前不久,母亲买回来了一株桂花,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它栽在花盆里,给它浇上了水。
栽上以后,我就每天观察它的变化。没过几天,桂花活了。因为已经到了秋天,山上树木的树叶都变黄了,沙沙地从树上慢慢地落下来,就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而我们家的桂花,还是那么的娇嫩,绿油油的叶子也没有掉一片,还一天比一天长得更葱绿。
过了半个月,我惊奇地发现桂花打花苞了,而且有些含苞待放。我想花开以后一定很香。到了晚上,父亲正在给我讲作业,忽然他闻到了一股桂花的香气,父亲大叫道:“儿子,桂花开了!”这时,我走到桂花跟前,开始观察桂花的样子,桂花的花瓣小小的,花开得却密密麻麻,香气十足,花瓣的颜色是白里带着点黄,真漂亮呀!
我爱我家的桂花。
春节见闻四年级文章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每家每户都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对联,家家都在忙碌着,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们一家人就忙开了。爸爸在门上贴春联,我就贴福字。春联的内容是:“高居宝地财旺盛,喜气家和万事兴。”所有都收拾好以后,我们便去了奶奶家。
晚上,吃过晚饭,8点的时候,准时打开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动听的歌声,使人陶醉;那优美的舞姿,使人赞不绝口;那精彩的小品、相声,使人捧腹大笑……
大年初一早晨,七八点时,就有邻居、亲戚、朋友来走亲访友拜新年,互相祝福问候。我的好朋友也来找我玩。这时大街上没有一个商店开门,大街上冷冷清清的,但每家每户的家里却热热闹闹的。
玩了一上午,等客人都走后,我就开始给爷爷、奶奶拜年,还收了压岁钱。中午吃饭时,我们都高高举杯,互相祝福。
到了晚上,我的人家就开始放起烟花,于是,我就站在阳台上看烟花,烟花的样子各种各样的都有,还有各种颜色的,有粉色的、红色、黄色、绿色……真是美丽极了!
今年的春节,我过得十分有意义。希望明年的春节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