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壶口瀑布,是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我国北方最富有特色的大型瀑布奇景,名列全国第二大瀑布。滔滔河水从千米河床排山倒海似地涌来,骤然归于二三十米的龙槽倾注如壶口,形成极为壮观的壶口瀑布。
还未至壶口,就已耳闻到壶口瀑布那似山崩地裂的轰鸣了,气势磅礴而又惊天动地的景象自然可以想像到了。刚走进壶口,就被那一股冲天的宏大气势给瞬间吞没了,甚至不敢向前再走一步,心中无不感叹这折服人心的震撼。
滚滚黄河水从远方浩浩荡荡又铺天盖地地压来,像千万匹金色骏马,踏起黄沙,尘土飞扬,一路风驰电掣,如一阵猛烈的飓风,排山倒海地奔涌着,嘶叫着;又似一大群黄龙,前赴后继,挟雷裹电,咆哮而来,大有从天而降之势,似有翻江倒海之勇,昂首摆尾,像是要呼风唤雨,烟波浩淼,威武雄壮。激浪滔天,势若龙腾,像炮轰雷鸣。那势不可挡,还无坚不摧的威力,向着壶口,直扑而来。
冲锋在最前一排的巨浪,翻腾不断,突然腾空就起,涛声轰鸣,壮志凌云!所向披靡的铁甲洪流,轰轰烈烈,滔滔不绝,洪波怒号,声似雷鸣,数公里外依然可闻。雷霆万钧之力,横冲直撞,如十万铁骑,有踏平敌城之气势,翻江倒海,乘风破浪,滚滚洪流,到这里急速收敛,注入深潭,惊涛拍岸,浊浪排空!
震耳欲聋的霹雳在深渊中炸响,汹涌的江水让人心潮澎湃。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浩气长舒,亦是叱咤风云,震天憾地!战马嘶叫着,巨龙咆哮着,狂风怒吼着,直上九天,直冲云霄,亦是天崩地裂,气吞山河!升腾而出的水汽,正是那黄河的灵魂,包含着精忠的赤血与顶天立地的中华精神,形成腾腾雾气,融进每个人的心里,氤氲出一种对壶口的无比赞叹和渴望。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如果有幸到此一游,面对这汹涌奔腾的壶口瀑布,一定会对伟大的黄河产生一种发自内心的赞叹,增添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壶口瀑布,这斗志昂扬的瀑布,这永垂不朽的瀑布,这顶天立地瀑布,亦是整条黄河气势的集中体现,亦是整个神州精神的集中体现,亦是13亿中华人民英魂的集中体现!它一往无前,激昂雄浑,气壮山河的魂魄,激励了多少人的渴望,震撼了多少人的心灵!荡气回肠的黄河,慷慨激昂的壶口瀑布,就是中华人民那无所畏惧的精神,就是中华民国那豪迈英魂!
作文题为读《父爱,没有停机》有感范文
读了《父爱,没有停机》,我禁不住沉思起来。现在我就把我的一些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父女之间的故事一个农民住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他家很穷,只能靠卖牲畜度日。有一年,他的女儿考上了市里的大学,临走之前,这位农民对他的女儿说妮儿,你在市里想要什么,尽管跟爹说,爹会满足你的。农民的女儿进了市里后,看见每个人胸前都挂着一个小巧玲珑的东西手机。她十分羡慕,便让父亲给他1500元钱买手机。父亲答应了。过了几年,女儿的手机旧了,她就把旧手机丢给父亲,并让父亲再给她3000元钱,买个智能手机。父亲又答应了。从此以后,女儿和父亲就用手机通话。一天晚上,女儿想起她手头没钱了,便打电话让她爹送钱,而她不知道,这时小山村正雷电交加。父亲接到电话,由于信号不好,不得不爬上屋顶。呲啦一声闪电,击中了父亲,把这位慈祥的父亲活活地劈死了!
当我读到书的最后一自然段时,我愣住了,这位伟大的父亲为了女儿不顾危险爬上了屋顶,结果为女儿而死。我深深地体会到那无穷的父爱。回想起,农民的女儿考上了大学,进入城市,本是一件喜事,可农民的女儿不顾家庭条件的困苦,不想父亲的感受,执意要买手机。买完手机不仅不知羞愧,还得寸进尺,又让父亲给她3000元钱买新手机。这4500元钱对于一个农民家庭是多大的经济负担呀!不仅如此,农民的女儿不懂得自立,一味地向父亲要钱,让我气愤不已。而这位父亲却每次都满足女儿的要求,不惜牺牲自己,让女儿快乐,这让我们不禁为这无穷的父爱奏响了赞歌。
读完这本书后,我为我原来对妈妈提出的过分要求而感到惭愧。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别的同学都去参加管乐队,十分羡慕,便拉着妈妈给我买长笛。她答应了。从此省吃俭用,给我凑钱买长笛。我拿到长笛后如果不好好珍惜,就辜负了妈妈的一片好心。我现在长大了,应该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不提过分的要求,让妈妈放心。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是个让父母放心的孩子吗?不管你家庭条件怎么样,都要做个孝顺的孩子。让我们就从现在开始改正以前的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