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作文(精选)
有位哲人曾说过:父亲是一部大书,年轻的儿女常常读不懂,直到他们真正长大了,站在理想与现实,历史与未来的交界处重新打开这部大书时,才能真正体会到父亲那一颗真挚的心。来A校读书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多除了暑假,寒假回来才能与父亲相见外,与父亲更多的交流是在电话中,为了更方便,父亲申请了一个QQ号,选了一个我所有好友中都不用的头像。每周末回家,我总能看见头像一闪一闪的,闪得急促,仿佛要向我传递着什么。一打开,准是那重复的几句:多打电话,多吃水果,到学校和从学校回来都要打个电话报平安,天气冷了,注意加衣服但每当看到这些,一颗在异乡孤独、寂凉的心就暖暖的,头像一闪一闪的,仿佛父亲也隐约来到身边了,一直陪伴我。记得每当我从长沙回来时,爸爸总会早早地在车站等候。车站很热,又有很浓的汽油味,但每次下车看见爸爸满脸的笑容,总觉得与他额头上斗大的汗珠是那么不体配。扛着,拉着,抱着,提着,父亲把能拿的行李都包了,在暑假回来时的六伏天,气喘吁吁,挥汗如雨。汗?气喘吁吁?这是多么熟悉啊,眼前又浮现起了父亲的背影有一天晚上,和父亲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早餐问题。我无意间说了句:早上下楼去买早餐太麻烦了。第二天早上,门铃响个不停,还在睡梦中的我昏昏沉沉,开门一看,竟是父亲!除了手中的一碗粉显眼外,还有他额头那亮晶晶的汗珠与急促的呼吸声,一呼一吸,一吸又一呼,粗重中带着一份轻松、慈祥的微笑:你的早餐,我走了,记得喝牛奶,抓紧做作业。就这么一转身,带着紧张的呼吸,急促的脚步,眼睛直盯着阶梯,手上下摇摆着,下一级台阶脚跟有点颤抖,但马上却是稳重的咚,咚咚声。留给我的是爬五楼后大口喘息的空气,以及咚的脚步声父亲来看我了!尽管是在应该沉着,冷静的考场,但我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与激动。父亲在教室外不停地往里望,眼神对视时,惊喜地向我打着招呼,眼睛不时眨眨。考试完后,我箭步如飞冲向父亲的怀抱,宽大的臂膀,高大的体魄,依旧是那样熟悉,只是父亲看上去消瘦,苍老了许多第二天早上,起床时发现父亲不见了,该不是----回去了吧?正当我焦急地到处寻找父亲时,父亲从外面回来了,拖着疲惫,喘着粗气道:怎么了?父亲似乎一个早晨没见,又苍老了许多。爸爸,你去哪了?哦,我去给你买了些菜。买菜的人真多,天气又热,衣服都湿了好几遍,等会我要洗个澡。心中隐隐作痛,但我却平静得只说了一个:哦。看得出父亲劳累的眼神里浮现的一丝失望。父亲走进厨房,开始做饭,而我却在电脑前玩游戏。菜很香,老远就闻到了,我走近厨房,厨房里烟雾朦胧,父亲额头,衣服都湿漉漉的,不知是雾水还是汗水。看着父亲忙碌的身影,感受着温情与浓浓的爱意,我想到了以前来学校时,父亲总是稳稳把我送到车上来才肯离去,而我却怕被别人看见,总是让父亲不要上车,还说几句讨厌之类的话。父亲来学校看我时,怕他在同学面前丢脸,总是把他推得好远,好远。父亲把我放在他的心肝上,而我却拒他于心灵之外想着,想着,泪水不自主地流了下来,我流着泪离开了厨房。父亲要回去了,我呆呆地,呆呆地望着父亲,直到车子已变成一个黑点,我的泪又来了。可能我太聪明了,但却不理解父亲的行为。青春期的逆反心理使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与父亲打电话,于是,那闪亮的头像更加勤快的闪起来,突然觉得那头像就是爸爸的样子。虽然传递过来的只是简单的话语,但我却终于知道了传递的更深沉意义。父亲,你走吧!一路走好!您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坚强了,我也会走好的!女儿已经开始读懂您这部大书了。
推荐:父亲(精选)
父亲是向来不承认我长大的。
记忆中的父亲,就像那惊涛骇浪中凸显出的一块巨石,高高的,人们只能远远地观望,却永远无法触碰到它。
春节回家,爷爷奶奶在叔叔家,妈妈又出去买东西了。偌大一个院子冷冷清清的。院子西南角有一棵大榆树,来了风便呼呼地啸,令人倍感凄凉。院子里只有我和父亲。
沉闷了良久,父亲缓缓地提议道把春联贴上,我僵硬地点了点头。门上,窗上的喜帖,春联很快便贴完了,只剩下高处的了。
从邻居家借来梯子,父亲在前,我在后,一路上迎着风,沉默地扛回家。一月的天还是那么冷,刺骨的寒风令人不禁打着寒颤。父亲满头的黑发被风翻着,露出了被覆盖着的白发,那白发在这黄昏的暮色中,竟是那么鲜明。路上,父亲不停地换着肩膀来减少疼痛。可我分明感到,梯子不重。
到家了,架好梯子,父亲用手不断地揉着肩,腰部也转了转,我才突然想起,父亲前几天曾经说过他右肩周炎。我扶着梯子,生怕父亲爬上去后,梯子会从墙上滑落。可父亲试了几下,都没能爬上去。父亲无奈地摇了摇头,踩住梯子,摇了几下,确认梯子是否安全后,转过头来,无奈地对我说:你上吧!我便爬了上去,并没有感到困难,春联就这样贴上去。
父亲苦笑着摇了摇头,我下来之后,他仍然试想着爬上去,可总是以失败告终。父亲最终是无奈地打消了爬上去的念头。梯子,是由我送还给邻居的,父亲已无力再扛起那架重梯子了。
回到家,父亲正坐在门前,不停地揉着肩。见我回来,他便立即停止了动作,淡淡地问了一句:还了吗?我嗯了一声,他便又苦笑了:老了,梯子也扛不动了。
沉默了许久,父亲望了望老榆树,怅惘地说:你长大了。我诧异了,这是父亲第一次承认我长大。
西南角的老榆树已经很老了,雨来了,便会冒烟;风来了,便呼呼地啸。它的下面已经爆出一些嫩芽,正在蓬勃的长着。榆树也只能老去了。
我的父亲或许正如这老榆树已经真的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