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优秀高中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将举行一场精彩的辩论会。此时,我们的教室里洋溢着紧张而凝重的气氛。同学们各个表情严肃,教室里更是比平时安静了许多。辩论会还未开始,我似乎已经闻到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叮零零,上课铃声响起,武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要举行一次辩论会,辩论的题目是:窃读算不算偷。
老师让我们分为正方和反方两组。首先,先让正方和反方的第一辩手进行陈述,。
第一个发言的是正方的高启翔同学,他义正言词的说:我方认为,窃读算偷,因为他窃取的是精神财富,是无形的知识财富。所以我方认为,窃读算偷。
反方的韩旭同学也毫不示弱的反驳道说:我方的观点是,在新华字典里,窃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偷取、窃取;另一个是偷偷的,不被人发现的行为。作者是偷偷的读书,所以没有把书店的书拿走 具为己有,所以我方认为窃读不算偷。周围的同学听了,立刻鼓起雷鸣般的掌声,韩旭露出了不懈的神情。
这时,正方的第二辩手赵雅琴也不甘示弱,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如果把书中的黄金都偷走了,那还不算偷吗?如果一个作家的作品,被别人读后,改成了自己的作品发表了,那他的这种行为不也是 窃吗?这时,一些同学听了有理,也鼓起掌声,她眉飞色舞神气十足。
可,我反方的第二辩手李明磊也站起来据理相争,说:鲁迅先生写短篇小说孔乙己曾经就说过: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他们只是因为太穷,买不起书,所以只好卑微 的悄悄跑去书店看书,可他们并没有把书从书店拿走,而只是看了看,又放了回去,这种渴望获得知识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所以我方认为窃读不算偷。场上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已经进入到 白热化的阶段。辩手们说得头头是道,句句在理,争得互不相让,每个人都急不可耐,跃跃欲试,听得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哪方才是最正确的。
高启翔唇枪舌剑的说:知识是无价,虽然你没有把书拿走,但是却把书中的知识装到了自己的脑袋里,难道不算偷吗?
李明磊反驳道:凿壁偷光的故事不知道你们听过吗?有个人因为家中穷,点不起蜡烛,只好在墙上凿了个洞,借着邻居家微弱的光线读书,难道你们能说他偷了邻居家的光线了吗?韩旭也立刻 站起来补充道:如果说窃读算偷,那么窃窃私语中的窃也算是偷吗?这一观点可对正方是一个致命地打击,正方沉默了,再没人出来反驳。
最后,武老师对我们这次的辩论会进行了总结,说:今天,大家的发言都很积极,不论谁胜谁负,你们都得到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这次也让我感受到了不论以何种形式读书,都是一件快乐的事,都 能够让我获取更多的知识。所以说人不光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更是被爱滋润大的。
我的高中运动会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精彩的校运动会。
一大早,全校师生就来到了运动场,他们有的安排场地,有的整理服装,有的安放运动器材,忙得不亦乐乎,原本寂静的赛场一下子热闹起来。
随着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各班队伍依次入场。此时进行曲骤然响起,一个又一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形,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他们个个衣着鲜艳,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气与活力。
当大会宣布运动比赛正式开始,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你看那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是贸易学校的刘翔。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是考验选手体力和毅力的项目。它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绝对比短跑更加让人感动。在比赛中,选手要面临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真正体现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它给我们的感受远比成绩要丰富的多。
再看那田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参加铅球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成绩越投越远。他们手中的铅球仿佛变成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许愿球,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运动会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
圣诞联欢会(范文)
20xx年12月20日,五年级四班的圣诞联欢会在西北山康利大酒店七楼隆重举行。
我和几位同学在四点左右就到达会场,帮着家长布置会场。我们在大厅的柱子上挂上彩带,舞台上挂上各种颜色的气球。冷清的大厅一会儿就让们布置的充满十足的节日气氛。
晚上五点半的时候家长和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走进会场,人到齐了后就开始拍集体合影。家长们都根据按排排好了队形,可同学们就不那么好集中了。有的回头说话,有的来回走动。可把摄像师傅给急坏了,一会过来拉拉这个同学,一会过去推推那个同学。经过几次来回的折腾,摄像师傅终于按下了快门,给我们留下了这难忘的回忆。
拍完集体照,晚会正式开始。首先是让大伙把小肚子填饱,酒店的叔叔阿姨推一大车子一大车子的菜,挨个桌子上菜。菜各式各样,吃的我小肚子滚圆。主持人王昊、李思璇登台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动人的音乐声响遍整个会场,感觉每个人都兴奋起来了。
第一个节目是王昊、李思璇表演的相声《大话捧逗》,他们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模仿的惟妙惟肖。把下面的观众逗的捧腹大笑,感觉比原创贾玲阿姨表演的还要好呢!最激动人心的是抽奖活动,由家长上台抽出一二三等奖,家长抽中的扑克牌。如果哪位同学手中有相应的扑克牌的话就算是中奖了。有好几位同学都中了,虽然我没中,但我玩的还是非常高兴的。丛榕声、刘明浩、毕建林三人表演的相声《好好好》,刘明浩扮演一位老师,丛榕声、毕建林扮演学生。老师一说集合,两位学生就顺拐着上台了。这一亮相就引起了大家哈哈大笑。他们三个人表演的是两个学生盲目听从老师的话的小故事。不管老师说公鸡能下蛋,还是说老鼠能吃猫,他们俩都说是他们看到的,真的太搞笑了。我也参与到了表演当中,我和别人合唱了《父亲》、《CF玩不起》、《小苹果》。在音响师傅的帮助下,我们尽情的演绎了这三首歌曲。
家长们也参与到了表演中来,潘宜良爸爸演唱的《策马奔腾保边疆》,声音粗犷嘹亮,真的有一种草原歌手的风范。刘雨萱爸爸演唱了《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引起了下面家长的一片附合声,看来这是他们那个年代的流行歌曲啊!
节目告一段落,张淞源妈妈带领着我们做游戏,萝卜蹲、学相反的动作、老鼠和森林。这些游戏将晚会推上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晚上11点,晚会结束。我们排着队每个人都领了一个小黄人的玩偶。我领了一个戴蓝色礼帽的小黄人,身体胖胖的,穿着一个鲜红的斗篷;它大大的眼睛上戴了一个大大的眼镜。每个人脸上带着笑容走出了会场,各自回家去了。
我高高兴兴的抱着他回到了家。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这是我们小学时期的最后一次大规模的聚会,不久的将来我们要分别进入不同的中学继续学习。希望我们的美好回忆都留在每个同学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