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我们,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勇于作为,共铸中国梦!
新时代青年,当求真务实,勇于反思,勇于改错,彰显复兴决心。祖国的七十年岁月并非一帆风顺,亦有过迷茫和徘徊,但终于在反思中开始了改革的阵痛。一九七八年开始的平反冤假错案,吸取经验教训,便是体现大国风范;
处于新时期的我们更应继承这种求真务实、勇敢反思的精神,在实现梦想途中不断反思,不空谈,要实干。要坚信,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勇立潮头,敢于创新;
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站在祖国七十年华诞的节点上回望先前的奋斗者,不难发现他们所共有的品质——创新。
[实用写作] 游泳小学文章(经典版)
今年暑假,感冒先生终于被药制服,逃脱在我的体外了,我终于可以去游泳了。 来到游泳池,可能是去年感冒先生在我体内待太久,没游成泳的缘故,我竟然不敢下水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戴好眼镜,套好游泳圈……唉,还是不敢下。狡猾的好友李雨函和龙芷姗把我一推…… “啪嗒”一声,我掉进了水中。咦,感觉不错嘛!我取下游泳圈,换成了“跟屁虫”。
接下来,我抱着“跟屁虫”在水里漂荡。一没抱稳,扑——通,我沉下了水……哇,好爽的感觉!我竟然恢复了前年的状态也! 一会儿蛙泳,一会自由泳……我在水里痛快地畅游着。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奥普乐水上乐园。 这里好大呀!上面有许多闯关的游戏。我看了看温馨提示:1.45米以下儿童禁止进入!哎呀,我才1.42米呢!哼,管他呢! 我下水后,踮着脚水深还到我脖子呢!“走,我们去玩儿闯关游戏吧!”姗姗说,“好呀!” 那设施可高了!差不多有1.55米!我们抓着扶手,往上一挑,撑住上面。好一阵子才上去。 那黄加白的跑道看起来很好玩儿,我们又去玩它。这是一个斜斜的跑道,上面超滑。我做好了心理准备疯跑过去……可惜扑通一声掉了下来……唉。
“我们放弃算了!”李雨函提议。我们点点头。 我们跳进水里,畅游起来。妈妈叫我跟着教练学,我很乐意。 我多想像游泳健将那样在水中穿梭呀!
最新写作: 爱国文章之五
四年级时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小英雄雨来》,我被雨来高超的游泳本领所折服,被雨来面对端着刺刀的日本鬼子绝不慌张的勇气所震动,被雨来在敌人的折磨下不屈服所打动。
今年暑假我又重读了这个故事,对雨来这个小英雄有了新的熟悉。我仍是那样的喜欢雨来的活泼机灵,雨来的机智勇敢,但我更喜欢雨来的爱国。
在村夜校学习的雨来随着老师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老师的话在雨来心中扎下了根。所以当日本鬼子逼他交出交通员李大叔时,他沉着冷静的和鬼子周旋,在鬼子打得他鼻血直流时仍不吭声,甚至在鬼子拉他去河边枪毙他的时候,他仍是临危不惧凭着高超的游泳技术从水底逃生。
糊口在战役年代的人需要爱国,我们现在处在和平时期,但是爱国的心不能泯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古训。举手之劳,大家都应该做的事,不能懒得做。家里有垃圾,你不捡,别人会以为你不爱家;教室里有垃圾,你不捡,别人会以为你不爱班级;等到了外国人眼前,地上有垃圾,你还不捡,那他们会以为你不爱国,丢了国人的脸。到时候,就铸成了大错,就是不爱你的母亲——祖国。爱国可以体现在各个方面,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祖国母亲争光。这些举动都是爱国的举动,哪怕做没有人会看到的“善小”,都是热爱祖国的表现!
[优质写作] 关于母爱的文章450(经典版)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优质写作] 关于母爱的文章450(经典版)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母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应为爱是永恒的,自从我们呱呱坠落的来到这个世界上母亲就开始爱着我们。母爱是一种对儿女的爱那爱犹如春天里的一道阳光,犹如那清清的泉水。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运动会开始了,我们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跑去观看运动员比赛,第一组是50米,第二组是200米,第三组是800米,当然也有不少同学获奖了!
各号注意,1分钟准备,50秒,40秒,30秒,20秒,10,9,8,7,6,5,4,3,2,1,点火。听着洪亮的倒计时,我的心激动得一直不能停下来,终于天宫一号起飞了,在20xx年9月29日21时16分16秒03分秒07毫秒,天宫一号在13亿中国人的期望中顺利地起飞了。
一片绿茵的草地,各种各样有名字的,没名字的花朵儿,撒遍在草地上,那可爱的模样,令附近牧羊的人都舍不得把羊群带到草地上来呢!
