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的服饰,丰润的容颜,乌黑的头发,强健的身体,不羁的言行,这就是青春吗?我仰头痴问上帝。天庭中传来一个肃穆的声音:不只是这些。那是什么呢?我追问道。上帝和善地笑了,由你自己去寻觅感悟吧。找到了答案,回来告诉我。
我来到蓝天,遇见一只雄鹰,我悄声问它:年轻潇洒的鹰大哥,你能告诉我,青春是什么?雄鹰扑闪了一下翅膀,略有所思地说道:你想知道青春,那就和我一道去感受吧!我随着雄鹰,舞动着雄劲的羽翅,时而直冲蓝天,在白云中翻飞;时而俯冲大地,在田野上空翱翔;时而搏击狂飙,在暴风骤雨中穿梭。哦!我明白了,青春就是用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生命去叱咤风云,点缀蓝天白云!
我来到大海,遇见一只鲨鱼,我柔声地问它:年轻漂亮的鲨鱼大哥,请你告诉我,青春是什么?鲨鱼摇了一下尾巴,停顿了片刻后说道:你要想了解青春,那你随我一同去体会吧!我随同着鲨鱼,划动着强劲的鳍桨,时而蹿上浪尖,跃出海面;时而跌进低潮,潜入海底;时而迎浪飙飞,欲与海燕齐翔。鲨鱼还告诉我:青春就是不再尾随父母,独自一人去闯荡;青春就是不怕巨澜,勇往直前,劈波斩浪。哦!我明白了,青春就是走出依赖,用火一般的激情去翻起一朵朵浪花,让人生的大海汹涌澎湃!
我来到高山,遇见一棵青松,我亲切地问它:年轻风流的松树大哥,你告诉我青春是什么好吗?松树点了点头便开了口:我虽不能诠释青春的内涵,但你可以和我一起去感悟。于是我与青松做伴,屹立在巍峨的山颠。春天来了,我们抽出新芽,神采焕发;夏天来了,烈日当空,汗流浃背,我们岿然不动;秋天来了,霜风扫叶,我们不动声色;冬天来了,积雪盖顶,我们弯一弯腰,抖落满身的厚雪,仍然坚韧挺拔。哦!我明白了,青春就是坚韧刚毅,不畏严寒,不怕困难,让生命之树四季长青!
我在山涧遇见了小溪,小溪用歌声告诉我:青春就是载歌载舞,青春就是奔腾不息。
我在田野遇见了禾苗,禾苗用诗一般的语言告诉我:青春就是茁壮成长,青春就是繁花似锦。
我飞回天庭,上帝颔首微笑。他十分满意地对我说:孩子,你已经懂得了青春的真谛,感受到了青春的美好。我真诚地祝愿你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