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你是照亮我生命的一缕阳光 优秀高中作文
小时候,每一个放学的晚上,校园外总会有一抹我所熟悉的身影,你不强壮,甚至可以说是显得有些沧桑,但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缕阳光。
寒冷的冬天总让人很烦恼。早晨一早你要随我一起起床,顾不得吃饭,帮我拎着书包往外走。自行车的后座你怕我坐着不舒服,让手巧的奶奶做了软软的垫子。北方的雪下起来不像南方那么轻柔,夹杂着寒风扑面而来,打在脸上像刀割,睁不开眼。坐在后座的我看到你的背一张一弛似一把弓,与这寒风做着抗争。虽然脸上围上了围巾,可我还是冻得打哆嗦。你微微转头,隔着厚厚的围巾催我把手放到你的衣服里取暖。你不知,那一刻泪水悄悄地流出。我慢慢地把冰冷的双手放在你的脊梁上,风猛地灌入,我可以感觉到你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雪慢慢地停下,太阳慢慢升起,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将你的身影深深地印在脑海。
虽然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但是你并没有因此放松对我学习的监督。记得那次我的卷子得了级部第一名满分,高兴的我在回家后蹦蹦哒哒的到你的面前,想获得你的表扬。戴着老花镜的你放下手中的报纸,认真的看起我的试卷。出乎意料的,我等来的不是预料中的表扬,而是一顿不满意的训斥。你说我的卷子虽然得了满分,但是字写得并不认真,我只能默不作声的接受你的批评。抬头看你的那一瞬间,黄昏中的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在你的周围晕开,被你训斥的坏心情消失了。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句:小老头,谢谢你。
初中的时候,我已经搬回家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太多时间来照顾我。于是,在奶奶准备好早餐后,你会准时来叫我起床,虽然我告诉过你我已经订了闹钟,可是你会带有那么一种假装严肃的口吻告诉我一个事实:闹钟对你不起任何作用。每一次早餐,你会和奶奶一起等我。在我清晨睁开眼迎着朝阳看你的时候,我会在心里默念:小老头,你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缕阳光。
岁月在你的身上留下太多太多痕迹。那次差点失去你让我几近崩溃。那天回家后,我和爸爸看到奶奶急匆匆地走来,说你很难受。我扔下书包就去找你,在和爸爸跑步到诊所后才找到你。我扶着你,看着你捂着胸口喘着粗气,爸爸立马回家开车,你知道吗,那一刻,我的心紧紧地揪着。到了医院后,做完检查,当我看到医生将爸爸叫到一旁,我的心猛地一揪。果然,一个很糟糕的词戳到我的眼眸急性心肌梗。我强忍住自己的眼泪,慢慢地给你穿上鞋子。小老头,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就差那么一点点,你就要离开我了。
那天晚上,你不让我留在医院陪你。回家后,眼泪瞬间涌出,我无法再忍住。我真的很害怕。
你为我撑起一片天,而我如今要好好的珍惜你。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缕阳光,最为温暖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