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发现,家门口的天空上多了几只燕子,我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对面的屋檐下有了几个皮球大小的燕子窝,里面都有几只嗷嗷待哺的小燕子。
原来,燕子已经在这里住下了!我心里十分高兴,特别是能每时每刻看到那一个个轻快灵活穿着燕尾服的小精灵。
一次,我不经意的站在窗子前面,突然发现对面的燕子窝上,大燕子正在喂小燕子。大燕子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捉来的虫子放入小燕子的嘴巴里,刚才还唧唧喳喳的小燕子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等待妈妈的哺育。吃饱后,只见燕子妈妈飞起来,用翅膀给窝降温,因为今天的天气实在有点热,但小燕子们在妈妈的关怀下,安详的入睡了。
睡着后,为了让孩子们长的更加强壮,燕子妈妈又在窝边飞了三圈,才恋恋不舍的去找食物了。
看到这些,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她从我出生起就开始培养我,教育我,也和燕子妈妈一样从任何一个角度来关心我,我就在她无微不至的照料下长大了。
我想,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好好报答妈妈,我也相信现在熟睡着的小燕子们长大后也会向它们的母亲那样关怀自己的母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