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庙会文章1000字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写作分享] 庙会文章1000字其六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庙会
常载桥头村总是格外清静,但惟独今日却热闹得厉害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赶一次庙会。
沿丝绸小道,我走得轻快,不觉便达彼岸的桥头村。傍路两个孩子正捏泥巴,我走上去问:什么时候才能出菩萨?一个大些的胖孩子一愣:我也不知道,大概快了。旁边一个瘦点的孩子指点道:你就在这里等着,到时队伍会游街来的。
不多久,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敲锣的乐声,极富节奏感,令人活力迸发。人们扶老携幼,越来越多的聚在道旁,整个路边挤得水泄不通。一支长龙队蓦然露出头来,先出来的是一列小伙子,每个人都穿着金黄的制服,高举锦旗,群龙飞舞,随后的队伍中的年轻人手举棉篷,气扯高昂。接下来,菩萨出来了,坐在木制的大轿子上,周围几十个年轻力壮的青年扛着走路,后面紧随红衣教士,手示墨画,幅幅是龙飞凤舞,特色纷繁,观者无不啧啧赞叹。最后的是乐队,打鼓,敲锣,吹喇叭,再次赢得一番赞叹。
大家在队伍过去之后,又纷纷去了广场,我们赶紧的随后。不一会广场四周已是人山人海,群首攒簇,路上人流如潮,奔流不绝,沿路商人连生意也不做了,挤进人群看戏去了。
我往人多处挤,好是开心,累了便休息一阵,忽听得戏台上悠扬的戏曲声,颇有丝管日纷纷之像。戏曲旋律升腾跌宕,曲折蜿绕,萦绕耳畔,随着旋律步步高昂,戏便唱了起来,我虽然听不懂,但仍然津津乐道,等散场后才回家吃晚饭。一路上人多成浪,但都很客气的让路,一会就回了家。父母在门口迎接,说是刚有人送了煮虾子,香味未散,趁热吃。我忙走了进去一家人吃起来了,笑声回荡这个屋子。到现在,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虾子,母亲在一旁说道:多吃些,多吃些。
那一夜,我整宿未眠,脑海里回忆着庙会,嘴里砸着虾子的余香
溧水第三小学五(3)班陈绍元
行走在红尘里,每个人都会遇见暴风骤雨和诗情画意。当岁月的帷幕徐徐拉开,俗世中的每个人都成了人生舞台上的表演者。倘若我们能做好心的三修,那么,毋庸置疑,我们的戏份一定会非常出彩。
题记
都说生命是一场旅行,一路上,我们会听见花开的声音,会看见花绽的容颜,也会看见花落花谢的惨景,如果我们能时时拥有温暖快乐的心情,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一路经历着、感悟着、懂得着、感恩着,如此,我们的生命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永绽不败。
无论在山水之间,还是在广袤荒野,我们都需要让我们的心如山涧溪水,清澈透明。人间种种烦恼大多皆是庸人自扰,若我们能盈一份博爱与豁达于心灵深处,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是云就在天空中逍遥飘游,是水就在江湖里安逸自在,是风就去吹开百媚千红,是雨就去默默润物无声,这样,相信我们的人生就能风清日朗、四季如画、美不胜收。
自古以来,很多名人墨客归隐山林、幽居田野,他们绝不是自甘堕落,或是消极颓废,那是他们阅尽沧桑后的一种了悟,也是对世事名利的一种释然。当我们渐渐领悟了生命的真谛,懂得了生活的涵义,知晓了活着的意义,拥有了超脱的心境,不再为名利而劳累,不再为成败而悲喜,怀着一颗悠然的心,在春天播种,在夏天耕耘,在秋天收获,在冬天欢喜,将一份素雅、一份充实写进生命的诗行,那样我们的人生该有多么的潇洒和惬意。
谁说当局者一定会迷?只要我们燃一盏心灯就不会迷失,只要我们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纠缠于过去,不束缚于现实,不纠结于得失,在喧嚣中能觅得一份宁静、在风雨中能觅得一份坦然、在静谧中能觅得一份幽逸,不管山重水复、不管柳暗花明,我们都能笑谈风云、坐看云起,这又何尝不是精彩的人生?
红尘漫漫,让我们积点滴成大川,积跬步致千里,把旧的一页翻过去,在喧嚣纷扰的人世间,保持一份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非凡境界,走出人生迷局,不去随波逐流,不为流言蜚语所左右,在繁华中沉淀一份稳重,在单调里营造一片斑斓,风骨凛然,淡然面世,以休闲的心去采菊东篱,赋诗清风,给生命赢得更多的明媚和亮色。
风雨人生,祸福相依,笑泪交织,有淡定,人生就不寂寞;有知足,人生就不空白。有超脱,人生就更丰富;有付出人生就更精彩。若我们拥有了超然物外的至高境界,纵然繁华都落尽,纵然一切成烟云,我们的心中一定仍有花开的声音和美丽的原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