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是班主任张老师的谦称,她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渐渐地,我们私底下也这样称呼她。
老张喜欢变身“幽默大师”,将我们的语文课上得生动有趣。这一天,老张等我们朗诵完《古风雅韵》后,笑着说:“不错,大部分同学都读得很认真,可有个别同学在说悄悄话,小心我的‘老张飞刀’哟!”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老张上课,同学们又笑又怕,但她也很“可爱”。每次期末考试结束,老张总是自个儿掏腰包,为优秀生和进步生发奖品。我们还有一个“特供”,就是老张旅游或者出差,都会带回当地的特产,找个早会或班会的时间,分给大家一起品尝。不过,老张出差不在的这段时间,总是和大家在QQ群上“见面”,再三叮嘱我们认真学习。我们当然铆足了劲儿,必须争得全校“全优流动红旗”,才能让她放心啊!
老张还有一个绝活,全班同学都知道她在“海峡博客”开博,她的博文写得既多又棒,“粉丝”大把大把的!同学们也纷纷效仿,就连我这个小懒虫也不例外。平常,她会忙里偷闲点评同学们的博文,更多的是留言鼓励,有时还会亲自辅导。这不,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我已经有两篇习作在《厦门晚报》上发表了,还有幸成为晚报的小记者呢!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也感谢我们的老张!
[优质写作] 开心刺激的飞跃彩虹文章(经典版)
大海越是布满暗礁,越是以险恶出名,我越觉得通过重重危难寻求不朽是一件赏心乐事。题记
完了,就要轮到我们了,完了,完了,今天本该是个欢乐的日子,但我的心如同跌入冰窟。我莫名其妙地被人拉到了过山车的队伍中!前面排队的人已经越来越少:我觉得双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如灌了铅似的沉重,心脏似乎要从胸口蹦出来,被一同拉来的还有黄逸坤,他也不比我勇敢到哪里去,剧烈地咳嗽着,双手紧紧地抓着等候处的栏杆,颤抖着。唯有戴老师一个人面不改色,还幸灾乐祸地给我们喂鸡汤:据可靠数据显示,过山车事故发生率只有0。001%。妈呀!一万趟中有一趟会发生事故,那我们,我觉得眼前一片昏暗,可不知不觉地就坐上了过山车,我竟然被戴老师推进来了!
过山车缓缓启动,我的心似乎已经停止跳动了。来到最高点了,轰!空间仿佛在一霎那被撕裂开来。风不断地向我吹来,耳中也只剩下了轰轰的声音。上升,下降,360度旋转。我努力地睁开眼睛,咬紧牙关,没办法了,只能唱校歌壮胆了这里的校园美如画,辛勤的老师阿姨像妈妈
不久,整个过山车里的东华学子都跟着齐声大喊。过山车就像一条龙,在不断地穿梭,飞翔,我们的声音响彻行云!
终于,过山车的速度慢了下来,进入了准备区,停了下来。太爽了!再来一次!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后面的在喊叫。黄逸坤紧闭着双眼,腿不自然地抖着,还不忘叨唠一句。这是什么过山车啊,一点也不好玩,下次再也不玩这破过山车了。
第一次坐过山车,给我的绝对不是一次痛快刺激的体验。更多的则是人生的启示:面对未知的事物,如果畏惧他,那么它将永远成为未知,而真正地挑战它,经历它,或许你才能领略到真理。
[写作借鉴] 成绩文章(经典版)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写作借鉴] 成绩文章(经典版)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百折不挠,屡仆屡起。——题记
我伴随着秋风和落叶,迎着耀眼的阳光,步伐坚定而自信地踏入校门,走上了初中的征途,踏上了学习之路。回忆的墨汁也撒于画卷上,渐渐渲染开来……
当时正值寒冬时分,街道上寒风呼啸,零零散散的雪点随风飘荡,路面被昨夜的风雪吹成了雪白。我此时的心境也是如此,难过、悲伤而迷茫。考场上的慌乱无措,父母的一次次责备和一声声骂声,等待难堪的成绩的煎熬,以及未来去路的渺茫,一切都已完全压垮了我。这次考试的成绩太过于重要,直接关乎到我以后的初中就读,而我却毫无希望,我将毫无希望就读于重点中学,更毫无底气面对身边人……
想到这一切,我握拳的手愈攥愈紧,埋着头加紧脚步,尽量避开那些熟悉的面孔,生怕半路窜出个邻居问我:“考得怎么样呀?有没有信心考进好的高中?”
