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快乐真简单日记
20xx年09月12日 星期三 阴
下午,妈妈接我时,迟到了。她去教室找我,王老师正在教育四个留下来的小朋友。等车的时候,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有两个小朋友在桌子上画尺子,有两个小朋友上课了还乱走。”妈妈说:“那你觉得这样对吗?”我摇摇头。
坐在车上,我问妈妈:“都到秋天了,树叶怎么还不落?”
妈妈说:“秋天也分初秋、中秋、晚秋啊!树叶要慢慢的变黄,不可能一下子全都变黄了,掉光了。你看,现在也有一些叶子黄了,掉落了!越往后,掉的越多!”
我哦了一声,眼睛一亮:“这就像读书吧,也要慢慢的读!”
妈妈很惊讶,我竟然懂得这么深刻的道理:“是啊,就像你以前读的书很少,慢慢的越来越多,现在你知道的东西有时都比我多了呢!”
我听了,心里特别自豪!
我们去打兵乓球,我打的还不是太好,先自己练发球,然后老师喂球。妈妈在对面的桌上打,她都开始学反手了,我还没学到呢!
打了一会儿球,我肚子疼,我去找妈妈,她帮我揉了几下,老师又喊我到前面去打球,一打起球来,就不疼了!打到一半时,我就沉不住气了,老是问妈妈几点走?她说我好好打就可以早走,打得马虎就留下了晚走。我又跑过去认真打起来。
回家过马路时,妈妈直往前走,我拉住她说:“别走了,你看,这才是斑马线呢,等过了红灯,我们再走斑马线过马路。”
妈妈很听话,走到对面,我又拉着她到人行道上,说:“我们走人行道,就不会有大车,就会很安全!”
妈妈听了,连连点头,夸奖我说:“你都可以做我的老师了!”
我问:“为什么呢?”
她说:“你不仅教我学古诗、英语、写字、画画、乒乓球,还教我怎么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
快走到车站时,19路就来了,我赶紧喊妈妈跑着上车。车上还有座位,我坐下来,特别开心。妈妈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
我说:“我们刚走到车站,车就来了,而且还有空位,真好!”
妈妈说:“你的快乐真简单,真是容易满足啊!”
我开心的笑!
她又问:“你觉得这样好吗?”
我点点头:“很好啊!很开心啊!”
然后和妈妈高高兴兴的回家去!
【写作参考】 关于战争的文章
我家的邻居养了两条黄色和黑色的狗,它们相处的很不友好。黄狗的耳朵短,腿特长,像一个长跑冠军。黑狗的眼睛很黑,活像两黑宝石,并长着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
有一次,那两只狗竟然为了一根骨头而“大打出手”。正巧,被我看见了,我心里暗想:今天可有好戏看了,赶忙搬来椅子“看戏”。只见黄狗把黑狗一下按倒在地上,而那只黑狗也毫不示弱一个翻身又把黄狗按在地上咬它的脖子,没想到黄狗来了个“鲤鱼打挺”又站起来了,黄狗扑向黑狗乱咬,黑狗疼得“汪汪”直叫。它们两个凶狠的瞪着对方,那凶恶的眼神好像恨不得把对方给咬死。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黄狗竟向黑狗扑去,而黑狗从下面一钻,躲过去了,黄狗重重摔在了地上。黑狗抓住机会准备乘胜追击的时候,突然“嗷嗷”得叫起来。原来黑狗的旧伤又发作了,说是迟那时快,黄狗向黑狗扑了过去,我心里暗想:黄狗这家伙真够乘人之危的呀!竟然为了根骨头而不择手段。黑狗看黄狗扑向自己却无力抵抗,只有灰溜溜的逃走了。黄狗高傲的叼起自己的“战利品”趾高气扬的回家了。
这场争“骨头”大战真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