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应该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祖国,也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在念“祖国母亲”这个词时,我们的心里会有一阵温暖的感觉。
我们应该无时无刻地记得我们心中繁华的祖国。例如:在国外留学时,我们要记住自己是祖国的花朵,好好学习,行为文明,让“母亲”为我们自豪;在有人嘲笑着中国根本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应立刻反驳、讲清事实,亲爱的“母亲”,她不能受到这个不存在的事的嘲笑!
我认为,我们这一代花朵应该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我们学好,以后当科学家和发明家发明环保机器和实用机器,当老师教育好下一代花朵之后,就不会受外国人嘲笑了!我们学好知识,以后干出一件轰动全球的大事,祖国一定会以我们为荣的!我们那时真是名副其实的祖国母亲的光荣大花朵了!
同学们,让我们马上去好好学习,以后,像詹天佑、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孙中山等许多伟大的爱国大使者一样,为祖国母亲尽孝心吧!加油!
让我们去做祖国美丽的花朵孩子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