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守护 - 高一文章(篇五)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坚定的守护 - 高一文章(篇五)》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胜利的人之所以胜利,是由于他在痛苦眼前没有挑选退后、俯首,而是至始至终都坚毅的守卫本人的初志。
有人说:屈从是死抓着不放,是顽固的。而我却不那么觉得。屈从是始终如一的另外一种解释,并非凡夫眼里的顽固。
抗美援朝时间是一个人烟纷飞、枪林弹雨的时期。为了不让敌军发觉戎行行迹,而被大火腐蚀的革新义士邱少云。在生命的最终一刻,他仍屈从在岗亭上,一成不变,直至仙逝。
邱少云这类为了不让敌军发觉死后的战友而埋葬本人的大畏怯精神,不能称之为顽固。他的屈从初志,是由于他忠于国、忠于党、爱战友。这类屈从称之为顽固,岂不是很好笑?
一战前西方国家的产业革新大兴盛,多数工人一夜晚赋闲人数暴增。工人的饭碗在驰名的蒸汽时期里微不足道,大机器的浮现把工人推向社会的底层。工人们急迫的想夺回本人的权益,却没有准确的指点心思,才有了巴黎公社这样的悲剧。在这重要功夫,一名巨人马克思,出生了。他带来了《共产党宣言》,胜利的领导一次又一次的工人运动。及至于遭到本钱主义的资同族的摈弃,以致他流亡在外。他终身堪称流离失所,但是他没有舍弃工人运动。他照旧屈从着他的无产阶层政权,74年后列宁用他的《共产党宣言》设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
马克思饱尝背井离乡之苦他照旧屈从着为无产阶层掠夺政权,不能称之为顽固。他屈从的初志,是由于他想让工人具有属于本人的权益。
予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对陶渊明的可靠写真。他厌烦了邋遢的政界生活,专心景仰悠然自得的故乡生活。才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漂亮的故乡诗。他屈从着他的节操,在故乡渡过了余生。
陶渊明没有蕃昌高贵,惟有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不愿与操持者通同作恶,屈从本人的节操,景仰着故乡的优美生活,不能称之为顽固。他的屈从的初志,是由于他不想在政界生活中丢失原先的本人。
人若不屈从本人的初志,就会像墙头草一样,风往哪吹就往哪倒。到最终,原先的本人基本不知道丢失在什么地方了。
人若不屈从本人的初志,到老时回顾里余下的就惟有可惜和后悔,懊悔本人的终身没有意旨。
人若不屈从本人的初志,到不了胜利的此岸。故天将降大任因而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虚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没有人能马马虎虎胜利。屈从,是胜利的人必备的德行之一。
屈从并非顽固,它是始终如一的另外一种解释。屈从是一种精神德行,更是通向胜利的桥梁。从而要屈从本人的空想,永不舍弃,才能走到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