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范文
我们学校的校园里张贴着许多格言警句,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一句有志者,事竟成了。这句话出自《后汉书耿弇列传》,意思是说,有志气的人,事情终究能够成功。这句话也告诉我们,一个人无论做多么艰难的事,只要有雄心壮志,不懈努力,就能够成功我总是把这句话工工整整地写在我的日记本的扉页上,作为我的座右铭
有志者,事竟成。那是去年参加奥数竞赛初赛前的一段日子,每天除了要完成作业,还要攻克许多题目。早晨,很早起来做数学题;白天,也有听不完的数学讲解;晚上,继续做题是很正常的。如此下来,三天以后,我感到十分疲劳,终于有一天,我忍耐不住了,便对妈妈发火参加什么奥数竞赛,累都累死人了。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宝贝,你不是一直说有志者,事竟成吗?你要想入围决赛,那就得吃苦、就得努力啊!是啊,从那以后的几天里,每天我都认认真真地复习参加初赛以后,不到三个星期,我就兴奋地得知自己入围了决赛,可接下来决赛前的集训也是很枯燥艰苦的。不过,由于我时常用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来激励,最终我终于取得了决赛的一等奖
现在,我信奉着自己最喜欢的这一句格言有志者,事竟成。它必将时时激励和鞭策我不断地努力和奋斗,并引导着我不断走向成功
“十一”旅游记(参考)
云梦县眼镜街小桔灯培训学校 李诗歆
一路上,我们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
透过车窗,只见太阳公公从东边爬了出来,露出暖洋洋的笑脸,太阳公公身边那五颜六色的彩霞把天空衬托的五彩斑斓,云雾让山、水、房子、树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放假了!放假了!”终于放假了,上了9天的学,俺的脑袋都要爆炸了!在放假期间,我要好好放松一下,去武汉玩。
那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
一般,如果想让我这个小懒虫起早床,那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可今天太阳真的打西边出来了。老爸故意小声的叫了一声:“诗歆,起床!”嘿!可真神,我今天像有一双顺风耳一样,从暖暖的被窝里一下子钻了出来,心情不知为什么从坐起来的那一刻就特别兴奋。我以刘翔冲刺般的速度冲入洗手间,用十分钟的时间洗漱完毕(平时我可是要花半个小时的,呵呵),就开始催妈妈:“妈妈,快点啦,火车要开了!”同时我手忙脚乱地准备着我在车上要吃的东西,玩的玩具。
上了火车,火车马上就开动了。
一路上,我们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透过车窗,只见太阳公公从东边爬了出来,露出暖洋洋的笑脸,太阳公公身边那五颜六色的彩霞把天空衬托的五彩斑斓,云雾让山、水、房子、树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那时我也不免做做白日梦:像孙悟空腾云驾雾那样飞行,翻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呵呵。正在我遐想之际,彩霞一会就过去了,可惜了那美丽的彩霞哟……
一个半小时后,目的地——武汉中山公园到了。
哇,中山公园还真大咧,就像一个迷宫。走了进去,只见一丛丛灌木种在公园两旁,绿油油的;一棵棵秀美的柳树也正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往里走,不可思议的事摆在我的眼前:壮丽的“摩天轮”、刺激的“大摆锤”、可怕的“3D”电影……天哪,这简直就是一个大游乐场!我二话不说,求妈妈让我玩“摩天轮”,妈妈爽快地答应了。看见“摩天轮”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我可以在天空打个滚了!可上了“摩天轮”后,我又高兴不起来,因为它太慢了,就像一位七八十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慢地前行,根本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刺激。不过,爸爸还是为我和弟弟拍下了一些在“摩天轮”里摆酷的照片。
下了“摩天轮”,我们就来到了旁边一个叫“袋鼠跳”的地方。
那“袋鼠”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只见它一会左右摇摆,一会上下跳动,坐在上面的小朋友,有的在尖叫,有的怕得把眼睛闭起来,还有的在哈哈大笑。看到那些怕得闭眼的小朋友,我心想:不就是上下晃吗?至于这样害怕吗?很快,当别人下来之后,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跳了上去。不一会儿,“袋鼠”升了起来,竟然是那么地慢,我心想:还是一点儿也不刺激,早知道我就不玩了……可正在这时,袋鼠突然“跳”了起来,我一下子被吓着了,不由自主地尖叫了起来。袋鼠好像在嘲笑我刚才轻视它一样,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了。我把护杆和安全带一把牢牢地抓着,简直大气都不敢出,只是在心里一个劲地念:快停下!快停下!……终于,袋鼠好像看足了我的笑话,慢慢地温和了些,直到最后停了下来。我缓缓地从袋鼠身上溜了下来,几乎跌倒在地,脸色一定非常苍白,心在砰砰的乱跳。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坐“袋鼠跳”了!
爸爸为了安慰我,又让我们玩了有趣的水上滚球,水塘上不时传来我和弟弟爽朗的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就要返回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中山公园。
这个“十一”假期里,我第一次玩了刺激的“袋鼠跳”,虽然可怕,但我也很开心,同时我也没有放松在家里的学习,真是收获多多呀!
有意义的育乐湾之行实用
学校组织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育乐湾之行。 在育乐湾,我首先体验了手偶戏。老师教我们如何表演手偶戏。学会之后,我和同学们合演了《不爱洗澡的小刺猬》,我扮演大象,任务是劝小刺猬赶紧回家洗澡。我表演的既认真又形象。
我还体验了护手课堂。老师先在我们的手上挤了一点洗手液,教我们洗手的正确方法和顺序,然后让我们轮流着去洗手,洗干净了之后,又给我们喷了点香水。我的手立刻变得又干净又香。我还学会了护手的各类小知识。
吃好午饭,我又去育婴室体验怎样照顾婴儿。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首先把婴儿的衣服给脱掉,然后把他抱到浴缸里,用湿毛巾给他擦洗身体。洗好澡后,用干毛巾给他擦干身体,再给他穿上衣服。要给他冲泡奶粉了。我拿了一个奶瓶,把温水倒进奶瓶里,再到冰箱里拿一盒奶粉,倒些奶粉到奶瓶里搅拌均匀就可以给婴儿喝了。喝完奶之后,把奶瓶洗干净、放好。我觉得照顾宝宝很辛苦,妈妈照顾我也一定很辛苦,我要好好报答妈妈。
一次有意义的育乐湾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