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端午的日记之四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日记推荐: 端午的日记之四》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06月24日星期日天气:晴
“起床啦!起床啦!”听到这声音,你一定想这是爸爸、妈妈在叫我起床。那你就一错特错了,这是我在叫爸爸的声音,这时你会说,你怎么会叫你爸爸呢?因为今天是端午节,我和爸爸要去桥头的大林河放小船。一出家门口,一阵凉风向我袭来,我打了个颤,说了一声:“天真冷呀。”一路上,人来人往,有的人已经回来了、有的人刚去,我说:“爸爸快点”,于是,我们加快了速度。
到了大河边那里人真多!,有老人、有大人、有学生、有小孩……我们找了一个好位置放小船,先放帆船,它代表一帆风顺。接着我们又放了许愿船,它们载着我的愿望漂向远方。我和爸爸低下头洗脸,忽然发现,河里有小鱼在游来游去,好像在欢庆端午节的到来。小鱼只有一厘米长,十分可爱!我用手抓了很长时间,也没抓着。我只好和爸爸捡几块石头,离开了河边。
到了桥上我极目远眺,大河里的水升起了白蒙蒙的雾气,大雾笼罩着大河,远处的景物都看不清楚,我有种站在云中的感觉。我们随手往河下投了几粒石头,只听“通、通”的声音,河水泛起了一道道波纹,随着河里的小船漂向远方。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河,也送走了今年的端午节。明年的端午节我们还要来放小船。
[推荐写作] 六年级的爱文章之四
妈妈是伟大的,沐浴着母爱的人是幸福的。妈妈的爱犹如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妈妈的爱就像一本书,需要我们用心品读;妈妈的爱就像一汪清水,不掺任何杂质。妈妈的爱无处不在,丝毫不因微小而卑微。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因感冒而发高烧,后来引起抽痉,失去知觉。妈妈见状连衣服都没有换,就穿着睡衣把我送到了医院。到医院用药后,我才渐渐苏醒。当我慢慢睁开眼睛时,看见妈妈的眼里噙着晶莹的泪花,右手大拇指上有一道深深的牙印,鲜红的血液正在慢慢地从伤口里流出来。我急切地问:“妈妈,你的拇指怎么了”妈妈忙擦掉眼泪笑着说:“没啥!你休息吧。”她刚一说完就赶着去拿药了。我又问站在旁边的阿姨:“阿姨,妈妈的大拇指怎么了?”阿姨回答说:“你当时在家里高烧抽痉,牙关紧闭。你妈妈为了避免你的牙齿损伤到舌头,就把手指伸进两牙之间支撑着。”我一听怔住了,十指连心那么深的伤口该多疼呀!我泪如泉涌。
妈妈拿药回来,我哽咽着捧起妈妈的手,心疼而又感激地问:“妈妈,很疼吧!谢谢你!”妈妈慈爱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不疼,你醒来我就放心了!”我望着妈妈因紧张而苍白的脸,一股暖流涌入心头,一句话也说不出。雪落无痕,真爱无声,这就是我伟大的妈妈给我的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