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背信弃义为耻”。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中有这么一条。诚实守信是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美德,它也是我们做人做事的根本。
自从看过一本书——《木偶奇遇记》后,我对“诚实”这二字便有了更深的感触。
书中主要讲的是一个木偶从本身变成一个真正孩子的经历。它原来是根木头,但不同在它会说会跳,被杰佩托老爷爷做成了一个木偶,取名为皮诺曹。它很调皮很不懂事,常常为了一时贪玩和贪财惹上灾祸,有次竟落到杀人强盗的手里,生了重病,结果被仙女救了下来。皮诺曹爱撒谎,一撒谎鼻子就变长,但它的贪心和不诚实使他一次次得遭遇不幸,最后皮诺曹决心悔过,变得诚实善良,在仙女的帮助下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皮诺曹虽然一次又一次地违背承诺,但终究成了一个好孩子,诚实使他变得善良,诚信的明灯指引他做人的方向。
其实我们的生活就是一场诚信的较量。国家领导人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建立各国之间的美好友谊发展。商人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拥有更多信赖自己的客户。医生需要诚信才能给人民带来健康。农民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保证人们饮食的卫生与营养。老师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良好的人格形象。同学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在社会上发展打下基础。人与人之间需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位自己获得爱的关怀,与他人和睦相处,用诚信创造一个真、善、美的新世界。
我看过一则公益广告:一位老师在黑板上写了“诚信”二字,眼带深意地问同学们,谁知道诚信是哪些,顿时同学们都举起了手,一个小女孩站起来自信地说:“诚信就是不说谎。”一位小男孩也站起来大声说:“诚信就是考试不作弊!”“诚信就是考试不及格也要跟爸爸妈妈说。”“说到就要做到。”“我的姑姑是会计,她从不做假帐。”……同学们依然在积极地举着手讨论诚信,屏幕前展现了两行字: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背信弃义为耻。
是呀,同学们说得都没错,诚信无处不在,在每件小事中都能看出一个人的诚信度高低,甚至连国家大事也显现着诚信,它像块磁铁,把各国友好的心紧紧吸在一起。
“诚信”这二字容易写,但多少人的诚信却不像人们常说的那样——一诺千金!要知道,诚信是照亮我们生活方向的明灯,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桥梁,是成功走向未来社会的一把金钥匙呀!
有关于我是一个稻草人(范文)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每天都屹立在田野上,见证着晨昏交替,见证着春耕、秋收与冬藏,也见证着人们笑容的美好。
春风,是如此的美好。我静静地屹立在那里,看着万物冒出了新芽,远处的大雁飞了回来,枯萎的树木也渐渐有了生机,冰封的土地也开始融化,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我,还是孤独的屹立在这里里,没有一丝快乐。
转眼,我迎来了炎热的夏天。人们开始在田里锄地,播种,浇水。到处都是一番热闹的场景,树木都长满了绿色的叶子,孩子们在田地里玩耍,溪水也欢快地流淌着,不时发出叮叮的声音。鸟儿们则站在我的肩上,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儿。我快乐极了!我看着田地里的稻田开始一点点地发芽,一点点的变成金黄,我知道秋天来了。
秋天,所有的事物都变得不一样了。树叶开始变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红色,田里那原来绿油油的地稻田也变的黄灿灿的。田地里一穗穗饱满的稻谷,被人们用锄刀轻轻的割了下来。鸟儿们也开始了又一轮的旅程,黄色的树叶也开始纷纷的落下。我心想:我的孤独也要开始了吗?
