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祸
同学徐宋谐有一个装泥土的罐子,泥土里藏着他的宝贝蚯蚓,他把泥罐子放到课桌里,就遗忘了。
有一天下课,他正在课桌里找东西,突然发现了他这个罐子。他拿出来一看,泥土都干了,几条蚯蚓都爬到了泥土上,轻轻地蠕动着,奄奄一息。徐宋谐急忙说:啊!救急!啊!说完捧起罐子便向洗手间跑去,我和好几个同学也跟着跑了过去。徐宋谐把泥罐子放到水龙头下,不小心把水开大了,那个罐子里一下子就装满了水,从远处看,就像一杯刚泡好的浓咖啡!这时,任蔚京达跑了过来对徐宋谐说:你竟然带咖啡到学校里来?说完,便一手夺过咖啡,朝教室奔去
任蔚京达跑到教室里,站在俞昊叶面前说:来,我请你喝咖啡!俞昊叶凑近用鼻闻闻,皱起了眉头说:这是咖啡吗?我们站在一旁偷笑,任蔚京达说:你喝喝看不就知道了吗?俞昊叶大概是看到了旁边的泥土渍,又推辞不了,马上扭头就跑。任蔚京达一边追一边说:别跑,你的咖啡!俞昊叶敏捷地躲开了正在楼梯口玩的纪亚鹏,任蔚京达一头向纪亚鹏冲去呯罐子飞了起来,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里面的泥浆冲了出去,像花朵一样在空中绽放开来,泥块向任蔚京达飞去,呯罐子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任蔚京达的手上、脸上全是泥块,纪亚鹏衣服上全是泥浆,纪亚鹏傻傻地扭过来,仿佛还在梦中一样!这幅表情,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笑得趴在了地上,直打滚!任蔚京达也傻了,他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场泥祸遭殃的不仅是他们两个,还有那无辜的地面,仿佛盛开着一朵朵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