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桔子优秀文章(篇三)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今日写作: 桔子优秀文章(篇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的家乡在抚州,这里盛产广昌莲子、南城米粉、崇仁麻鸡、南丰蜜桔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南丰蜜桔。
春天,细雨不断地下着,桔子树缓慢地生长着,小桔子在春雨中长了出来,它们在雨中笑着摇晃着。夏天,它们慢慢地吸吮着水分和养料,成长着。10月左右,桔子开始成熟了,刚摘下来的桔子要放大约一个星期左右才好吃,这是因为桔子刚摘下来时,里面还会有点酸,过了一个星期后,酸就被氧化了,所以那时的桔子才真正的好吃,还有如果想吃甜一点的,那就挑小的,颜色很黄的,表面光滑的,那种比其它的会甜一点。
每当桔子成熟时,都会有络绎不绝的人来购买,有些人还带着亲朋好友开着车去种植桔子的地方亲自采摘,那真是别有一番风趣,有时间你也来尝一尝我们的南丰蜜桔吧!我爱故乡的桔子!
今日写作: 宽容初中文章(篇三)
在大千世界中,人与人之间少不了交往。我感觉,交往就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桥梁。通过这个桥梁,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对方的各个方面。而宽容,则是踏上这个桥梁的第一步,只有走完这第一步,我们才能够体会友情、亲情和爱情等等。所以说,宽容是一切交往的基础。
宽容是一种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才有了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了浩淼无垠;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了郁郁葱葱。泰山不辞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宽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纳百川的江河湖海。
与朋友交往,宽容是鲍叔牙多分给管仲的黄金。他不计较管仲的自私,也能理解管仲的贪生怕死,还向齐桓公推荐管仲做自己的上司。这时,宽容是为友谊而战。
与众人交往,宽容是光武帝焚烧投敌信札的火炬。刘秀大败王郎,攻入邯郸,检点前朝公文时,发现大量奉承王郎,侮骂刘秀甚至谋划诛杀刘秀的信件。可刘秀对此视而不见,不顾众臣反对,全部付之一炬。他不计前嫌,可化敌为友,壮大自己的力量,终成帝业。这把火,烧毁了嫌隙,也铸炼坚固的事业之基。这时,宽容是为信任而战。
在与人交往中,你要宽容别人的龃龉、排挤甚至诬陷。因为你要知道,正是你的力量让对手恐慌。你要知道,石缝里长出的草最能经历风雨。风凉话,正可以给你发热的头脑“冷敷”;给你穿小鞋,也许能让你在舞台上跳出曼妙的芭蕾;给你的打击,仿佛运动员手上的杠铃,只会增加你的爆发力。“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味留在脚跟上,这就是宽容”。
朋友们,请不要再为那些小事而斤斤计较了,要学会宽容。如果你问为什么,我会说:“因为,宽容是交往的基础。”
今日写作: 母爱小学文章(篇三)
人世间任何爱都存在:父爱、友爱、关爱……但我经历最多的还是母爱。
回忆起以往母亲对我的关爱,我不禁感动得流下泪来。
那是去年秋天的事情,那天晚上,我从学校回家的很晚,当我刚走到新安县人民医院时,原本快黑的天,顿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刮得我有点心惊胆战。不大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开始向下滴落。雨点滴在脸上凉丝丝的。
之后,我便急忙飞奔回家,我边跑边想:妈妈怎么不来接我呢?像往常,妈妈总会来接我的。豆大的雨点催着我赶快回家。
这时,我隐隐约约看见了前面一个人正打着伞朝我走来,走近一看竟是妈妈。我激动极了,大老远就叫着:“妈妈,妈妈!”随之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当时的幸福感动是无法形容的。
朋友们,也许这对你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却是使我幸福的源泉。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妈妈对我的爱有多深,我应该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