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入冬的第一场大雪,很美,很美
早晨的天空,白得耀眼,冬姑娘给我们送来了一份珍贵的厚礼雪。大朵大朵的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像鹅毛,似柳絮。它们越下越大,一朵朵,一簇簇,轻盈的飞下来像一个个冰雪精灵在舞跃着。它们形态各异,千姿百态,有的像一朵朵傲霜的冬梅,有的像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蕾
不一会儿,房屋盖上了白毯,电线杆镀上了银霜,树枝生出了玉杈这就好似童话之中仙女居住的璟楼玉阁。
我背起书包,在雪花的伴随下,来到了校园。嫩绿的小草还未来得及收拾行李回家,就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掩埋住了。校园中的大树换上了纯白色的大衣,包裹的像个粽子似的。
抬头仰望,什么也看不清,只是重重叠叠。整个世界笼罩在鹅毛、柳絮之中
这篇日记描绘了一幅美丽的雪图。小作者善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生动形象的向我们展示了大雪飘落的美丽场景及大雪中校园的景象,一词一句中我们不难感受到小作者对雪的喜爱之情!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白兔,因为我家就养了一只小兔子,它有一身像雪花一样白的羽毛,两颗红宝石一样的眼睛,一对长长的耳朵。非常可爱。每天下午,我总会找来一根胡萝卜去喂它,并且看着它吃完,这让我想起一首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它有四条腿,前腿短后退长跑起来一蹦一跳的,很好玩。仔细一看,它的尾巴好短啊,小的像个绒球。好玩极了。
这只小白兔不但样子很可爱,而且很淘气,每当我放学的时候他总会跑过来找我,像是欢迎我。记得那一次我刚刚到家他正好向我扑来,我一躲它扑到了地上再也没有起来,我急忙将它扶起,只见它睁开眼睛,又飞快的站起来跑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