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记叙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时而会有鲜花怒放,时而会有荆棘阻挡;时而会有阳关大道;时而会有坎坷之路。成长的烦恼也时刻铺遍了你的左右,忧愁、失败、苦闷、辛酸在成长之路上阻挡着你前进,成为自己的烦恼。让我打开烦恼之门,敞开心扉倾诉我成长的辛酸与烦恼。
失败的滋味
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竞争,失败是平常之事。可是我是一个不服输的女孩,但是失败也经常成为我的烦恼之一。失败的滋味很难受,面临着家长的斥责,老师的批评,同学们奇异的目光,心中不由自主地涌起一阵酸楚。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由于没有发挥好而导致了那次的考试成绩大跌,自然也没有上优生榜,我感到十分难过。当颁发奖学金时,别的同学神气十足地走上了奖台,我坐在椅子上却如坐针毡,心中充满了愤怒与怨恨,我感到太烦恼了。这时,老师又走了过来见了我便惊讶地问:“这次没有得到奖学金吗?”我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老师便接着说:“下次努力,别让我对你失望。”顿时,我的脸涨得通红而滚烫,如同吃了辣椒一般。我既惭愧又烦恼,真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因为我不能再面对老师了,她那么信任我,我却……同学们奇羿的眼光更令我感到羞愧,家长的斥责早已浮现在我的脑海,这种令人难熬的日子怎不令人辛酸、惭愧与烦恼呢?
受委屈的感受
当别人不分青红皂的责骂你时,你会怎样的怒气冲冲;当别人不知缘由就对你指手画脚,是你,你会如此地暴跳如雷;当你受到误解时,你会怎样伤心难过。在生活学习中,受到委屈便成了我的烦恼。有一次,我一好朋友的座位上向她请教一些问题时,正当她讲得津津有味、眉飞色舞的时候,另一位同学却叫她出去要向她讲一些事情,于是她便出去了。我便开始理解那道题,正巧,一位同学跑过去不小心地好朋友桌上的墨水瓶打翻了,还溅了她的书上,这时那位同学拔腿就跑,大家跑到座位上刚买的墨水打碎了,书也被墨水浸成了黑色,她看见大家都指责于我时,于是也不等我讲清缘由便把我的作业扔了,还说与我绝交。我知道我无论怎样也不能分辨清了,连最好的朋友都不信任我,谁还会相信我呢?被误解的滋味太难受了,太令人伤感了,令人烦恼!
遭遇挫折
在人生路上,有许多艰难险阻,坎坷与磨难。遭受到挫折也是难免的。当一些困难、坎坷突如袭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做好应有的准备,艰难险阻从天而降,弄得我们措手不及,根本就丧失了斗争的信心与勇气,想要战胜挫折谈何容易,但是也不能被挫折击倒呀,于是绞尽脑汁地想方设法,在遭遇挫折的日子里实在是太难熬了,令人伤心,令人烦恼!
成长中会遇到烦恼太多太多,但是当你遇到烦恼时细细地品味: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是呀,需要以新的面貌面对烦恼:失败乃成功之母,相信胜利就在前方;误解了,应该以别的方式(写信、日记等)向好朋友解释,相信友谊会更上一层楼;生活中遭受挫折是常有之事,我们应该勇敢向上,克服困难!
成长的烦恼的确有时令人厌烦、惭愧,但是让我们化烦恼为动力,成长路上会有更多鲜花怒放,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