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对挫折优秀作文
人生当中难免会有挫折,有的人遇见挫折绝不低头,知难而进,通过努力逾越挫折,迈向成功;而有的人面对挫折,一下子就陷入困境,不能自拔,从此灿烂的阳光离他远去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面对挫折,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寻找通往成功的路,虽然曲折,但能享受到成功带来的快乐。
人生之路如此漫长,挫折,就像人生路上的一颗颗小石头,我们随时都有被它绊倒的可能。当你被绊倒时,你会是怎样的选择呢?挫折好比一个个小危机,有危难也有机遇。悲观的人只看到危,跌倒了,便再也爬不起来;乐观的人在危难的时候,努力去找寻新的机遇,善于把握住危机中的机,只要还存有一丝希望,就要勇敢去面对,去迎接挑战。
我读过一本书,是关于描述世界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一生。海伦从小就失去视觉和听觉,这个美丽的世界对她而言是黑暗而又无声的,这是人生中多大的一块绊脚石!但海伦没有选择放弃,反而转向坚持,通过莎莉文老师的耐心调教,她学会了多少东西!创造了多少奇迹!带给我们多大的震撼!而有些人在一次考试中考砸了,便心无大志再也没有勤奋学习过了,跟海伦的挫折比起,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勇敢地去面对吗?
人生经历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来临时,让我们用微笑和自信去面对吧!面对挫折,你选择哪条路呢?
【写作收藏】 家乡的春节初中文章(一篇)
今天是春节,一大早,我便立刻穿好了衣服和弟弟一起坐上车准备回家。一路上,我和弟弟在车上不停地催爸爸快一点开车好让我们快一点拿到压岁钱。
到家后,我一下车就见家里的院子被爷爷打扫的干干净净,小狗“黄黄”也摇着尾巴跑过来迎接我,还不时的围着我团团转呢。只是门槛上都横放着一个木棍,好像是除夕放的,可能是为了挡着家里的钱不让它们跑出来吧。进门后,只见爷爷穿着崭新的衣服正忙着给家里的财神爷准备着供品,盛供品的碗里有黄面肉、丸子、花卷馍等,看起来好吃极了。
爷爷一见到我们便迎了过来,我赶紧凑了上去,对爷爷说:“爷爷,新年好!我给您拜年了。”爷爷一听,便笑眯眯地说:“好呀,谢谢。”说着说着便将右手伸进上衣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了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高兴地把钱分开递给我一张,然后又递给我弟弟一张。我知道,这里面包涵着爷爷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他老人家对我的期望。
之后,我们又在庙旁看了戏。这个戏台是由一个大型的机动三轮车搭成的,台上还有许多人,他们有的吹喇叭,有的打大叉,还有的在化妆……我环视了周围一下,人还不算太多,但是我们没有板凳可坐了。我心想:如果只站着看而不坐板凳,看戏就会觉得不舒服。突然,我发现庙周围有许多点完的废弃炮筒和一些用来装鞭炮的干净塑料纸,于是冒出了一个好点子。我在那儿找了一个已经放完的烟花筒并在上面套了一个塑料袋,以免上面的火药染上了爷爷的衣服。
到了晚上,也是我最期盼的时间 ,因为要放绚丽的烟花了!——刚开始,只是放几个双响炮。但不一会儿,火花满天,金光四射,光彩夺目,把大地照得像白天一样。好美啊!我看得目瞪口呆。接着,我又看到五彩缤纷的礼花在天空飞舞,非常好看。最后连放好几颗烟花,烟花在天空中唱着它们的歌,显示着他们美丽的身姿。
过春节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