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日记
20xx年08月15日星期日天气:多云
哎!爸爸妈妈平日里真是辛苦,今天我来当一次家。体会体会当家的辛苦。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家要来许多客人。我一起床,洗漱完毕就拿起扫帚,扫起地来,我把垃圾从远处扫到近处,等垃圾堆积起来时,用簸箕锛一下,很快,地就扫干净了。接着我准备了一个果盘,果盘里摆放了瓜子、糖果、花生。再用电水壶煮一壶水,先在电水壶里灌满水,再插上插头,等电水壶响了以后,把插头拔掉,把水倒进水壶里。
把客厅收拾好了,我到厨房去帮大厨师爸爸。先理芹菜,我把芹菜的根用剪刀剪掉,再把芹菜叶子摘下来,把芹菜茎一个个掰开,冲洗干净;然后剥蒜,把蒜的皮剥得干干净净;接着到菜园里拔一些葱洗洗干净,切成一样的小段,放进碗里;最后拿出一些丝粉,用剪刀剪短一些,把它放进热水里,等丝粉变软时,把它捞出来。
客人来了,我给他们泡茶,招待他们吃糖果瓜子。快开饭了,我摆好杯子、盘子、碗、筷,准备吃午饭了,我把菜都端上桌,大家开心地吃着。吃完饭我开始洗碗,先在碗里放一点水,再把洗洁精滴在盆里,用洗碗的毛巾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地擦,等擦到泡沫很多很脏时,用清水冲洗干净,一个个干干净净的碗就洗好了。
洗好碗,我就给客人泡茶,喝完茶,客人就要走了,我对他们说:“再见!”客人们都夸我是勤快懂事的好孩子。爸妈也微笑着说我变乖了。
今天我当家真累呀!现在我才知道爸爸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做繁重的家务,真辛苦啊!以后,我有空要为爸爸妈妈多做一些家务,让爸爸妈妈多休息一下,尽我一点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