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有许多盆兰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数爸爸从山上挖回来的那一株九节兰了。
因为这一株九节兰已经开花了。每朵兰花呈草绿色,上面点缀着大小不一的红斑点,尽情的盛开着,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每一次妈妈下班回到家里,刚开门进来总是会说这么一句话:“啊,那株刚开的九节兰可真香啊,个房子里到处都飘着兰花的香味!”
一天我正在吃晚饭,忽然发现兰花花枝上有几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我还以为是爸爸妈妈浇水时的水留在了上面,过几天就会自己在空气中消失。可是不知道过了几天,那几滴水珠还挂在那里,闪闪发亮。直到有一天,妈妈发现了这个小秘密。原来,九节兰上面的那几滴液体根本就不是水滴,而是花蜜。我用手指轻轻地触碰一下,然后放进嘴里尝了尝,果真是花蜜,甜甜的!我的心里突然觉得特别自豪,因为我家有一株会产花蜜的九节兰,花蜜可是原生态的哦!
这就是我家的兰花,这就是我家的九节兰,你们说美不美、香不香、甜不甜!
戒烟四年级文章
我不知道爸爸抽烟有几年了,反正他的牙已经被烟熏黄了。
妈妈总是劝爸爸戒烟,也让我劝爸爸戒烟,但爸爸就是不想戒,他说上瘾了,不好戒。因为这事他们总是吵架。羊年春节刚过,他们又因为戒烟吵架,吵得很凶,这次爸爸终于被迫下决心戒烟了。
怎么戒呢?我们开了个戒烟讨论会,爸爸提议要吃瓜子、软糖,我们同意了。我们给爸爸买了很多瓜子、软糖,可妈妈还是不放心。我跟爸爸出去玩儿的时候,妈妈总是告诉我要监视爸爸,别让他抽烟,我回到家还得问妈妈汇报爸爸是不是抽烟了,好像防小偷儿一样。实验了两天,结果不行,爸爸还是喊着要抽烟,可妈妈又不让抽烟,这可怎么办呢?又想办法,改吃口香糖,喝咖啡、冬凌草茶。吃呀喝呀,吃了再买,买了再吃,一连好几天,爸爸说他的嘴都已经上火了,吃什么都没有味儿。我偷偷地问爸爸想什么,他说还是想吸烟,这可怎么办呢?最后,我给爸爸想了个办法:学小动物冬眠。让爸爸吃完就睡,睡完就吃,吃完还睡。这办法还挺灵,这几天爸爸不再像刚开始那样难受了,现在终于快戒烟了。
可是爸爸很快要去南京读博士了,他一个人在那儿,没人给他买吃的,也不能天天冬眠,我和妈妈都没法监视他,不知那时是不是又要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