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范文]爸爸的文章
姑娘长得很美丽。
许多人追她。
沐阳就是其中一个。
姑娘最终选择了沐阳,因为沐阳浩鹄之志,是个有志小伙子。
但沐阳让姑娘失望了。
沐阳因一分之差,名落孙山。
但姑娘仍雷打不动,爱着他。
姑娘说:咱村正征兵呢,不如你去应征吧,我喜欢兵哥哥。
沐阳犹豫不定。
姑娘说:放心。我等你,永远。
沐阳说:你真不变心?
姑娘把眼睛一闭,来吧。
沐阳说:把眼睛睁开吧,我信你。
什么?你要去当兵?你脑子进水了吧?
姑娘的妈妈瞪大眼,望着沐阳,最后态度很坚决: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咱凑话说前面,要当兵的话,这婚事,就没戏!
姑娘生气地说:妈!你咋能这样呢?你也不想想,都不去当兵,谁来保国卫家呀?那咱老百姓还能日子太平吗?
姑娘的妈妈一听,就不耐烦啦,得得得,赶快打住,甭来给娘上政治课,什么大道理娘不懂,你爹当了三年兵吧,回来还不照样修理地球?反正,啥也甭说,当兵,我说了算,就一一是一一不一一行!
一个晚上。
小伙子为难地问:你看,咱娘死活不同意。要不,我上深圳打工吧?攒点钱,咱俩就结婚。
姑娘嘴一撅:就这点儿出息啊?
小伙子接着说:要不,我学样技术也行,电焊热门,最挣钱。
姑娘执傲地说:当兵。
小伙子说:可你妈不让啊!
姑娘问;你听谁的?听我的?还是我妈的?你将来娶谁当媳妇?
小伙子说:那还用问,你呗!
姑娘说:这不就得了。
月亮,很皎洁。
俩人拥抱在了一起。
身旁,有条小河,缓缓地淌......
你成心吧,想气死娘,啊,好,娘就权当白养你一场,你没我这个娘,我也没你这个闺女!
姑娘被赶出了家门。
姑娘一咬牙,打工上了南方。
他思念她。
她也思念他。
于是,他们开始鸿雁传书。
他说:爱你天长地久。
她写:海枯石烂心不变。
他唱: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家中的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说句(呀)实在话,我也有情,常思念哪个梦中的她......
她唱: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地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啊,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5年后。
姑娘当了妈妈。
姑娘有了儿子,儿子聪明可爱。
儿子经常问:爸爸去哪了?
一天。
姑娘对儿子说:走,找你爸爸去!
一座墓前,立一座丰碑。
天上飘着毛毛细雨。
姑娘说:地下埋的,就是你爸爸。
姑娘说:碑上刻的名字,也是你爸爸的。
忽然儿子说:妈妈,长大啦,我也要当兵!
姑姑一把将儿子揽入怀中,脸上泛着幸福的泪水......
[热搜范文]老师的文章(篇七)
我的老师是女老师,大约35岁,中等身材,带着一副深度的眼镜,说明她学问高,知识多,平时,韦老师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可是严肃的时候,我们很害怕,她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韦老师,工作兢兢业业,为了教好我们,经常备课到深夜。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她上课的时候很幽默、有趣,有时还会讲些笑话,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每个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韦老师有一颗爱学生之心,经常找差的同学谈心辅导,让她们和我们一起进步。
韦老师关心我的事可多了。有一次,韦老师布置写家乡的作文,我不假思索地写,结果写偏题了,我把家乡的作文写成校园的。韦老师笑着对我说:“我们要求写的是家乡的美景,而你光写校园,是不够的,如果你详写些街道楼房或小河,桐木大桥……这样这篇作文就更好。”韦老师几句话让我茅塞顿开,后来我重写了这篇作文,然后我拿给韦老师看,韦老师说我写得不错,比上次有进步,我听了像吃了蜜一样甜。韦老师就是这样循循善诱地教育我们,在她的教导下,我的作文有了题高。
有一次,早读课的时候我不读书,而是在练字,韦老师看见了,走到我跟前,并没有批评我,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练字是好事,但可以利用下课时候练,不要利用早读时间练,准备到期末考试了,早读要抓紧读书、背书,因为早上的时间很宝贵,人的记忆是最佳的,不容易忘记,你可要珍惜呀!”韦老师的话提醒了我,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的脸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韦老师,我知道自己错了,一定会改过来。”韦老师说:“知道自己错就好,改过来就是好孩子。”韦老师就是这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鞭策我进步。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红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就像灵魂工程师,陪养着我们。韦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太多了,韦老师关心我们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她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爱,给我们温暖,师恩难忘,韦老师是我尊敬的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