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诚信的作文
人的一生总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动物、植物……世上的一切都会犯错误。犯了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犯了错却不敢承认。
记得我六岁那年的某一天,爸爸妈妈去上班了,留着我一个人在家看动画片。正当电视在播放广告时,我在沙发上跳来跳去,一不小心就把茶几上爸爸从古玩市场淘来的一个瓷瓶打碎了。顿时吓得我手足无措:“哎呀,大事不好。这可是老爸的宝贝,花了好几百元,这可怎么办?”
整个下午,在看动画片时,我的心一直都忐忑不安。心里一直在想:“怎么办?怎么办?爸爸回来看到会不会揍我一顿狠的?……”这时听到钥匙开锁的声音,爸爸回来了?吓得我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等了半天,门没开,原来是我家对面的邻居回家了。“爸爸会不会拿衣架打我?……不,太疼了,我可不想被打……”想着想着,也不知过了多久,门突然开了,惊得我猛一回头,发现是奶奶上来叫我下去吃饭。我口里应着,却迟迟没起身,心里又接着胡思乱想起来。
晚上,爸爸回来了,我都不敢直视老爸的眼睛。当老爸去看他的宝贝时,却发现已经变成一堆碎片了。于是老爸很严厉地问我“多多(我的小名),瓷瓶怎么碎了?”“老爸,我午睡醒来就发现它碎了,是……是不是它自己掉下来了。”“不可能,瓷瓶又没长脚,他怎么会自己掉下来。”“那,那是不是我家进了小狗,被小狗撞的?”“不可能,门不是关了?再说,我们这栋楼就没人养狗。”见谎言被老爸识破,我再也编不下去了,一下就哭了起来:“爸爸,是我打碎的,你别打我好不好?”爸爸一把抱过我,“傻孩子,爸爸怎么会舍得打你,瓷瓶碎了可以再买,但诚信丢了却买不回,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好不好?”“那你原谅我了?”“当然,我们明天再去买一个好吗?”“好”,我转眼破涕为笑。
那一次,我不仅得到了爸爸的原谅,还明白了诚信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