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出来了,湖水为它梳妆;新月上来了,群星为它作伴;春花绽开了,绿叶为它映衬;鸟儿在鸣唱,蟋蟀为它伴奏天地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着爱的故事。
今天是大扫除,我是负责擦卫生墙的。我干得很快,一下子就干完了。于是我就去帮其它人。我的同桌小郑是擦窗户的,可她擦不到上面,我就搬来一把高椅子,放在她脚边。她对我笑了笑,拿着抹布擦窗户去了。可我没有发现这把椅子是坏的,只顾着做自己的作业去了。
突然啪的一声,椅子断了,小郑摔倒了地上,膝盖摔了一条大口子!她摔得可不轻,只见她坐在地上,大声地哭了起来。她可是个坚强的女孩啊!想想之前手工课时,她不小心割破了手,也没哭过一声啊!我赶紧跑了过去,立马向她道歉,挽起她的手,小心翼翼地扶她起来了,对她说:我扶你去医院室吧!可她摇了摇头,慢慢走去了她的座位上,埋头痛哭起来。
我赶紧问她怎么了,她摇了摇头,这时我觉得口十分的渴,于是赶快去小买部买了两瓶水。回来之后,我给了她一瓶水。她看了看我,接过我递过去了那瓶水,她喝了一小口,又看了看我,擦了擦眼泪水,说:对不起,我不是对你发脾气的,我是因为爸妈又出去工作了,自己就像是一个没人管的孤儿了。
我仔细地看了看她,特别冲她笑了笑,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啊!留守儿童们缺少是父母的爱,我该好好珍惜这些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