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观察含羞草日记 月度范文精选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四年级观察含羞草日记 月度范文精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9月27日 星期六 天气阴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过生日时,爸爸送了我一盆含羞草。今天我的含羞草正式入住我家了,而我也学到了知识。
含羞草的茎又细又长,上面有几片嫩嫩的叶子,这就是它的形状。而且我为了庆祝含羞草正式“入住”我叫爸爸妈妈来看。就在我想拿起来给爸爸妈妈看时,不小心碰了它的叶子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合拢了。
我联想到了它的名字,问爸爸:“爸爸,是不是因为它见到陌生人就羞了,所以把叶子合拢起来。”爸爸刚想说就被妈妈狠狠地瞪了一眼,妈妈说:“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去查吧!”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打开电脑,上网查阅了资料。原来是因为含羞草的叶柄下有一个鼓鼓的包叫“叶枕”里面含有很多水分,它有敏锐的感觉。当触摸它的叶子时,叶枕中的水马上流向两边,叶枕瘪了,叶子就垂了下来。经过一两分钟细胞液又逐渐流回叶枕,于是叶子又恢复原来的样子了。
这就是我学到的知识,以前因为对含羞草过于小心,所以才没发现它的独特之处,真是惭愧啊!
2022写作推荐 四年级文章(示范版)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是写谁的?那就是我————柳树。
春风姐姐一吹,我就开始茁壮成长了,穿上了我最喜欢的青绿色丝绸,在花香鸟语的山中翩翩起舞。我的腰很柔软,仿佛一碰就要掉下来似的。但是,你可不要太小瞧我,我不但跳舞厉害,还有别的用处呢!你们看呀,小朋友头上戴的小花帽和老奶奶、老爷爷手上拎的花篮子……都是用我的腰编制成的呢!
夏哥哥来了,天气又热又闷!我只好牺牲自我,用细长的柳叶来遮挡阳光,给地上的小草和小花们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大伞。还有一些淘气的小朋友们也在我的身旁追逐玩闹。不过,我喜欢夏哥哥的赐给我的雨水,甜甜的,真解渴呀!雨水洒在我的身上,让我享受着大自然的沐浴,真舒服呀!还有风阿姨帮我把凌乱的长发梳得整整齐齐。谁能说这不是上天给我的恩泽呢?
秋姐姐也随之而来,她把我的叶子渐渐地染成了黄色,秋风阿姨毫不留情的把我的绿衣裳给扒了。我身上的叶子慢慢地掉落在地上,我望着他们,心里酸酸的,心想:我的孩子们啊,你们终究是要离开我,飘向远方,但是你们要知道你们的使命,就是“化作春泥更护花啊”再见了,我永远爱着你们————我的孩子。
冬天到了,我的树叶掉的一片不剩,只有我孤零零的生活在这片土地中,但是我不怕冷,因为冬爷爷好心地给我盖上了雪白的棉被,我的腰也变成了白色,路过的人们夸我银装素裹,极为漂亮。
不过,我望着远方,不禁流下了泪,那是因为我在想念我的孩子们,他们到底飘向何方,中途有没有遇到磨难,可是,我却无能为力啊!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