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优秀高中作文
人们都说,母爱似海,父爱如山。确实如此,父亲在我的心中,就是一座伟岸的山。
他1975年出生在宜都市王家畈乡下堡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亲兄妹三人,他是老大。父亲小时候很爱读书,学习成绩也不错,但在中考时,却没有正常发挥,还因为家穷,他便在读完初中后就终止了求学的道路。也许是因为他的梦想没能实现,所以他对我的教育一直都很是重视。
小时候,我应该算得上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孩子,经常在外面活蹦乱跳,有时甚至闹得有些过分。是父亲让我学会了说话做事都要适可而止,不可随心所欲,我因此收敛了许多。记得有一次,我在家外面的石头上跳来跳去,父亲见我好像玩上瘾了,便走来来对我说;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受了伤该你自己疼,该你自己倒霉;受了伤出钱是该我出,但疼却该你自己来品味。我听了父亲的话后,明白了父亲话语中的深意,便懂得了适可而止,珍爱自我。
我的父亲是坚强的,他为了我们一家人,即使是再大的困难也会挺过去,我身上的那一丝丝坚强便是我父亲教会我的。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在外打工去了,一直是父亲在家又当爹又当妈的。父亲很勤劳,除了在坑口挖矿,还在家种着几亩农田,喂着几头猪,别人都说他不简单。虽然他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但从来都不放弃,不言败。他用行动告诉了我,做人就要能吃苦。
父亲从不溺爱我,父亲对我的要求一直都非常严格。不论是在小学还是在中学,只要我没考好,或者比上次考试退步了,他总会或多或少的给我一些处罚。但同时也会鼓励我努力学习,争取我下次考好。虽然我家并不富裕,但我父亲却总把人格看得很高,他时常对我说:你即使再穷,也决不能偷拿别人的东西。有一次,我从小学买回了一把玩具枪,但我怕父亲看了不开心,便把他藏了起来,但纸是包不住火的。终于有一天,父亲发现了我的枪,便把我叫了过去,当面责问我,枪是怎么来的,并说:你这枪要是拿的的人家的,你的手就别想要了。经过我一遍遍解释,我终于让父亲相信了,这才没受罪。
父亲除了是严父,同时也充当了慈母的角色。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他都会关心,夏天怕我热了,冬天怕我冷了,只要天气一变脸,他就会提醒我添加衣服。虽然学校离家远,但他却常来看我。只要是关于学习的,无论是买资料还是参加补习,我父亲总会慷慨解囊。我的生活用品虽然不是很高级,但都是干净整洁的。
我在父亲的教导与爱护之下,度过了童年,步入了少年,受了他极大的影响。从父亲身上,我学会了一丝丝坚强,一丝丝的好脾气,还有一点点刻苦学习的精神。如果我的品质还算好的话,我真得感谢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