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周记初中
过完年,开学了,我很高兴,因为又回到以前的生活,而且又可以和老师、同学见面。开学那天老师发了新课本,学校校园的树也长新芽,真漂亮。
开学的第一天,我把自然老师说要种的辣椒,带到学校去。我的辣椒虽然发芽了,但是还没长叶子,可是为什么有人的辣椒已经长很高了呢?后来自然老师来了, 问我们的辣椒发芽了没有?有人的辣椒和我的一样发芽了,有人的辣椒却死掉了。本来自然老师要收辣椒,后来老师说:要好好照顾辣椒,再过几天就要比赛了。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好好照顾我的辣椒!不要让它死掉。
最新日记: 初中周记(一篇)
今年,我是初中一年级,每个阶段都有每个人应尽的本分,现阶段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是认真读书、做好事,其他的事都是一些休闲娱乐,因为我希望跟他们一样都坐办公室、吹冷气办公,既然我现在的本分是认真读书和做好事,我就要好好规划如何达成。
我要认真读书,然后尽我所能,考大学、硕士,博士之后,就开始准备就业,赚钱之后要养爸爸、妈妈和妹妹以及日后我自己的家庭,因为我是长子,所以我要撑起家里一些负担不了的事情,要撑起这个家我一定得好好读书,从现在开始,我要求我自己上课要认真,作业认真做,如果时间允许,我希望还可以做一些复习和预习,除此之外,我希望在每一次的考试中,能够名列前矛,完成自己的计划。老师时常叮咛我们,各项科目都有他重要的地方,千万不可以这科不喜欢,那科不喜欢的,我希望我能够喜欢每项科目,因为喜欢我才能快乐的学习,一步步的完成我的规划。
另外,我要做好事,因为我希望能够有能力帮助别人,爸爸妈妈说过有福的人才有能力帮助别人,现在我每次做完扫地工作,都会去帮助其他还没做完的同学,让他们尽快完成,虽然很辛苦,但是助人为快乐之本。
人生总有许多事是需要规划的,人不一定总是得到最好的,但是爸爸妈妈告诉我们有努力才会有收获,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仅如此还要心存善念,尽自己的所能帮助别人,不过还是要看自己的能力,量力而为!周杰伦有一首歌的歌词,有提到仁者无敌,他说的仁者就等于做善事,无敌表示会有人帮他,这个世界是有温情的,如果你现在帮了人,以后一定会有善报的,假设你今天救了一个路上碰到的陌生人,搞不好哪天你倒在路边,就换他来帮你了;世上总有轮回、有因果,不要说你不相信,等你哪天你真的遇到了,你才相信,那就太迟了。
最后,认真读书和做好事,是我现阶段认为最重要的事,我认为我应该可以做得不错,因为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