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果你理解我(范文)
嗨喽,妈妈,哇,惊喜吧!屋子里,妈妈刚一推开门就看见了穿着巨大玩偶服的我在从门后跳出来,紧接着,屋里响起了我的惊喜又激动的声音,震得她发出了海豚音,半天摸不着头脑。
哈哈,事情还得从前几天说起。
最近,我因为脾气暴躁而不小心出言顶撞了我的皇太后,所以,妈妈这几天总是因为我的那几句话愁眉不展,这可把我愁坏了,我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妈妈准备一份大礼物让她重新展开笑容。想想,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妈妈在哄我,我却几乎没有为她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心中有了计划,我开始紧密地筹备起来,想到前几天在奶奶家里的看到的那套鹅黄色的可爱的玩偶服,我心生一计,趁着妈妈出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奶奶家,找来了那套巨大的毛绒绒的企鹅玩偶服,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扛回了自己家里。
紧接着,是下一个步骤了,我想为妈妈亲手做一顿午餐,可是,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明显来不及了,我有些着急,心里慌乱如麻,像被绳子缠绕着。可是,急中生智,我想起了以前看到过的一本书上写到过的一个法子:在屋子里布满一些新鲜水果,把房间的每个角落装点得五颜六色,就像一个采摘园,专供劳累的妈妈回家来享用,还可以体验一下田园生活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想到这儿,我只觉得自己浑身的血脉都喷涌了起来,十分佩服自己的这个好主意,一边忙碌着,一边想象妈妈回家来的惊喜样子。我把家里的冰箱打开,把茄子、番茄、大梨子、橘子什么的一股脑都翻了出来,再拿出一些透明胶布,把它们一个个紧挨着粘在了天花板的角落,还有阳台的玻璃上和木头橱柜上,红的、紫的、还有绿的、黄的,所有的斑斓的颜色交织在一起,顿时点亮了这件间小小的屋子,更点亮了我的眼睛,这么一看来,屋子里真的变得焕然一新,就像一个真正飘漂亮完美的采摘园。
我拍手叫好,就听到了妈妈走在楼下叫响感应灯的声音。我赶紧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身体装进巨大的玩偶服,躲在们后面,屏息凝神等待着
妈妈开门进来了,我大喊着朝她扑过去,妈妈又惊又喜,紧紧抱着我,看到我为他准备的惊喜,却微怒气道:你这孩子,又在搞这个些花样,哎哟哎,这可真是我见过最不一样的采摘园了,一会儿可怎么收拾啊!可是我看得出来,妈妈很开心,也很感动,因为她的嘴角噙着笑意。
这是我给妈妈送上的大礼,看到她惊喜的样子,我觉得心里甜滋滋的,先前所有的担忧和劳累都值得了。这就是为爱的人付出的魔力。
记得之前看过有个作者写过的书中的一段话,印象很是深刻。她说,人们总是愿意对不太熟悉的甚至陌生人彬彬有礼保持微笑有礼貌,却总是忍不住把自己所有的任性坏脾气发作在最亲近的人身上,而这其中,受迫害最深的大抵是我们的父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跟父母的话题越来越少,到后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怎么说话。尤其中考在即,压力巨大,莫名的有时候就会觉得委屈无力,满腹的不满与怨意无处诉说,积压久了心情更是沉闷,这种时候,压力大的不只自己,还有父母,可是每每他们忍不住唠叨叮嘱,你心中的火苗就会一时燃起,紧接着便会爆发,那段时间,跟妈妈没说几句话就会争吵起来,说的话大概很不懂事,但却总是理直气壮,因为觉得她根本不够理解我。
虽然从离家住校起开始慢慢懂得父母的不容易,这么多年在我的身上倾注太多,不求回报却无怨付出,这份情怕是此生也回报不起。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开学要回校,母亲总是备好了一堆吃的喝的用的给我,虽是不缺但却不同。即便如此,父母给的再多,更想要的还是理解。即便粗茶淡饭,如果一家人能围坐一起谈天说地畅聊生活才是安心自在。
妈妈是我的依靠(精选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