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太阳要上班了,公鸡打起了鸣,阳光照进鸡棚里,暖洋洋的。母鸡探出头来,心想:这么好的天气,我一定要让我的小宝贝们出来晒晒太阳。于是,她大声的叫起来:孩子们,起床啦,太阳要晒屁股啦!小鸡们纷纷从床上爬起来。
鸡妈妈带着他们来到了草丛里。小黑鸡以为可以玩些新花样,没想到还是玩老猫捉小鸡。小黑鸡觉得太没劲了,就离开了队伍,到小花园去了。他没料到,树后躲着一只大花猫,他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大花猫一直盯着那些小鸡的一举一动,正想找准时机再扑上去,没想到小黑鸡自投罗网了。大花猫等不及了,一下子扑了上去。喵幸好鸡妈妈听见了,她扭头一看,不好,大花猫正张大嘴巴扑向小黑鸡呢。鸡妈妈连忙喊:住手!边喊边飞扑过去啄大花猫的眼睛。一旁的小黑鸡吓的浑身发抖。大花猫疼地直叫,嘴子却还说:今天我心情好,不和你争了,放你一条生路。说完,飞也似的逃走了。
小黑鸡终于得救了。阳光洒向大地,草儿在微微笑,小鸡们有的在捉蝴蝶,有的在捉蜻蜓,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看,小黑鸡紧跟在鸡妈妈身边,再也不敢随便离开鸡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