可我还是不幸的被人“逮住”了,这是儿时经常一起玩耍的初三姐姐!噢,现在应该是高一的姐姐了。“好久不见!怎么闷闷不乐的样子呢,难道是考试考砸了吗?”经她这一问,我刚平静下来的情绪立刻就被挑拨起来了。既然猜中了,我也只老老实实地说出“真相”。“嗯。这次考试挺重要的,关乎初中的就读。现在重点初中估计没希望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埋下头,面对这样一位品学兼优的姐姐,实在深感羞愧。本以为她会安慰几句就完事,可她的答复却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
“什么没希望呀,干嘛这么消极呢?成绩固然重要,可就因此一撅不振,你觉得这样可行吗?”我微微抬起头,但立刻又埋下去。当然要坦然面对失败,这些道理我清楚,可这次成绩关乎着我的未来啊,简直太重要了。“中考前的几次模拟考试我也接连失利,当时也觉得与名高无缘了,三四天来情绪都处于低谷。但转念一想,难受又有何用呢,不如趁最后再努力一把。”
她见我如此,非但没放弃走开,反倒是温声道:“最终的成绩如何,我无法预测,可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却比成绩更重要。你一定要振作起来,继续努力,你肯定会有所收获的。”我缓缓抬起头来,望见的是她温暖的笑容。我似乎从中望见了她重新振作迎战中考的勇气,也望见了她永不言弃的那份坚定,在日光投射下耀耀生辉。我由衷地佩服她,并不是因为她优异的成绩,而是她笑容中所蕴含的勇气。
我突然醒悟。倘若当下仍存有希望,却不怀颗奋斗之心,便无所谓有;若自己已觉得毫无希望,却仍能坚守初心,奋斗追求,便也无所谓无。它从来都不是阻拦人奋进的理由,所谓心无希望者,无非是懦弱无能的胆小者而已。成绩的好坏也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那颗勇于奋斗追求、百折不挠、屡仆屡起的赤热的心。
再抬眼间,我已到学校门口了。直面失败的勇气和几年来不懈的努力终使我越过凛冬与高峰,来到了我所向往的一方天地。如今我已成为了一名坚韧而勇敢的初中生,而这些远超越了成绩所带给我的收获。
秋风携着日光扑向发梢与校服,我满腔洋溢着雀跃的情愫,脚步坚定而自豪地一步步踏向前——我也将在这里,百折不挠,屡仆屡起,载着理想披荆斩棘,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好文分享: 说说那些事文章
说时迟,那时快。一转眼,八年级的一学期就快要过完了。说起我们班,那可是人人都竖起大拇指叫好。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班集体,也是个多彩多姿的班级。但也别小看这个小小的班集体,我们班“人才济济”,免不了发生许多事。男女平等说起来可笑:在我们五十五人的大班级里,竟然有三十多位女生!俗话说:人多势众。在我们班上,男生与女生几乎打成平手。什么“重男轻女”,什么“男子汉大丈夫”,对不起,只好靠边站了。班内大小事务,大多是我们女同胞们主管,尽管那些“男子汉”们常常大叫“不公平”,却也只能望“权”兴叹!要是在课前或课间,那班里就热闹了:男生们几乎都出去了,班里大多成了女生的“天下”:这儿一堆在谈天说地,指手画脚;那边一群欢笑着,游戏着。惹得教室外的男生禁不住向里引颈探望……
欢笑,全都是欢笑。我们多希望处处都有着欢笑,时时欢乐啊!然而,我们都没有料到——乐极生悲期中考试成绩一公布,我们这帮“乐天派”立即傻了眼:单单是数学一科,就有十几个没有达到老师目标。这一来非同小可了:歌声、笑声听不到了;打打闹闹也不见了。一连串几天,全班总沉寂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沉寂之后,还是乐,还是笑。不同的是:只有学习上取得成功,才是最舒心的!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谁说我们班没有学霸?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不信?你看——数学学霸他,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脑袋略显大了点儿。一双大眼睛显示出了他特别机灵和聪明。平时,我们认为难做的题目,拿去问他,他就转起手里的水性笔,两只眼睛眨呀眨呀,脑袋里飞速的转动,一字不漏的讲解给你听。