[优质写作] 开心刺激的飞跃彩虹文章(经典版)
大海越是布满暗礁,越是以险恶出名,我越觉得通过重重危难寻求不朽是一件赏心乐事。题记
完了,就要轮到我们了,完了,完了,今天本该是个欢乐的日子,但我的心如同跌入冰窟。我莫名其妙地被人拉到了过山车的队伍中!前面排队的人已经越来越少:我觉得双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如灌了铅似的沉重,心脏似乎要从胸口蹦出来,被一同拉来的还有黄逸坤,他也不比我勇敢到哪里去,剧烈地咳嗽着,双手紧紧地抓着等候处的栏杆,颤抖着。唯有戴老师一个人面不改色,还幸灾乐祸地给我们喂鸡汤:据可靠数据显示,过山车事故发生率只有0。001%。妈呀!一万趟中有一趟会发生事故,那我们,我觉得眼前一片昏暗,可不知不觉地就坐上了过山车,我竟然被戴老师推进来了!
过山车缓缓启动,我的心似乎已经停止跳动了。来到最高点了,轰!空间仿佛在一霎那被撕裂开来。风不断地向我吹来,耳中也只剩下了轰轰的声音。上升,下降,360度旋转。我努力地睁开眼睛,咬紧牙关,没办法了,只能唱校歌壮胆了这里的校园美如画,辛勤的老师阿姨像妈妈
不久,整个过山车里的东华学子都跟着齐声大喊。过山车就像一条龙,在不断地穿梭,飞翔,我们的声音响彻行云!
终于,过山车的速度慢了下来,进入了准备区,停了下来。太爽了!再来一次!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后面的在喊叫。黄逸坤紧闭着双眼,腿不自然地抖着,还不忘叨唠一句。这是什么过山车啊,一点也不好玩,下次再也不玩这破过山车了。
第一次坐过山车,给我的绝对不是一次痛快刺激的体验。更多的则是人生的启示:面对未知的事物,如果畏惧他,那么它将永远成为未知,而真正地挑战它,经历它,或许你才能领略到真理。
[热搜写作] 吹牛大王文章350字(经典版)
早上我醒来,只听外面闹哄哄的,便出去看个究竟。
外面人山人海,我看见对面的wc都排起了长队,如果你去上的话,得排上1090天1089夜呢,我打了个的去超市,刚开车门,看见里面有500个人挤在里面,我勉强挤了进去。开了34个小时的车,我问司机在哪里,(因为太挤了看不见)司机苦着脸说:"连0。1微米都没开呢。""我只好下了车。
我决定走着去,我刚迈出一脚,就被一个人踩了一脚,我随着人群,好不容易进入超市,超市里人更多了,后推车在我身上撞来撞去。我买了一包薯片,付好钱。出了超市,我拆开薯片,还没吃一片就被挤了,我只能哇哇大哭,看着我心爱的薯片被踩了。
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我有挤到了离饭店1000000千米的地方,所有人都在排队,我等了5天,人群才走了一步。我身上结了一层厚厚的蜘蛛网。
我的肚子不行了,只能回家吃饭,可路上太挤了,我挤了1年363天才走了100分之一,终于我回到了家,那时的我,已白发苍苍,老了。
月度写作精选 十字街头文章(经典版)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月度写作精选 十字街头文章(经典版)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当灿烂的太阳提跳出东海的碧波,帕米尔高原依然是群星闪烁;当北国还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南疆早已洋溢着盎然的春意。啊,我们爱你,中国!”这是出自《我们爱你呀,中国》的一段话。它写出了祖国跨度之大,燎原广阔。
我们的祖国有十几亿人。他们都是我们的同胞。此前我们已经走了几万年,我们有了文化,我们有了技术,我们有了信仰,们有了制度,同样我们也有了辽阔的大地。但,这一刻,我们像走在一个岔路口,我们茫然的失措了。
第一条路——在身后。
我们用了百万年来发展,但似乎我们对以往发生的事了解得太少,我们只顾大步前进,却忽略了身后的脚印。以前的事,人类都清楚了吗?很显然,没有!中国的先秦时代仍旧模糊;李太白一生潇洒,却不想千百年来人们连他的身世还真论不休;王右军泼墨兰亭,千古名帖《兰亭序》真本销声匿迹。
短短几千年的历史,我们还未清楚,又凭什么去发展,去创造历史!只有站在历史积淀的山峦上,才能过摘星揽月,乘风归去。
第二条路——在眼前。
人类是有野心的生灵,怎么能够束缚在百万年发展的历史中,他们要前进,要开拓,历史,是先人留下的,我们无法改变。虽然,我们无能力操控历史,但我们有能力开拓未来。发展推动社会,开拓改变文明!于是,就让我们分勇开拓,想着无限的未来,前进,永不回头,让人类发展的足迹无限的延伸!
第三条路——在身外。
将目光永远聚集在自己身上的人,是自私、浅薄的人。让你的视野无限的开拓起来吧,不受阻碍。这样,你才会博大精深,你才会卓然超群。
第四条路——在内心。
我们的眼光,走是看外界太多,看心灵太少。一个不重视内在涵养的人,即使学富五车,学贯中西,他的内心仍然空虚,他的思想仍然浅薄。而倘若一个人能接近心灵,懂得人生的意义、做人的道理,那他一定是一个哲人,因为他充实而满足。
在社会与人生的十字街头,我们以没有了矛盾与选择,因为我们懂得,怎样然社会和谐发展,怎样让文明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