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净】
世事变幻,需要淡然的心境。人世沧桑,需要我们心净。有智者说过,人有天使的一面,也有魔鬼的一面,多欲则寡欢,只要心渐渐纯净了,人的欲望就会减少,幸福指数便会增高。
其实,人生本没有太多的华丽,有的只是寻常。人生的轨迹不一定按我们喜欢的方式进行,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我们必须让心淡定、让心宁静、让心纯净。景由心造,心安,便是归处。
是非成败,转身即空,当我们觅得禅云、阅得禅语、悟得禅意,拥有一颗纯净的心,我们就能听到来自天界的梵音,无论走在何处,我们都能轻颦浅笑,安静从容,绽放最美的自己。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我们能消除羡慕、嫉妒、恨,淡然于怀、素然于心、静然于世,那么,我们就可以时时享受日朗风清,刻刻悠步柳暗花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只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在心里留一片不受污染的芳草地,在流年的来去中,优雅地老去。
白落梅说:四时流转,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选择,每一个渡口都是自己甘愿停留,因果从不曾亏欠你我什么,我们没有理由去抱怨。人生,不会永远一成不变,其实无论悲喜,能够勇敢的面对属于自己的风景,就是最美。是啊,在生命里,简单才是最纯白的写意,寡欲才是最精彩的落笔,纯洁才是最美好的结局。
心头有事三界窄,心若无事一床宽。我们不要等到头破血流了才愿意回心转意,我们不要等到走到了绝地才知道回头、转身,我们要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用感恩的心去触摸世界、拥抱世界,永远爱他人、爱自己,在红尘路上且行且珍惜。
一切,皆由心定,若我们能时常吾日三省吾身,尽力做到不艾不怨,不怒不惊,不嗔不奢,心有宁静和纯净,那么,晨钟暮鼓里一定会有我们期待的春暖花开,花开花谢中一定会有我们希冀的优质供氧。
高山不语,自是巍峨;月亮无言,自是高洁。让我们一起撑一支岁月的长篙,将身心流放到万水千山中,拥一份缱绻的柔情,以一颗纯净的心,去阅读红尘路上的风景,去守候自己生命的花期。
起床!起床!妈妈给琳琳定的闹钟准时叫了起来。琳琳关掉闹钟,懒在床上,想再睡一会儿。可妈妈的大嗓门又紧接着喊她:琳琳,快起床!琳琳捂住耳朵,可妈妈的嗓门实在是太大了,好像是专门为喊她而生的。琳琳极不情愿地起了床,妈妈的大嗓门还在喊:快点!要迟到了!琳琳加快了速度,刚洗漱完毕,妈妈就拉着她奔下楼,开上车,一直到了一栋漆得白白的楼前才停下。妈妈连推带搡地拉着她进去,里面有一位年迈的老先生在等着学生的到来。该上课了,这位老师给每人发了一支毛笔、一罐墨水和一本毛笔字贴。他面无表情地说:今天,我们来学最基本的横和竖。他先写了几个做示范,然后让他们自己练。
上完课,妈妈又带琳琳到了附近的一栋楼前,催促她赶快进去。琳琳知道这是一位围棋老师的家,可她对围棋并没有什么兴趣,而且她已经很累了,可她还是得上课。她走进房间,无精打采地上着课。可她还是得打起精神来,因为上完课妈妈要问她今天学了些什么。
下课了,也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了。妈妈带琳琳去吃了些东西,就带她回家去写作业。其实琳琳想对妈妈说她下午想去开满鲜花的植物园或者是水波粼粼的湿地公园,但是作业还没有做,琳琳知道妈妈是不会同意的,所以只好闷闷不乐地和妈妈回家了。现在学校减负,布置的家庭作业并不多。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就做完了。可是琳琳知道,做完了作业妈妈还会布置别的让她做,也不会让她出去玩儿的,所以她就磨磨蹭蹭写了一下午。反正妈妈只要看着琳琳在学习,她就心满意足了。
每天晚上都是琳琳的弹琴时间,明天要上课,更得认真对付了。
星期天早上,闹钟和以往一样响了起来,琳琳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但又马上闭上了。她太想多睡一会儿了,昨天已经把她累得够呛,琳琳现在真想美美地睡它个一天,可惜不能。她明明知道今天必须要去上绘画课,却不想去。她穿好衣服,洗了把脸,喝了一杯牛奶,准备去上绘画课。琳琳已经去过很多次绘画班,对于这条路,她是熟门熟路。今天因为妈妈和爸爸都去加班了,所以她才能一个人去上课。
绘画课上,老师让同学们画松鼠,琳琳想了想,画了一幅松鼠一家在树洞里甜蜜的依偎在一起的画。批作业的时候,老师夸琳琳画的松鼠最生动,好像活起来了。老师给琳琳奖励了一个大粘贴,同学们羡慕地看着琳琳,她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不知道这一切与她有什么关系。
中午,琳琳自己泡了一包方便面,刚想去睡觉,可她一看,呀!都快一点半了。琳琳赶快收拾好琴书,赶去上钢琴课。到了老师家,老师虽然很耐心,但琳琳感觉一点意思都没有。
上完了课,她就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她还要完成妈妈给她买的《举一反三》、《单元全能练考卷》和《习字帖》呢。
晚上,琳琳吃过饭后,开始练琴。老师布置的作业真难,琳琳弹得磕磕巴巴。妈妈不停地说:升f!降c!重新弹!琳琳说:你能不能别打断我!妈妈就开始小声唠叨:你这个没良心的,我把你从小养大,你倒嫌弃我了。
弹完琴,也到上床睡觉的时间了,琳琳乖乖地上了床。躺在床上,琳琳想,我这叫什么双休日呀,比上学还累。妈妈也不知道想把我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大概是想把我培养成样样出众的天才吧,可我是一个平凡再不能平凡的小丫头。我想看巴拉拉小魔仙、我想与同学玩的跳皮筋、我想奔跑在春天的绿色中,我想给同学李兰家的小兔兔喂青草,我还想玩电脑上的游戏,想着想着琳琳睡着了。她那些想法和愿望也许只能在梦中去实现吧。
这就是琳琳的双休日,其实中国有许许多多的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