当然,这的确是事实嘛!要知道,我们班有一个——文学大师不敢夸口,她虽然称不上什么大文豪,但每次写的作文都会被老师宣读的作文是她的;每次发表的文章,是她的!想认识她?她,个子不是很高,戴着眼睛,长得很斯文、文静,还梳着个小马尾。她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文学大师了。其他?还有什么“体操健将”……总之,我们这个班呀,真是人才济济!谁都不能断定十年、二十年后,这里没有新的郭沫若、鲁迅、徐悲鸿?谁又敢肯定这小小的集体里不会出现“居里夫人”?也许我们班的每个人都会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呢?这是一个时而让人欢乐,时而让人痛苦的班级。
【写作模板】初中记忆文章(经典版)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写作模板】初中记忆文章(经典版)》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一个硕大的舞台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位歌手正在卖力的演唱;宽敞的马路上,清洁工们正在舞动着扫把,尘土飞扬;一个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坐着一位“霸道总裁”,一片绿色的光芒里,绿色身影奔跑在其中,那是我记忆深处永远抹不去的绿色!
谁是我的偶像
儿时,注视着电视机中那耀眼的明珠如同一位位明星,那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像他们一样受万人之捧。慢慢长大了,突然发现儿时的梦想是触不可及的,在他们面前,我们就如兔子见到狮子,然而也有许多同龄人已经成为妇孺皆知的大明星了,如:TFboys,EXO,我们班上已经有许多人为他们疯狂,我却不知道自己心中的偶像是谁,不羡慕那些成为焦点的大明星们,那是假的。可是我却在浩瀚的人群中迷失了方向,只能慢慢的探索着,直到有一天,那一片纯正的绿色流进我的心里……
记忆深处那抹绿
伴随着小鸟的歌声,满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到那古老的邮局旁,轻轻擦去那沉睡已久的灰尘,凝视这坚强的邮箱,仿佛看到了邮递员忙碌的声影,他们有着与军人一样的外表,一样的气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无闻的为人们奉献着,他们没有歌声那么闪耀,但是,本身就散发出了令人敬佩的心情。经常在电视上看见他们挎着一个单肩包,穿着一身朴素的绿衣裳,潇洒的走在马路上,现实生活中,我向往见到他们,穿上那一套庄严而又神圣的衣服,在我的心中,它已经占据了大部分,那抹绿色永远是我记忆深处的,是谁也换不走的。
平凡中才有高贵
所谓平凡中才能体现出高贵,邮递员是一个不起眼的职业,并且到了这个年代,没有人再会寄信了,但正是他们的平凡,才有了今天这个发达的技术,我一定会通过不断的努力,穿上这一套绿衣服,成为自己心中所崇拜的偶像!
从那一刻起,我有了心中的偶像,心里就有了追求的目标,总有一天那华丽的舞台将成我发挥与展现才艺的容身之地,那一个硕大的舞台将由我来掌控。
月度写作精选 话题文章(经典版)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月度写作精选 话题文章(经典版)》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假如我是一颗面包树,我会在许许多多的地方存活,比如说:荒滩、沟渠、山坡、公路总之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我是一棵面包树,一年12月中我有9个月都会结果,刚接出一批果实,不久后又会结出一批果实。
我在祖国的土地上,不仅能绿化祖国,还能帮人抵抗饥饿呢。
所以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