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说明天领导要来学校检查卫生,放学后同学们要留下来打扫卫生。我们听了一个个精神大振,就像一个个正等待着将军发号施令的士兵。
终于放学了,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扫地的,扫地,拖地的,拖地,摆桌子的摆桌子……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小徐手里拿着一块抹布去擦玻璃,一会儿左擦擦,一会儿右擦擦,一会儿用手指把玻璃上的污迹刮擦下来。不久,窗户变得干干净净的了。
快看!那边的小鱼正拿着扫把扫地呢。小鱼看到教室后面有很多垃圾,便走过去,拿着扫把,弯着腰,埋头扫起来。地上的一个个垃圾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的,最后全被他倒进了垃圾桶里。
看,小范正在擦黑板呢。他先拿着黑板擦一擦再擦,然后又去拿抹布,他打开水龙头,洗干净抹布,又把抹布拧干。回到教室后,他又跳上凳子开始用湿抹布去擦黑板。原本是个大花脸的黑板,现在变得一尘不染了。
很快,教室变得窗明几净,一点污迹都没有了。虽然大扫除很累,但是我们觉得劳动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