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位收藏家,我会保存落叶的美丽;假如我是一位设计师,我会把落叶变成有价值的物品;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会让落叶做出巨大的贡献……有那么多可以让我选择,但是,我还是想当一位摄影师,记录下落叶的“美”。
虽然有很多人说落叶是丑陋的,但是,我镜头里的落叶却是美丽的。它们经过漫长的岁月后,会从树上飘落下来,落在地上,慢慢地消失在风雨中,这难道不是无私奉献的美吗?
也有人说:落叶是一样很脆弱的物品。在我的镜头里,我倒觉得它是最顽强的。记得有一次,我
看到一片落叶在地上静静地躺着,有许多人从它柔弱的身体上走过,有汽车重重的从它身上压过,有狂风把它吹上天过,有大雨把它淋过。可当我将它从地上捡起时,却发现它一切都完好无损,这难道是一件脆弱的物品吗?
一片片的落叶,它总是为别人着想。落叶从树梢上落下,像一片片紫色的蝴蝶,随风翩翩起舞,美了大地,也美了我们的眼睛。他落在地上,小虫儿就有了舒服的家;蚯蚓就有免费的午餐;蜗牛就有从来而降的梯子。这难道就是助人为乐之美吗?
落叶的美,是平凡的美,是无私的爱!
写作范本: 母亲的头发文章其五
至今,在记忆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母亲的头发。
我的母亲已经40余了,她在平时总是操劳着家里的大事小事。让她这个40多岁的女人变得更苍老了些。
记得有一次爸爸晚晚不回到家中,奶奶却在当时生病了。正值深夜,我和哥哥尚年幼,并帮不了母亲的忙。
母亲一个人忙忙碌碌的,又是端茶又是倒水又是安慰奶奶的,还一边要打电话给一个做医生的亲戚。当亲戚赶到家时,母亲又忙活着做临时“护士”帮人家做些琐屑的事情。奶奶在喝了刚开的药之后,好了许多,然后睡下了。而妈妈在送亲戚出到门外之后便拖着沉甸甸的脚步走进了她的卧室。叫我们睡觉之后,便也顾及不了那么多了,一头栽倒在床上。一直睡到次日。
母亲一直都是很辛苦的。
那是个晴朗的日子,母亲在梳洗她的头发。在发干之后,她把我叫道了身旁,要我帮她拔白头发。
远望去,母亲的头发是黑色的,但走近了却又是另一种情形。几根白发在一群黑发中轻轻飘扬着,再往头发下翻去,更多的白色显露了出来。我的心一酸,抽噎了一下。没让眼泪流出来。母亲为了这个家,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想让妈妈过更好的生活,想让妈妈不再那么劳累,想让妈妈做个真正的美丽女人。但我现在却只能尽绵薄之力。
我只有在平时多问候她一声,多帮她做些琐碎的家务。还有好好的学习。我虽爱着母亲,却没有勇气对她说出爱字。我想我对她的爱或许就像她对我的爱,从来不需要用言语去表明,因为我们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
【写作模板】校园风景文章其五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写作模板】校园风景文章其五》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叮铃铃……“下课了。我们的大课间活动开始了,我们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飞奔出操场去。
操场上的人可真多啊!在草地上,操场中,都挤满了小学生。这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线啊同学们布满笑容的脸,和悦耳动听的欢笑声,已经构成了一道道校园里的风景线。我们学校的特色是踢毽子和跳长绳,这些项目我都很喜欢,于是,我加入了踢毽子的队伍。我拿起毽子,往空中一抛,毽子准备落地的时候,我忙上前去接住毽子,又一踢,我由于用力过猛,毽子一会儿被我踢前,一会儿被我踢后。踢不到两三下就落地了。紧接着,我跑到跳长绳的队伍里去。只听见那两个甩绳子的同学口中喊着:”一,二,三,跳!”许多同学跳了进去又跳了出来,没有被绳子拌倒或者是自己摔倒的。终于轮到我跳了,可是我心里十分紧张,因为我怕摔倒,所以,我狼狈的跳了出来,还好没有摔跤,不然就大出洋相了!
[热搜写作] 感谢压力文章其五
人生路上,总要遇到无数压力,这样生活才会有滋有味,我们才会不断成长起来。
在去年暑假,我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给予我的双重压力——考演奏级。老师说,让我一定要考过;爸爸妈妈说,为了考过一定要多加练习。可是,演奏级的难度实在太大了,不但曲目难,而且还需要一定的演奏技巧。最难的就数曲目的处理方面了。就拿第二首曲子来说吧。它开头以弱引入,活泼而又轻快;而到了第二段旋律开始升腾跌宕,变化多端;到了第三段,又回到了开始时的欢快曲调。多变的曲调令练习者痛苦不已,对十岁的我来说,压力可想而知。
面对这个困难,上,还是不上?想到老师严厉的目光,想到父母满满的期待,我还是决定向演奏级冲刺,挑战自我,以获得更高的钢琴造诣。
开始练习了,我才知道这几首曲子比我想象的还要难。三首曲子中,有无数八度,我需要把整只手掌用力撑开,才能艰难地够到。偏偏这些地方又是最需要练习的,常常一练就是五六
遍,刚弹了一会儿,手就又酸又痛,感觉像脱了节似的,我咬牙坚持着,只觉得手指渐渐僵硬麻木起来。但是我想万事开头难呀,于是又甩甩手,接着练下去。时间随着叮咚的琴声流淌着,一晃就是两个小时。
有时候我弹琴时,听到下面的小伙伴追逐打闹的嬉戏声,心里痒痒的,多想和他们一起玩。有时我的同学还会上楼来找我,每当这时,我的心里像有只小猫在抓挠着,真想不练琴了,痛痛快快地玩个够。但转念想到了自己的目标,想到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语,还是只能无奈地坐回到琴凳上。
考试的那一天终于到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成金。”当我演奏结束的那一刻,有一个教授站起来微笑着给我竖了个大拇指。功夫不负有心人,演奏级通过了!我喜悦万分,我付出的所有艰辛终于有了回报!
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当压力接踵而来时,我选择了向前冲刺。我要感谢压力,是它让我有了成长的空间。我要感谢压力,是它带给我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