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下战书,天阴沉沉的。到了放学的时候,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下起来,落在地上,溅起了晶莹的水花。
小红没有带雨伞和雨衣。她看了看天空,乌云滚滚,电闪雷鸣,看样子,这雨一时半会也不会停。她想:时间已经不早了,回家还要温习作业。于是,她咬咬牙,冲进风雨中,预备冒雨回家。老师见状,赶快把自己的雨衣披在了小红的身上,小红整理时觉得一股暖流传遍全身,她仰着红扑扑的脸蛋,动情地说:“老师,不要,不要,这样您自己会被淋湿会生病的”。
这时,正巧途经此地的小明同学看见老师被雨水淋得湿淋淋的,急忙跑过去,踮起脚尖,用自己的伞给老师遮雨,全然不顾及自己是否会淋着雨。
咦?雨怎么忽然变小了?老师迷惑地抬起头,只见头顶歪歪斜斜地撑着一把雨伞,是谁呢?回头一看,原来是小明。老师对他微微一笑,满怀欣慰地说:“小明,谢谢你的关心。你真是个尊敬老师,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M.zb258.cOM
小明笑了,小红笑了,老师也笑了。
[推荐写作] 雨天的文章)
“滴答!滴答!”清晨的细雨绵绵,轻轻的打在窗台上,我打开窗户,准备迎接这美好的一天。花草树木经过一夜的“洗礼”,万物们各个欣欣向荣,充满活力与朝气,让人不禁赞叹几句!而我则忙着准备,准备参加一场属于雨的专属派对。
马路上,车子急驶而过,溅起地上的积水,开成一朵一朵又一朵的小水花,而有些路过的行人,却会被这突如其来的小水花给袭击,造成全身脏兮兮的狼狈模样。这时,有一大群的小雨兵团准备降落了,有雨伞的人,纷纷打开雨伞,“一、二、三…”,哇!好多雨伞啊!有红的、黄的、蓝的…,雨伞的样式真是五花八门,让人数了三天三夜都数不完。而这一把把雨伞,也成了一朵朵可爱的小花儿,为这场派对增添了不少风采。
雨,是位顽固的小孩子,常常想哭就哭,有时则会哭个好几天都不会停,偶尔雷公爷爷和闪电婆婆,也会来助阵,让整个天空变得好不热闹!
虽然雨有时真的很顽皮,但如果她一整年都乖乖的,不哭也不闹,那么对我们的生活可说是相当得不便,因为我们可能没东西吃,没东西喝。所以对于雨天得不便,就忍忍吧!说不定没多久,你也会了解雨天的乐趣了。
2022写作推荐 读春 - 关于春天文章写作范例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直以来,春天都是一个被歌颂的季节。这不,春姑娘得知人们对它的喜爱,携着细细小雨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我漫步在小河边。那厚厚的冰块被她吹了一口暖和的气,全都融化了。鱼儿们快乐地跳出水面,一边嬉戏一边吐着幸福的泡泡。树木们换上了淡绿色的春装,小草也拼命地从地下挤出小脑袋,来凑一把春天的热闹。
你快来闻一闻那诱人的花香,那是花儿隐藏了一个冬天的锋芒,给我新的但愿与动力。
你快来听一听鸟儿们那春的赞歌。它们会萃在枝头,似亲密无间的恋人,又似许久未见的老友,它们声音清脆,宛如风铃声声。它们高声唱和,宛转不绝。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节奏快活,调子细微,和春的“歌唱家”们共奏华章。
农夫伯伯也开始了辛勤的劳作,一张张乌黑的脸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像串串珍珠滴落在田间。假如你去握一下他们那粗拙的大手,会感触感染到他们内心的坚毅与朴实。我知道,他们那稳健的动作和踏踏实实的苦干,是为了秋天谷满粮仓的时刻。
春天的夜晚也布满活力。满天的繁星披发发微亮的毫光,晚风吹拂着我的脸庞。大街冷巷,来来往往的人们无话不谈,这是闷了整整一个冬天之后的倾诉吧,倾诉给这个春天的夜晚。
春天,让万物布满勃勃生气希望,让人奋发向上。春天的花是香的,春天的风是暖的,春天的人是勤劳的……如斯夸姣的春天,让人心怀激荡!
教你写写作: 家乡的冬天文章之五
对于我的家乡来说,下雪是很少见的。但是我很幸运十一岁就看见了人生的第一场雪。虽然只见到了一天的雪景。
白色的天空飘下了鹅白般的大雪,鹅白色的大雪给大地母亲披上了厚厚的被子,帮大树爷爷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还有雪花妹妹,时不时的她还会变魔术呢!不信,你瞧啊!她一会儿跑到地上;一会儿跑到树上;一会儿跑到人们衣服上消失了;这也许是大自然使者在呼唤她。残酷的冬风吹过大地,吹过小屋,吹过了人的脸上,让我们感到凉飕飕的感觉。
看吧!山上的树枝被雪染上了一层白花,点缀着山美丽的肌肤。
那条小溪依然流淌着,叮咚叮咚叮咚……你听见了吗?她唱着歌来欢迎冬天的来临,小草也跳着舞来迎接冬天,还有那梅花也在雪中伫立,仿佛她就是冬天的象征。
每一棵树木都傲然挺立,万物像被洗刷过一样,全都白了。松树葱翠地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随着威风凛凛的寒风,摇摆着身子。着美丽的景色映入我的眼帘,往里走又能看见许多小草依然生机勃勃,露出了一道儿白,一道儿绿的样子。原来小草也被冬风吸引了,随风飘动。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走在林间,雪软软的像棉花糖一般,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我爱家乡的冬天,我爱这人生中的第一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