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不知不觉地到来了。妈妈每天都很操劳,他的背也慢慢弯曲了,原本光滑的手也磨出了茧子,我也渐渐体会到了母亲的辛劳。于是,我决定送妈妈一件礼物。我问妈妈要什么礼物,她笑了笑说:妈妈不需要什么别的礼物,你的快乐成长就是妈妈最好的礼物。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把,像要干活,我赶紧站起来,边从妈妈手里抢过拖把边认真地说:妈,你歇会儿,今天让我帮你拖一回地吧。妈妈赞赏地说了声:行,就让你干一回吧!我接过扫帚就开始干了起来。刚开始还行,可是,没过多久,就累得我腰酸背痛手抽筋,后背也流汗了。唉,真是老牛拉破车慢慢腾腾。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心痛地问我:累了吧,要不坐下来歇一会儿,我去干?一开始我还有些犹豫,但一想到妈妈的艰辛,我就下定决心要分担一些家务。想到这里,我斩钉截铁地说道:不,我一定要独立完成!
我埋头继续苦干,不一会儿,在我的坚持之下终于竣工了。我妈妈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洋洋,这是我在母亲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你真是我的好儿子。
人们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永恒的、无私的、不需要回报的。母亲为了孩子,只会默默地付出,奉献自己的一切,直到老去,一无所有。孟郊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养育我们这么大,我们当儿女的难道不应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吗?从今以后,我要刻苦学习,积极上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孝敬母亲。我再也不会让她为我伤心,为我忧愁,我要成为他的骄傲,让她因我而幸福,因我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