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文]大树的每日一记 月度范文精选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网友荐稿:我的暑假生活每日一记 月度范文精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在我的暑假生活里,我不能像富贵人家的孩子那样走出东莞,背上行囊去旅行,也不像一些贪玩的孩子那样,沉迷于网络、游戏天昏地暗。你猜猜,我在干什么?
我在与一位忠诚而知心的朋友——书,一起度过我的每一天。
书本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陪我走过假期的每一天。
清晨,我夹着一本散文,轻盈地漫步在小巷里,我读的是清风、细雨、春光;中午,我捧着一本小说,安静的荡漾在树下,阳光在树叶间跳舞,我读的是烈日、莲叶、荷花;傍晚,我枕着一本诗集,望着远边的晚霞,读的是“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孤寂、哀愁;当繁星点点之时,我在灯下看着一本百科全书,读的是萤火虫、神秘的宇宙,大自然的奥秘……
虽然,我无法身临汹涌澎湃的大海,畅游红叶似火的香山,四季如春的云南。虽然,我没有去过“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成湖”的济南大明湖,也没有到过五岳之首的泰山,更没有去过有“甲天下”之称的桂林……但是我能从叶圣陶的《济南》,体会到济南的水之美;我能从李白的千古名诗“人在九江上,遥望九华峰。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体会到九华山的峰之美;我还可以从《桂林》感受到漓江的碧水,两岸的险峰……
假期里,最好的休闲娱乐是读书,知识的“充电”是读书,精神的疗养是读书,灵魂的洗涤是读书,智慧的启迪是读书……
我爱读书,在草长莺飞的夏季,在空旷寂静的夜里,在云淡风轻的午后……倒一杯茶,独坐在窗前,便开始了“充电”。耳边万籁俱寂,唯有心灵与作者对话,思想与作者相互交流,这样的暑假生活多么的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