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绿色,一说到这个颜色,眼前自然而然地就会浮现出一片生机盎然,万木丛生的大自然景象。然而近年来,我国的森林植物却在一点点的减少,人们却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森林是很美的。在热得都不想出门的炎炎夏日中,到凉快的地方去避暑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夏天回台湾,爸爸都会载着我们全家去一个名叫溪头的地方。那里到处是高大挺拔的树木和青翠茂盛的竹林,非常凉快,晚上穿着短袖在外面会觉得很冷。白天太阳底下和树阴下的温度也差好多,山风吹来,暑气全消,真是好凉爽,好舒服!现在想来,好像已经很久都没有享受这种森林浴的感觉了。
下午放学回家,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到道路两旁的树木变成了一个个的树墩,许多伐木工人在砍树木,手里的电锯发出刺耳的噪音。那电锯不仅锯断了树木,也一点一点地斩断了人类象征着希望的绿色未来。由于人们的破坏,大自然已经承受负荷,然而人们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肆无忌惮地砍伐树木,破坏环境。地震、泥石流、沙尘暴……这些也许就是大自然发出的警告,也是人类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