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范文推荐 文明小学文章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讲文明、重礼仪、和善待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传统美德。
那一次,我和妈妈、弟弟去爬灵谷峰,我看见路旁有很多垃圾,都是些零食塑料袋。登上山顶之后,妈妈提议说:“我们待会下山得时候去捡垃圾吧!”我们听了,心里想老师天天说,我们要保护坏境,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保护可爱的地球。于是我们三人一人提一个塑料袋,准备一边下山一边捡垃圾。因为下山比较容易,不像爬山那样辛苦,我们很快到了山下,并且捡了满满三袋地垃圾。我心里可高兴了保护环境,并不是像清洁工那样了,整天拿个扫把,在大街上扫来扫去,也能把身边的这些垃圾随手捡起丢进垃圾箱。
在家里,我们可以尊老爱幼,在学校,我们不乱丢垃圾,保护校园美好的环境,在社会,我们能够去帮助一些残疾人、老人。这些处处都能体现我们身上的文明礼仪。
三月五日是学雷锋,雷锋是我们最好的一个榜样。在那一天,我们应该去发扬中国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履行我们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让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放光彩。当你具有文明礼仪时,在社会上做什么事都会顺顺利利,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文明的少年,决不能让传承了千百年文明礼仪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