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日记范文 昨天
泡沫一样的昨天,不愿旧事重提,不想旧梦重做。它们疮痍满目般的破烂,春芽初生般的稚嫩,总是错误百出的残缺。昨天随烂,虽嫩,虽残,因为是昨天。但我喜欢,喜欢那昨日媚明的阳光,昨夜秋风的清爽,都令如今的我倾心向往。
不重复的昨天,心情沉甸甸,往事如烟,只叫人感叹!
曾经的良师益友,曾经的欢声笑语,曾经的郎朗书声,追逐打闹的具体情形,都电影般的的历历在目。思绪像田野中的散着的蒲公英漫天飞舞,杂乱无章。我知道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但不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全部,它的原始模样在哪,它就归属哪。这就是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人。
儿时的小伙伴,天真可爱、童叟无欺、活泼有趣。似乎随意拿出一样不像东西的东西,他都可以给你摆弄出个什么花样来,千奇百怪,令那些自以为是的大人们都甚为惊叹。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只有纯洁无邪,只有followyou,他们不会像大人们虚伪的说谎,而且还从不承认。他们只知道给我一样东西,我能让它成为我快乐的天堂,在天堂里游戏欢畅。小时候,我的玩伴很多,我们在一起做的游戏种类也很多,记忆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有:玩玻璃球、打纸包、夸大步、丢沙包、跳绳、四个大字还有捉迷藏(当地称为藏蒙),还有好多好多,都从我的记忆里慢慢淡化了,都不记得了。这些游戏在我童年时期简直是我人生的全部,是我的命根子。它们使我的童年到处充溢着乐趣,使我度过了一段意义非凡的美好时光,我终身无悔。
小时候,在风吹草起的夜晚,我总爱一个坐在庭院中仰着身子掰着手指头数着天上数不清的星星,星光闪耀着,一颗、两颗、三颗,数来数去,总是那么多,从来不少一颗,也从来不多一颗。不过每天似乎它们的位置都在时刻变换着,好像星星们在实行轮班制,三班倒,今天它值夜班,明天可能就换成另外一个了。它们每天都在我的头顶上自由自在的玩耍着,无忧无虑,正因为这样,我幼时便不曾孤独过,不曾寂寞过,它们为我的幼小的心灵撑起了一把神奇的伞,给我遮风挡雨,不管春夏秋冬,不分白天黑夜,星星们都会陪着我走完来时的路。心灵受到温馨的呵护,成长的路上才不会感到孤独。
如今,很多年过去了。有时候,一个人漫步在星光下的草地上,抬头仰望夜空,想起过去,感慨许久,总会深深的抒上一口气,愤恨时光的飞逝,岁月的无情。却又不得不服役于它们。真是无奈。
夜空中的星星还是那么多,和十几年前一样,一颗也没少。但是和那时相比,它们暗了许多,早已散发不出原来那种耀眼的光芒,现在出现在眼前的只是烛光般的微亮,貌似轻轻的一闪一闪,却要使出浑身的力气,但是即使这样努力,它们看着也快要熄灭了,星光灭了,希望也会跟着熄灭,消失在那广阔无垠的太空中。
就这样,昨天已怡然逝去,明天也会总有一天成为昨天,它们早已成为一种虚无缥缈的幻影,结果只能一起当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