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保护环境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坐在窗台面前,望着了路边的汽车缓缓走过,从后尾排放出浓浓的废气,污染大自然的环境;看着远处的树林里的树木一棵棵倒下,变成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让鸟儿没有一个自由的环境生活……每当看见这触目惊心的情景时,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增江河畔玩耍,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我捂着鼻子,心想:这美丽的增江河畔怎么有这么臭的味道,也不知道是谁这么不讲公德,乱扔垃圾,看来得想想办法。于是,我想了一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拿来一块木牌,在上面写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写完后,把它插在一个最显眼的地方,让人们不再扔垃圾。过了一个月,当我路过增江河畔时,阵阵油菜飘香,昔日的垃圾堆变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菜地。
校园里,我是一位环保小标兵,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时时刻刻做一名环保的小公民。
我有一个梦想,在五彩缤纷的花丛中,和蝴蝶一起嬉戏、欢笑;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与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迈着轻盈的步伐,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清新的空气,沐浴着阳光和晨露,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亭台楼阁,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地球遭到严重的污染,已经满目疮痍,总有一天,地球妈妈一定会流下伤感的眼泪。所以,我呼吁人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还地球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