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诚信的作文
今天,我遇到了一件事,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诚信和道德。我在前几天,买了一瓶饮料,打开了瓶盖,结果上面写着四个字“再来一瓶”。我看看瓶身上的说明:可兑换一瓶规格相同,水果系列(口味不限),于是,我就寻思着,哪天去换一下。所以,今天中午,我让同学拿着瓶盖,去兑换一下。但是,结果是令人失望的,卖的人说现在没有进这种货。
我不甘心,于是回家后,又到超市去试一试。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超市,选好了口味之后,准备到收银台去结账。之后发生的一件事令我的怒火立刻燃烧了起来。我拿出瓶盖,给收银员,她却说这个瓶盖只能换冰红茶。我回想了一下瓶身上的内容,和这瓶冰红茶并不符合。首先,它是600ml,而冰红茶却只有500ml,而且还不是水果系列的,所以价钱也更便宜。到时,我并没有说什么,拿上饮料,往家里走去。
但是,越走我就越想,越想我就越气,她们凭什么欺骗消费者,凭什么不讲诚信,凭什么没有道德。这一切的一切都足够让我火冒三丈。但是,我又没有勇气回去找她们理论,于是,回家之后,我立刻打了一个电话给爸爸,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对爸爸说了一遍,说着说着,我就哭了。爸爸说:“你为什么哭呢?不讲诚信的是她们,你没有什么好哭的啊!你想怎么做,爸爸都支持你!”
之后,我想了想,爸爸说得也对,是她们没有道德,我没必要哭,这是她们的失败,和我没关系,我应该想开点,算了,让它过去吧!从今天的经历中,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做人就得讲诚信,讲道德,否则,你将会遭人唾弃,让人讨厌。讲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我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