冬天,田地里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河水也结上了厚厚的冰。人们都因为天气严寒躲在屋子里,烟囱上冒着滚滚浓烟。不时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很快就落满了我的全身。到处都是一片寂静的景色。只有我依然静静地守着这片稻田。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时而孤独,时而快乐,时而寂寞。但是,我知道,坚守是我的使命,不论孤独、快乐还是寂寞。
关于这,是我的节奏
当钢琴家的指尖按下每一个琴键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萨克斯演奏家推出每一段旋律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书法家的毛笔触碰到每一张宣纸上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我弹下每一根吉他弦的时候,这是我的节奏。
我刚开始接触吉他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弹得好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握好节奏,要有自己的节奏。亦或像秒表走动那样,又或是如脉搏跳动一般,但千万不能乱了自己的节奏,这样吉他发出来的声音就不是悦耳动听的,而成了一种噪音。仔细想想,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节奏。
可是在不同时刻,节奏又会不一样。记得七年级时老师告诉我,适应新的学年,大家慢慢来,这时候我的节奏就慢了下来。所有的事情我都会慢慢地来,做得认真,做得仔细。到了八年级,老师告诉我,这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这时我不得不放快自己的脚步。添加的一门新课程难免不那么适应,我就要加快节奏努力追赶,赶快踏上八年级的节奏。今年的九年级,也是我初中阶段的最后一年。冲刺的一年里,我必须拿出自己最快的节奏来迎接中考的挑战。
当然在不同的地方,我的节奏也会发生变化。
我在家里时,每天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这,是我的节奏;当我在学校,按时上课完成作业,这,是我的节奏;当我在图书馆细细品味书中每一个文字时,这,是我的节奏。灵活变通的节奏就是我的节奏。
我的吉他老师还告诉我,当你站在舞台上时,不要在乎一切外面的声音,不要任由他们的欢声笑语打断了你,保持你自己的节奏,你才会向大家展示出最精彩的表演!
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无论遇见任何事情,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节奏,不要让自己受外界的影响,那样,只会留下遗憾。
世上节奏千万种,但我始终保持我的节奏,用它演奏出我人生的篇章。谁都无法改变,因为,这,就是我的节奏!
有关于有风雨也有阳光的路上(作文参考)
窗外,细雨绵绵。
沙发上的母亲拿着成绩单仔细地端详着。我笔直地站在她面前,微低着头,手不停的绞着衣角,有些害怕。
当母亲看到体育成绩那一栏时,眉头微微感起,面色有些不悦,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妈我先打破了屋内的沉默。我对你太失望了!母亲高亢的声音响在耳畔,待我回过神来,是散落在地上的成绩单和母亲焦粹的背影。失落、难过、无奈顿时如潮水般向我袭来,我坐在冰凉的地板上,泣不成声。雨仍在下,雨点敲在透明玻璃窗上的声音越来越大,我的哭声在这杂乱无章的雨声中,辗转、消逝。
清晨,天空仍是一片阴暗的黑色,大地一片寂静。我来到窗边,发现透明玻璃变得模糊不清,雾蒙蒙的一片。只隐约可见早起人家窗户里透出橙黄色的微光。我疾步下楼开始晨跑。清晨的空气清新但又冰凉,我近乎贪婪地吮吸着,几圈下来,身子疲惫至极,豆大的汗珠挂在额头,发梢,直至布满脸颊。我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有些泄气,但我又咬咬牙,暗暗给自己加油,不让自己停下。
以后的几个星期我天天坚持晨跑每次练到肌肉酸痛,汗流决背才肯罢休。在这边过程中不是没想过放弃,但脑海中闪现出苍老而又冷漠的容颜时,终究咬牙坚持了过来。
微风轻抚我的脸颊,体育考试如期而至,我站在操场上,听着跳绳在地上打出的清脆响声,听着体育老师刺耳的口哨声,不知所措。
最后十秒!体育老师的声音响起,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加油。口哨声再次响起时,我停下后迫不及待的看了眼计数器。187!满分!我是满分!我站在原地,兴奋得像个吃到糖的孩子。
我忽的抬头,天空不知何时洒下几缕懒懒的阳光,我望着那几抹金黄,浅浅的笑了。
我走在有风雨也有阳光的路上,即使在风雨来临时惧怕,但我仍会坚持向前去见那阳光。或许,风雨过后的阳光才是最美,最暖的。
走在有风雨也有阳光的路上,痛苦与快乐相错交织成一张大网,伴我快快成长!
