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观黄河范文
我早就有去黄河的愿望了。今天,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黄河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我激动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站在黄河滩上,望着无忧无虑、奔腾的黄河水,我的整个身心都溶入到黄河水中了,真是黄河之水天上来。远远望去,宽阔的河对岸有排长长的整齐的河堤,像水上长城一样伫立在那里,河堤上种着笔直又茂盛的杨树,像一个个绿色的士兵一样保护着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我顺着东流的河水望去,只见宽阔的河面拐了个大大的弯,河水渐渐地消失在水天交界的尽头;我向西望去,有一座钢铁桥横跨在黄河之上,正巧,有一列火车,伴着轰隆隆的呼叫声,快速地穿了过去,我觉得这座桥更壮观了!我低头看见浑浊的黄色河水,有时打着大圈,有时又打着小圈,好像和我捉迷藏呢!我弯腰摸了摸柔柔滑滑的河水,像我最爱吃的冰棒一样清凉。我听爸爸说黄河是我国第二大河,西起青海省巴颜喀拉山,向东流入渤海湾。源头的河水是清澈的,因为经过了黄土高原,才变成土黄色的。
天色渐渐暗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雄伟壮观的黄河,黄河博大的胸怀让我久久难忘,更让我回味无穷
人们常说九曲黄河连着天,五千年文化她蕴含。人民文化精神它传承,黄河之水乃天赐。奔流到海不复回。
小时候的我,一直憧憬着未来到黄河母亲面前一览英姿。总在梦中看到那澎湃汹涌的景象。梦中的黄河是那么气势磅礴。从冰川万丈的巴颜克拉山北部起步,一路上接纳着千溪百川浩浩荡荡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黄河之边。黄河像一条金色钢龙迤逦般的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土地上。我也曾无数次梦中惊醒。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那总刺鼻的臭气这些景象都是我的心揪成了一团。拥有那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哺育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中国第二大长河九曲黄河,将来有一天会变成梦中的景象吗。我很遗憾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没有回报给黄河母亲什么。更多的,我们带给她的只有无情的伤害。黄河边那抹金黄的光不也一点点的暗淡下去了吗。九曲黄河连着天,天是人类的生传。
黄河,我们的母亲,受尽了千辛万苦怒吼了无数次洪水泛滥。这些都是黄河母亲对我们的惩罚。黄河已然怒吼,人们应当觉醒。想到梦中的黄河,泪水不住的在我脸庞流下。一种声音在我的血液中泛滥。要保护黄河母亲啊。为了自己的幸福,保护黄河吧想想吧腐臭的黄河看着你不心痛吗。
作文题为欢度重阳,勿忘美德范文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欢度重阳,勿忘美德。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登高节,在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古人认为九是阳数,因此称之重阳节。在这一天,有登高、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等风俗。可是,你知道重阳节是怎么来的吗?
相传在东汉时期,汝河地区曾有个瘟魔。因为它,每天都有无数人病倒,老百姓是叫苦不迭。有一个叫桓景的年轻人,下定决心,要为乡亲们除害。他不辞辛苦,终于在一座深山中找到了一位神仙。神仙让他在九月九日这天把乡亲们都集中在一座山上,佩带茱萸,带上菊花酒。桓景照做了。那一天,在茱萸的庇护和神仙赐予的法器的帮助下,桓景终于战胜了瘟魔。后来,重阳登高的习俗也就流传了下来,成为了不少文人墨客所吟诵的选材,像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孟浩然的《过故人庄》,都成为了千古传唱的名句。
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不少被忽略的传统美德也得到了人们的重视,重阳节也被赋予了一层新的意义。在1989年,中国把重阳节定为了老人节,希望人们在欢度重阳的同时,多抽出时间去陪陪老人,帮助老人,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这里,我也倡议同学们能在这一天除了欢度节日外,也去陪陪你的爷爷奶奶。从自身做起,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渊源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