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窗外的景色多美,淡淡的云闪着点点光明,树叶吐出嫩绿的新芽。可能是昨晚的露珠,使他们渗透出一种宜人的清爽,使他们闪烁出一种异样的光泽。这是我第一次走出黑夜,间或抬头远眺天高云淡所给予心灵的舒爽,第一次用心灵感受风的轻柔与和蔼,第一次将这个世界描写的不再凄凉,我的心不在孤寂!
这一切都要感谢那个精灵,那个用爱呵护我的天使。因为我爱他,所以我不再害怕。他使我鼓足了勇气,使我抬起了头。我曾害怕阳光,它是那么炙热,它的光芒是那么耀眼,我恐惧,怕自己被那热灼伤,所以我紧紧地包裹自己,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低着头,悄悄的落泪。
直到那天我遇见了他,偌大的校园里数千个学生,相视一笑注定着什么?虽然我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不过那一眼,就让我揪心的疼。他的笑更让我难受,而他却喜欢在阳光下爽朗的笑。从那天起,我便常常看到他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那么开心,我就欣喜若狂。而我,常常流露出一些自己察觉不到的东西,难道这就是一见钟情,这就是情不自禁的爱吗?角落里,一个人不住的摇头,喝着苦涩的咖啡,而心里承受的煎熬是用泪水冲咖啡的味道,酸楚而忧伤。
后来在一个个无眠的黑夜,延续着我的忧伤,在后来我明白,自己已经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他。本想默默的爱他,可他亲笔书写的那张纸,如同一只鸟的破鸣,激起了我内心最深处的波澜。他对我说,他爱我,他希望看到我笑。那一刻,我真的笑了,朦胧中看到他浅浅的笑靥,冥冥中,空气里升腾着那份感动和对他不可置辩的爱。
再那个树叶最美丽的季节里,我们常常一同回家,一同在树林里漫步。直到树叶开始飘落,终究,它不属于大树,而它的愿望是毫无负荷的四处流浪。我明白他,我可以读懂他的每一丝愁绪。从树叶开始枯黄,开始飘落到我肩头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明白他开始不安。我只是一个弱小的孩子,他要的关切我始终无力给予,于是我悄悄的离开了。风无情的向我们本来就萧条的枝叶吹来,叶子被风卷走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却带走了我所有的思念和在黑夜中酝酿的泪珠。我提出分手的那一刻,总觉得有一只鸟在空中盘旋,它在等待着什么?它在期望着什么?是我潸然而下的泪水,是我夺路而逃的仓皇,还是没有,我只是以绝对的冷静结束了这段并不伟大却又刻骨铭心的爱情。
躲在角落里,我哭了。你给的爱让我坚强,而这爱今天成了一种负担,将原本脆弱的我完全击垮。前面的路好远,少了你我不敢前行,只是滞涩在原地不动。阴暗又一次降临了这个世界,而我,只属于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