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你们是我的责任
责任是什么?翻开字典这样解释道①分内应该做的事;②没有做好分内应做的事,因而应当承担过失。那我的责任是什么?我陷入了沉思之中
现在我是一个刚满18岁的高三学生。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即将步入社会,这就意味着我已长大了;而就在我悄悄长大的同时父母在一天天的变老。这时我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让父母能够过的更好。
门前的那条小路上,多少行若有若无的浅浅的脚印仍印着八岁那年的承诺。山路弯弯,十里羊肠。一个夕阳西下的黄昏,我和母亲急着赶回家。母亲拉着我的手,行色匆匆,而娇小的我却落在后面,赖着不想走。无奈,母亲只得背起我,仍清楚地记得她当时的言语兰儿走不动,妈可以背你,当妈走不动了,兰儿能背妈妈吗?她回首的眼神充满了殷切,一只大手不经意地把我往上推了推,样子显得很吃力,却不露丝毫疲倦的神情。蓦地,我感觉母亲是世界上最精神的,是我永远的避风港湾。能,我一定能,我一定能背你。我努力点头,像是安慰,又像是承诺。母亲望着背上的我,莞尔一笑,继续前行。
多少曾经的往事都已跌进昨天的长河。寒风中,当蒲公英默默为自己的儿女戴上一把远飞的伞,我渐渐忘了那个承诺。家乡已不再是当年的羊肠小路,当洁净的水泥路延伸到门前,我再感觉山路弯弯的吃力。同样一个夕阳西下的黄昏,我再一次和母亲走在一起。渐渐地母亲落在后边,十米,十五,二十,越来越远
而当我们回到家时,母亲早已气喘吁吁。但她笑了笑唉,老了刚才我在后面叫你,看看很近。可是怎么也叫不应你,唉!她的感叹显得有点沉重,面颊的汗水还在不断地冒。我静静地望着她,就像十年前望着她一样。是的,母亲老了,那额上分明写着岁月的沧桑,那双深深陷进去的眼睛不再有当年的风采,眼角布满了慈爱。但她望我的眼神仍和十年前一样,深邃,辽远,这种目光,我一生无法解读。
我提不出去多少理由为自己辩护,因为在亲情上,赢了也还是输。
不再轻易地正视母亲,不再偷偷地数着她缕缕白发,不再不再
曾经思考过母亲是什么?她是家门口那个望尽天涯路的人,在每个周末总携一串长长的希冀,在那儿痴痴地盼;她是青青草地上放风筝的人,不怎么顶天立地,但望我的目光一定长过手中牵我的细线。
这些年,总希望有人与我同频共振,同声共鸣,却疏忽了一份永远还不起的爱。母爱,是我终生益益的储蓄,这储蓄是暴风雨中的一棵青松,是地平线上的一轮红日,是悬崖边的一道栏杆,是我人生的一团永不褪色的火红。
母亲,一路有你,女儿并不孤单
最新:我的读书趣事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书,也是我无法抗拒的诱惑。提起我的读书经历,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欢快音符的乐章。
幼儿园时,我迷上了《幼儿画报》。红袋鼠、火帽子、跳跳蛙成了我的好朋友。上了小学,我阅读了《安徒生童话》、《西游记》等名著。这段时间,我又沉浸在《百问百答》、《寻宝记》的世界之中。
有一天,我吃过晚饭后,便缠着妈妈给我买梦寐以求的《新西兰寻宝记》。经过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了,她给了我三十块钱,我兴高采烈地去买书了。
书一买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使我如醉如痴,浮想联翩。我觉得自己和麦克加入了新西兰的冒险之旅,一起去探寻传说中的宝物毛利的鱼钩。这时,我仿佛听见妈妈在叫我:宣宇,该睡觉了!我奇怪地想:老妈怎么也来新西兰了?突然,我的书被怒气冲冲的老妈抽走了,她说:快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呢!我这才从书中惊醒过来,看看闹钟,呀!九点了!可是书中的情节使我牵肠挂肚,不知道麦克能不能克服他的恐高症?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等老妈睡下之后,我又起床悄悄开了灯,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一阵睡意扑面而来,我便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变成了一个武林高手,和布卡、麦克他们继续寻宝,我们还去了法国、意大利、希腊突然,一阵铃声把我吵醒了。呀!天都亮了,可灯依然开着,书也还在手中,这个梦真美妙啊!
书,带我畅游世界各地;书,带我跨越时空,与伟人对话。与书为伴,真是其乐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