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这个中国第二大河,你拥有这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是你,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你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从小伴着我们长大的摇篮。
从小,在我的心目中,黄河,你是伟大的,在电视里看到黄河奔腾的时候我都非常的激动。从爷爷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书上我得知,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从黄河发源的,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你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
时间一晃,千百年的黄河已成为过去,伟大的黄河已成为回忆。今日的黄河是什么样的呢?我从书中和资料中了解到,黄河你现在黑糊糊的污水,浑浊不清。海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而且臭味难闻!
啊!黄河,你还是我们的母亲河吗?你在我心中是有着汹涌澎湃的气魄,是多么伟大坚强,因为黄河拥有着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你是多么的神圣,你在我心中是多么的伟大!可是,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
我也知道,你是无辜的,是我们人类,随意糟蹋你,扔脏东西,很不爱惜你,不珍惜你。
是我们错了!所以,人类啊,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一起保卫黄河,一起来保卫我们的母亲河!
啊!黄河,我期待着你重现昔日的光彩!我知道,黄河,你一定会的,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对吗?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抵得过您的勇敢坚强、无私奉献。您把自己的身躯、灵魂献给了人们,让人们永远记住您那伟大的精神!
啊,黄河母亲!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您是给中华民族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的炎黄子孙永远记住您
可是,当大家乱扔垃圾时,大家从未想过您为我们做出的一点一滴;大家只把你看成了一滴水,让您的身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污染、破坏。
在1972年起黄河经常出现断流的情况,就是人类的乱砍乱伐,对植物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对您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这些都是人类给您带来了痛苦,把您弄的遍体鳞伤。有的人为您感到叹息、感到悲愤!希望您早日远离这凄惨的生活。
可您那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永远都保留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目中,以您为榜样!
让我们向着黄河大声呼吁全世界一起齐心协力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作文题为大诚已成,人心以信范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变了,变得不那么真实了。而谎言,俨然成为我们的另一种面具。不知道我们对于真实是变得麻木,还是没有勇气?
谎言,似乎成了一种保护的工具。而更多的人选择了保护自己。
或许是出于本能的对自己的保护。
他们不愿把自己的真心敞露,因为那心已经经不起风吹雨打,否则,又会揭开以往的伤疤。他们从一次次的伤害中懂得了保护,他们终于明白,心一定要用面具保护哪怕自己融入进虚伪的人群,但他们再也不愿意,一厢情愿地用真心换取背叛。
他们开始适应这面具之下的生活。起初的压抑,苦闷逐渐成了习惯。他们习惯了看不到对方的真实,因为他们有着自己对这一切的美好幻想,不愿这些被现实和真实所打破。于是,人与人,就此有了两张面具的距离,开始远了,远了。
或许是出于来自名利的自私的保护。
有的人明白,真话往往并不好听。他们更加明白,什么时候的真话或者谎言更有价值。没错,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杰出人才,因为他们最懂得如何在这个时代的潮流中顺流而行。他们的辉煌人生基本上就是建立在他们的一番口才上,当然,那是源于他们有着先进的世界观。他们对于真话和谎言运用得恰到好处,这还真让人担心他们是否会在虚拟和真实中迷失自己。
但这又如何呢?仅凭一番谎话编织的童话,再美丽也终究被看穿。那后果恐怕是他们都来不及设想的吧。当他们从自己编造的世界里掉落到现实,他们就会可悲地发现,原来自己花大半辈子去编织的这些谎言,只要一句真话就可以毁灭。
当然,或许有人是用谎言来保护别人呢?
他给自己带上这面具,是为了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面具下的脸,面具内的心,他怕他们为此而担心,他不想让自己的痛苦变成对他们的伤害,他不想将这痛苦蔓延开来。他只想给他们一个最好的自己就算那只是面具。可就算是面具又怎样呢?他们始终会信。
其实,我们本没必要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