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姥爷、姥娘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到姑姥娘家做客。
沿着笔直的柏油马路,我们很快就来到姑姥娘家,一座崭新的四合院展现在眼前,姑姥娘、姑姥也早已在门口热情地迎接我们。一进门,香气扑鼻而来,原来姑姥爷已经为我们做好了一桌子好吃的。
还没开饭,又来了两个小机灵鬼,四、五岁模样,一男一女,初次见面,这两个小家伙不知为什么一来就跟我们干上了,别看他们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搞起鬼来真是绝顶的搭档。一会儿拿针管喷我们;一会儿拿水泼我们,一会儿跟我们进行“舌战”(吵架)。激战后我们谁也不理谁开始冷战,双方僵持了一个小时后,他们开始不断向我们发出友好信号,又是给我们好吃的,又是给我们拿玩具……真是两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
吃完饭,我和姐姐爬上阁楼帮姑姥娘和姑姥爷扒玉米粒,丰收的玉米个大粒粒饱满挂满了阁楼,我们坐在那里使劲儿扒,手都被扒得生疼生疼,真累呀!我想起了姑姥娘和姑姥爷的手一点也不柔软,原来都是干农活干的呀!看看我的手已经被扒了两层皮拉。农民伯伯这么不容易呀!以后我们要尊重农民,爱惜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推荐]秋天来了每日一记其三
秋天到了,水果成熟了,秋风吹过果园,飘来一阵果实的清香。稻子也熟了,农民伯伯们高兴得说:今年的粮食又丰收了!
秋天到了,动物们都很忙,蚂蚁们在忙着运输冬粮;青蛙也在加紧挖洞,大雁在往南飞的路上心里一直想着:可千万不要下雨啊!
秋天到了,树叶都纷纷离开了大树,树妈妈很伤心,还有几片树叶在和大树作最后的告别,似乎在说:“明年春天我们还会回来的。”大树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秋天到了,很多花都枯萎了,但菊花却绽放了,其他的花都夸赞菊花漂亮。
秋天,像一幅美丽动人的画,非常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