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梦中见到了上帝。
上帝微笑地对我说:孩子,听说你想采访我,我就派梦神把你请来了。孩子,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我看了看四周,这里确实是天堂。上周老师布置任务,让我们每人写一篇采访笔记。我突发奇想,要采访上帝。不想上帝还真把我请上去,真是体察下情呀。机会难得,我迫不及待地抛出了我的问题:请问上帝,人类所追求的财富能从权力中得到吗?
上帝笑而不答。他把我带到一棵树前,说:你看,这是历史之树,它记载了地球几十亿年的历史。你知道恐龙是怎样灭绝的吗?你去看看吧!说着把我送回了过去。
在白垩纪,我看到这样一幕:各种动物都在向恐龙进贡。原来恐龙太强大,别的动物都打不过它,于是决定腐化恐龙。恐龙每天享受着美食,不再亲自捕猎,导致体能大大下降。而别的动物为了支付恐龙家族巨大的开销,个个拼命学本领,练得身强体壮。就这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动物们见时机成熟,一举灭掉了整个恐龙家族。
从白垩纪回来,上帝笑着问:怎么样,你知道答案了吗?不错。我应道,仅靠强权得来的财富是不能长久的,权利不能带来财富。
孩子。上帝听后笑着说,难道你认为财富仅仅指美食等物质吗?我一愣,随即答道:不,当然不。恐龙在权利的支配下失去了强壮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它们失去了仅有一次的生命。
很高兴你能明白这些。上帝的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生命也是一种财富,它经不起空耗,可很多人不明白这一点。他们为了某些财富,即金钱,而去花另一种财富,即生命,到头来还要花钱来保命。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我又问道:那其他方面呢?如家庭、朋友,是否也是财富呢?
不可否认,物质上的财富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财富。家庭的亲情,朋友的友情包括中国红军长征的大无畏精神,不都是宝贵的财富吗?上帝答道。呵呵,上帝真是无所不能啊,连中国红军长征都知道。我想了想,又问:那么身为上帝,您有什么关于财富的忠告要提吗?
说实话,我发现世人都醉了,很少有人追求真正的财富,很少有人明白什么是财富,我为天下子民感到悲哀。我想告诉人类,不要钻到钱眼里,不要活的太累。其实,真正的财富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上帝说。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财富呢?我故意问。
上帝笑了,他说:财富其实很简单。当你渴时,水就是财富;当你饿时,饭就是财富;当你郁闷时,别人对你的安慰就是财富财富没有唯一的解释,每个人的财富都不一样。
我点了点头。
一个懒腰后,我回到了现实。我要珍惜我的财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