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1217班的张玉涛。
还有四天,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就将迎来她六十八岁的生日。光辉岁月弹指挥间,神州大地沧桑巨变。祖国母亲,在过去的漫长岁月里,有过多少磨砺、有过多少沧桑?那些深埋在我们民族血液里的沉痛,从未消失。
古老的中国,像一位雍容华贵的女子,四大发明、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夺目,让世人为之惊叹。她曾经虚弱贫困,受尽欺辱。无数次割地赔款,无数次被动挨打。帝国主义者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她所有的瑰宝。她没有沉默,她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千万年古老的土地上谱写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诗篇。
尚显年幼的我们,现在再去回顾历史,难以平静,难以忘怀!
但是今天,我们的祖国母亲早已从历史阴暗的角落里走出,早已是积聚了前行的力量,正在昂首阔步,一步一步稳健地自信地走向世界!
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隆隆的巨响,那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看看今日的中国吧!工业基础,两弹一星,文化扫盲覆盖辽远。我们摘下了贫油的帽子;我们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万吨轮船;香港、澳门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太空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改革开放,祖国赢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我们正以海纳百川的气度拥抱这个世界,我们正以和而不同的胸襟面对这个世界,我们也正以深刻反省、实事求是的态度要求自己、激励自己!
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让我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梦,为共和国美好的明天而拼搏。让我们自信自豪地向祖国母亲祝福:中国,你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