有关于那一次,我真害怕:范文
我们家每次放假都回去我外婆家住几天,那次暑假当然也不例外。
当时的我特别爱玩,有得时候连爸妈都不知道我去哪玩了,反正也不会去太远的地方玩,再说,到了吃饭时间我就回来了。
有一次晚上吃完饭,我想去附近的小超市去玩游戏机,正好邻居家的哥哥也要去,妈妈就让我和他一起去,玩好了就一起回来,毕竟我怕鬼。得到妈妈的允许,我们就赶快出发了。
玩了很久,等我困了的时候已经是九点钟了,天也黑了。因为很困,脑子迷迷糊糊的,我怕鬼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和哥哥说了声,就走了。走了一会儿,吹起了一阵风,树叶被吹的沙沙作响,偶尔也传来猫的叫声。这时,我想起同学讲的故事:一个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天很黑很黑,小女孩的后面传来脚步声,女孩很好奇,就转过身去看,可后面根本没有人,女孩很疑惑,但还是往家走了,脚步声也跟着她回到了家
不怕不怕,这世上根本没有鬼,不怕我在心里安慰自己。突然,我的身后也传来了脚步声,我停下,它也停下,我继续走,它也继续走。我害怕极了,双手用力捂住耳朵,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跑。离家还有一点点远的时候我停下了,鬼应该走了吧?我在心里想。突然,啪一只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一瞬间,我的冷汗直流,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变快了。妈呀!鬼啊!走开我紧闭着眼,对它拳打脚踢。停!别打了!是我!耳熟的声音传来,睁开眼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哥哥啊。好尴尬
怎么是你啊?吓死我了。我不放心你,就跟来了。
有关于满载回忆是故乡
故乡是个古老的词汇,每踏上一步,就会寻回一份遥远的记忆。
题记
快点下车,马上要去你奶奶家了!妈妈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而我却注视着不远处的村庄,仍沉浸在遥远的回忆中。
小时候,我和奶奶一起住在一个小村庄里,这里十分落后,却有着本质的美丽。
奶奶住在一个不大的屋子里,东西不多但是十分整洁,那是个欢乐的地方。床在屋子一边,被子都叠在一起,整整齐齐。小时候,我喜欢钻在被子里玩捉迷藏或假扮成大怪兽,总能自娱自乐一天,有时还能把小狗吓得落荒而逃。
屋子正中央有个火炉,夏天时,它黑黑的,凉凉的,连小狗小猫都不把这块铁板放在眼里。但是在冬天,煤炭在里面热情的燃烧,木头劈啪作响,火苗一直舔着炉口,火炉壁也变得通红而不在冰冷,似乎要联合所有热的事物,一起燃烧整个冬天。每到冬天,我都会靠在火炉旁边,驱赶走身边的严寒,那么暖和,那么舒服,就像被阳光烤过一样。
屋外的泥土地里嵌着铁青着脸的石头,还有一口养藕的水缸开满了荷花,看看缸里乌黑的泥,便可以体味到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气节。
古老的庭院外,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我最爱飞快地跑过一望无际的田埂,张开双臂,呼啦啦的风声就会更显欢乐。柳树已梳妆打扮好,不想却被风吹散了编好的麻花辫,白绒绒的柳絮漫天飞舞,风越大,它便飘得越高。欢乐着,沸腾着,全部将它们的活力迸溅出来,在短暂的春天里,释放出它们储存了一冬天的能量。就连麦苗也斜斜地跳着舞,活像小男孩斜斜的头发。
田地不远处是清澈见底的小河,光滑的鹅卵石很稳重,静静地沉在河底,如同安详的老人,淡灰色的群山围绕着小小的村庄,像猫耳,像侧脸,也像奶奶家的屋顶,那么亲切而熟悉,抬头,只看见湛蓝无比的天,最广阔最无边,向着远方伸展而去
我猛地抬头,还是那片蓝色的天,我要寻回儿时的回忆,寻回那些古老而又温暖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