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爆竹声中,我们又一次辞旧岁,迎新年。除夕夜,依旧是一家团聚,其乐融融。
厨房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咣咣”的剁菜声不绝于耳。灶台上火焰欢快的跳动着,火光映衬着大厨的满头大汗。透明的玻璃沾染上白色的水汽。执手画心。小妹妹踮起脚尖,用孩子的笔体歪歪扭扭的写下“新春快乐”。大人们的忙进忙出,与我们这些孩子充满闲情逸致的在玻璃上画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油在锅里滋滋的声音,成为我们倍感幸福的声音。这才是春节,我们最盛大,最热闹的节日!
不消一会儿,厨房的温度渐渐降下来。餐厅又成了欢乐最多的地方。一道道精心制作的美食被摆上餐桌,贪吃的弟弟妹妹们早就迫不及待的爬上椅子,一脸陶醉的嗅着满桌菜肴。此时此刻,我们一起举杯。清脆的声音伴着大家爽朗的笑声,一起成为一年中最后的美好印象。
饭后,大人们忙着刷盘子,唠家常。小孩子则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春晚的开始。八点一到,我们便沉浸在美妙的歌声和优雅的舞蹈中。几个小品更是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嗑着瓜子剥着花生,清脆的咔嚓声,留在我们心底,成为永恒的记忆。
零点的钟声敲响。窗边绽开一朵美丽的烟花。我们利索的穿上外套,拎起装满鞭炮的袋子,撒欢的往楼下冲去。一推开单元门,就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还未融化的雪地上撒着点点红色,火花四溢。
鞭炮的爆炸声更是不绝于耳。我们迫不及待的展开长长的一串鞭炮,点燃,然后飞奔着远离。抬眼望楼上看去,没下来的家人都守在窗边,看着我们放炮。年幼的小妹妹还站上了窗台,冲我们挥手。视线再一转,满眼的烟花绽开月圆,点缀在黑暗的夜空。那一瞬,噼里啪啦的声音刻在我的心底。看着远方不断升起的烟花,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相视一笑,又是新的一年!
幸福的滋味,无论是谁,都无法说清,幸福不在于轰轰的大事,而是藏在生活中的点点片段,藏在各种美妙的声音里。你不需要寻找幸福,因为,幸福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