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六一大早,我还没有睡醒,妈妈就在床边叫我:“儿子,快点起床,外面下大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拉开窗帘一看,真的,外面白茫茫一片,真的下大雪了。可以玩雪了。
我慌忙穿好衣服,戴上妈妈给我找的厚帽子和厚手套,和爸爸一起在屋外开始清扫积雪。看到这么厚的雪,爸爸说要帮我堆个雪人,我们一起开始堆雪人了。我找来红萝卜做雪人的鼻子和嘴巴,爸爸找来煤核做雪人的眼睛,我们又找来树枝做手臂,我还把自己小时候的帽子找来给雪人戴了个帽子,一会儿漂亮的雪人就做好了。
楼上的弟弟也被吸引来了,我们一起在雪地里打雪仗,滑冰,玩的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