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记叙文
成长对于幼时的我多么熟悉,恨不得赶快长大,体验成长的快乐。也许,成长和烦恼是相互依存的吧!成长的同时,童年却被我潇洒的抛弃在脑后,与此同时,烦恼也随之而来。
忆往昔,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父母的谆谆教诲,微笑的一幕幕,嬉戏玩耍……童年如此完美,没有丑小鸭的的艰难险境,也没有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才感受到自我的幸福。成长的脚印“匆匆”的行走,我也“匆匆”的追赶,遗弃了一颗稚嫩之心学会成长。但在成长的过程中,却无时不刻的遗留着一个个“恶鬼”,吞噬着我快乐的心。
这一个夜自习,宛如以往,似乎平静,而等待着的是我在塑胶跑道上不幸摔伤。只见灯光在眼中晃悠着,耳边传来同学们慰问的声音。我感到脑袋微微的作痛,便做在草地上休息。当是时,鼻子酸酸的,才感到自我心中的沉重,进入中学后,自我每一天都在为着“学习”二字,做好自我份内的工作,一星期下来,同学的时间与学习的时间远远的超过了游戏空闲的时间,又渐渐淡淡的消失……甚至睡梦中依旧呈现出试卷的踪影,每一天的我都在与试卷“奋勇而战”。
夜,万澜俱寂,我呆呆的望着天空,满天星辰,若隐若现,不禁黯然泪下。没想到,任何一个坚强的人都有脆弱的时候,看到眨着眼的星星,那么,流星是否是它的的眼泪?此时的我,愿时光倒流,回到童年,时光飞逝,光阴荏苒。我含着泪问自我:“这么努力,为了什么?难道只期望山上的野百合开出眼丽的花朵吗?”但我的影子却告诉我,我有一个梦想,我是为了我的未来,为了父母含辛茹苦的工作,为了证明自我。我恍然大悟,自我绝不能够颓废,梦想需要发芽,开花,结果。我要为了这一切去努力。
我留意翼翼的站起来,因为一切都是光明的,如同古人所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唯有挺起自我的胸膛,继续在人生之路上奋斗下去。
烦恼是成长的主角,让你在一次次的跌倒中,依旧爬起,试着战胜。但在一次次的跌倒中,学会了微笑地应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