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穿越在大街的每一刻,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这一切东西都告诉我身边的朋友,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交警,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也许有人会摇摇头,表示不赞同,尤其是那些因为爬护栏挨过批评的行人,因为违章受过处罚的司机,他们也许会说:你说的那些交警刻薄死板,没有一点儿人情味,动不动就扣车,罚款。可是我要说,这是由于他没有深入了解我们的交警,对我们的交警误会还深,他们也许还不懂得,交警兢兢业业,不徇私情都是为了求得一方的平安,人民生活的安宁。
你看,繁忙的十字路口,红绿灯,永远闪烁着,闪烁着一位年轻的交警站在红绿灯下,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辆,眼神专注而坚定,时而转身,时而挥动着手臂,老练地做的手势:车辆停下来,让行人安全过路;行人停下来,让车辆行走。偶尔,有人违反交通规则,交警同志会急忙地来到他的面前,严肃而又礼貌地劝告他:小心行驶,注意交通安全。有时,老奶奶急着过马路,他会小心翼翼地扶着她,亲切地叮嘱道:大娘,您一路走好。有时,小孩子迷失方向了,他会耐心地帮小孩找到回家的路。在他的指挥下,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车水马龙,更显得井然有序了。
当一名交通警察,是多么不容易呀。无论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他都在马路上指挥车辆,维护交通安全,看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非常人所能想像,大雨,淋湿了衣裳;汗水,浸透了衣裳;寒风,刮破了嘴唇,但他们不能叫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因为稍有疏忽,就会酿成交通事故。交警们不仅在岗艰辛,站在车水马龙的路中央,犹如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稍有大意即生意外,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过人的胆识,能担负这个重任吗?
不久前我在《泉州晚报》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让我更认识了交警形象的高大:一位陈司机驾驶一辆大货车途经市区收费站时,车辆出现故障,便从收费站附近请来一位汽车修理工修车。修理工鼓捣了十几分钟,开口便要500元修理费,陈司机不肯。修理工仗着自己是本地人,叫来几个同伙准备了结。一位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闻讯赶来,严厉批评教育了修理工和同伙,并请来了另一位修车师傅,只几分钟便将故障排除,然后又驾车护送陈司机10多公里,直到他安全离开泉州后才返回。事后,陈司机写来感谢信:你们泉州交警不但公正无私,还善解人意!泉州交警主持公道,不为本地护短的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行为,赢得了过往司机的交口称赞。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开车行驶在畅通无阻的马路上的时候,当你和亲朋手挽手在街道散步的时候,当你在家中在学校在单位享受幸福的时候,你是否认识到这一切都归功于他们辛勤又无私的交警同志呢?
交警叔叔人民安宁的守护神,我敬佩您!你是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找准位置,绽放光彩范文
虎啸深山,鱼翔浅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世间万物各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生命的玄机是找到自己的位置,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找准位置,需要审视自我,认清自我,用一颗平静的心聆听自我价值的呼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如果我是山,就要站成一种尊严,让山花灿烂,山风拂面,让每一处角落都渗透梦的语言,让我的价值在太阳底下展现;如果我是水,就要流成一种磅礴,让小船远航,鱼儿欢畅,让每一股细流都一往无前,让我的价值迎风吟唱。
找准位置,需要相信自我,肯定自我,用一颗不屈的心擎起千斤重的理想。
也许我们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也许我们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也许我们仰天大笑出门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但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其中有几多豪迈与洒脱。真正的英雄是在自我相信、自我肯定中升起的伤痕累累的星。
找准位置,那是张骞凿空的驼铃阵阵,那是苏武牧羊的忠洁刚烈,那是昭君出塞的黄沙漫漫,是卫青迎向大漠的旌旗猎猎,是岳飞拔剑戟地,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是郑和下西洋的浪花飞舞,雄心勃勃。
找准位置,不能让迷雾遮住双眼,不能任狂风吹散信念。即使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即使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怀抱,我们依然坚强地擦亮双眼,寻找生命的契机,等待机遇的光临。
绽放光彩,勇敢地迎接生命的挑战,让生命像宝剑铿铿锵锵闪着寒光,让生命像寒梅的一缕暗香。居庙堂之高而心系苍生,处江湖之远而乐观豁达。
绽放光彩,即使我只是一只小小的飞虫,也要努力飞翔,努力张开翅膀去拥抱自己的梦想。
没有人因为平凡而注定平庸,平凡的雷锋那是和谐社会的螺丝钉,平凡的焦裕禄那是两袖清风的丰碑,你和我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平凡的岗位一样会有生命的亮色,平凡的付出一样可以汇聚成江海。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找准位置你会像蛟龙掠过浅滩小河,到浩瀚的海洋上击水三千;你会像大鹏飞越平地低空,在苍茫的天宇中扶摇直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找准位置,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