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写作参考】 记忆中最美的文章范例》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时光流逝,转眼间,从山东半岛旅行归来已有一个多月了,然而记忆中最美的地方,并不是那波澜壮阔的大海,也不是雄伟壮丽的泰山,却是一处不知名的小山谷。
那是座落在青岛崂山北边的一座小山,车一进入盘山公路,满眼便是深深浅浅的绿了,大都是附近山民种植的果树,树上结满了摇摇欲坠的果子,一阵山风吹来,清香扑鼻。远处朦胧可见几处白墙红瓦的房舍,有零星的山民正在剪摘成熟的果子。好一恬静的画面,我们仿佛进入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车没行多久,便在一片宽阔的平地停下。下车才发现我们已身处一座小小的山谷之中了,空气也变得清新、湿润起来,不知从何处传来轻轻的流水声,与柔和的风声交织在一起,似一首美妙的音乐,召唤着我们向前。我们迫不急待地拾级而上,水声越来越近,我们欢笑着,一路向山中跑去,前几日旅途的疲惫已荡然无存,心中只有无比的兴奋。山边到处开满了叫不出名的野花,红的、蓝的、黄的,星星点点,在风中摇曳,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野草莓,遇上胆大的游人便会摘下如山民一般细细品尝。
没走多远,转了一个弯,只觉得眼前豁然开朗,一条清亮的小溪出现在我们眼前,水光闪闪熠熠,它宛如一务绸缎静静地躺在山的臂弯里,蔚蓝色的天空倒映在水里,放眼望去,是一池蓝蓝幽幽的水波。水很清柔,微风轻拂,粼粼的微波闪烁着、跳跃着,让人眩目。小溪不是很深,溪底清澈可见,有大块的岩石,也有光滑的卵石,那些可爱的、小得可怜的鱼儿便穿梭在水中,一会儿浮起,一会儿潜入水底。不远处,有一座很小很小的木桥,几个顽皮的孩童在木桥上摇荡、奔跑,把串串欢笑声洒满整个山谷。偶有有心的游客在上游采一束山边的野花投入溪中,那微波就拥着那落花,一漾一漾地向下飘去,荡出满溪的温馨,牵引着游人的目光。它们虚虚幻幻的陈列在我的眼前,美得使人喘不过气来。我欣赏着大自然所创造的一切,小桥、流水、岩石,山水相依,如诗如画,整个山谷就像个世外桃园。在溪边的岩石上我发现刻着“月城”两个字,这是小山谷的名字吗?当夜幕降临,月光洒满山谷时,那又该是一种何样的景致?一定就像童话中的世界,传说中美丽的瑶池,不知能否与之媲美?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这超尘绝世的山谷气息,清凉入心。于是整个人仿佛脱胎换骨一般,灵魂也经受了一次大自然的洗礼。面对晶莹剔透的溪水,我多想纵身跳入这片纯洁之中,一饮这份清粼。于是我就坐在溪旁,静静地、安详地欣赏,把这一切尽收眼底,不时用手撩起晶亮的水花,不知自己是在天上,还是在人间……
最美的疤痕(精选)
从我记事的那一天起,我就发现妈妈肚子上有条疤痕。这道疤痕足足有十厘米长,颜色很深很深,在我看来有点难看又有点可怕。妈妈告诉我,那是生我的时候留下的刀疤,听妈妈说很疼很疼。
当时的我还很小,才刚上幼儿园,根本不知道妈妈说的疼到底有多疼。直到那一天,妈妈再次被推上手术台,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妈妈当时生我有多疼。我永远会记得那一天——2016年7月5日,那是弟弟出生的日子,更是妈妈的苦难日。
弟弟的出生让我们全家都很开心,又一个小生命来到我们家,从此家里又将多出几分欢声笑语!可是开心快乐的背后,妈妈却一脸苍白地躺在病床上。我轻轻地走到妈妈的身边,小心翼翼地拉起她的手,想要用我的小手给予妈妈一点力量,希望能化解妈妈的疼痛。
妈妈依然很痛,虽然她很努力地在向我挤出一丝微笑,可是妈妈的手在发抖,是的!我真的感觉到妈妈的手一直在发抖!随着疼痛,妈妈额头开始直冒冷汗,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特别痛苦。后来医生还很用力地摁了好几下妈妈的刀疤,每摁一下,妈妈都痛得又哭又叫,在一旁的我听了心都快碎了。
记得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个女人生孩子的痛苦远远比一个人断了十二根肋骨要疼得多。瞬间觉得妈妈真的好伟大,我好像看到了妈妈当时咬紧牙关,忍着疼痛生我的画面,我的心也跟着疼起来。妈妈为了生我和弟弟,承受了那么多痛苦,我要和弟弟一起,好好孝顺妈妈,疼爱妈妈,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伟大的母爱。
我再一次心疼地摸着妈妈的这道疤痕,轻轻地,不舍地,我的心里充满感激,虽然这是曾经被我说好丑的那条疤痕,但是此时此刻,我却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一道疤痕,因为这一条疤痕,承载着妈妈对我和弟弟无限的爱,深深的情。
这不是一条普通的疤痕,这是一条“爱”的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