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察觉地,炙夏就携着有些疲惫的知了们奔向金秋。炎气虽未褪尽,但人们的指间仿佛已经触到了秋送来的一缕清凉的风。
再过几天就要重返校园,开始碌碌的学校生活,但语文课本上的许些古诗词却毫无印象,为了给不远的校园生活增添太多的负担,我夹着书本只身来到田野中。这往往是我修身养性的最佳选择。环视四周,不是很粗的树环抱了整块田地,时不时地飞来几只喜鹊,立在枝头,叫喊两声便扇动翅膀。虽谈不上鸟语花香,但能闻稻香,也是很不错的了。
偶然一次从书上看到:清新的空气可增强记忆力,这话不假。不觉中,苏东坡的一首《江城子密州出猎》已乖乖地束手就擒。就在此时,不知何处飘来一阵歌声,虽然歌词听的不是很清楚,但那声音在这空旷的田野中,分外清脆、响亮。好似冥冥之中还带有一丝悲伤。我循着声源处望去,发现那声音的主人竟离我不到二十米的距离。她背对着我,紫色短裙的下摆随微风轻摇。我有些好奇,缓缓地走过去,她显然陶醉在音乐的旋律里,丝毫没有觉察我无意之中踩到被丢弃的食品包装袋所发出的响声。
也许到高潮了吧,她抬起头,停顿了几秒。我收住脚步,默默地等待她那或许是画龙点睛的几句。不知为何,这种感觉比听自己的偶像的演唱会更多几分期待。的确,她漂亮地唱出来了,但我听得出,有一处她的嗓音极尖。虽然接下来唱得很好,也不能掩盖这有些刺耳的瑕疵。
啪啪啪我不自觉地在脸上挂了几分微笑,拍起双手,算是听众对演唱者的感谢吧。
女孩猛地转身,一脸的惊恐。你,你怎么
呵呵,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啊。
那,你一定听到我唱歌了?女孩微微颔首,双颊上浮现出两朵粉云来。
嗯嗯,你唱的很棒哦。虽然高潮中有一点点的错误,但应该不是专业歌手,唱到如此这般也算厉害了。
真的吗?她抬起头,满脸的惊喜。
当然了。你叫什么啊?
我叫叶紫桐,朋友都叫我叶子。其实,这首歌是我写的叶子的目光在我惊讶的表情里黯淡下去。虽然我也曾尝试过写歌,但总也记不住曲子。如果说这首歌真的是叶子创作的话,倒让我由衷地起了几分钦佩。
这是我为外婆写的一首歌。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但家里人都极其反感我的这项爱好。只有外婆,非但不反对,还大力支持我,给我买很多CD、唱片,可是她叶子的声音有些哽咽。
外婆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我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我站在舞台上,把歌声送去天堂,给外婆驱赶寂寞
这首歌起名字了吗?我的心情也有些沉重。
叶子没有说话,微微摇头。
那就叫它天堂怎么样?
叶子抬起亮晶晶的眸子,有些郑重的点了点头。此后的几分钟,双方的沉默使得每一秒钟都过得很漫长。我看了看腕表,还有几分钟就该回家了。
叶子,能不能,再给我唱一遍?我的语气中似乎透露着一丝恳求。
我后退了几步。夕阳的余晖洒在她的四周,给大地增添装饰,成为叶子一个人的舞台;无数的花草树木,飞鸟犬虫,还有我,都是听众,静静地听她演唱。
高潮如期而至,叶子清脆的声音稳起稳落,没有任何瑕疵,堪称完美
秋(范文)
俄顷风定云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秋,它代表着丰收,代表着热情,还代表着丰收的喜悦。
秋,丰收的开始,生命的尽头。它并非代表着生命的尽头,却依然拥有着热情与美。田野间,道路边,秋随处可见,而并不茫茫,四周都有树,平地是金色的,树也是金色的。金黄的小手掌一会儿飘在空中,一会儿又落在了平地上,无论落在哪里,都像给平地绣上了几朵金黄色的花朵,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秋,一幅美丽的画卷,夕阳夕下,飒飒秋风,芦花飞扬,瓜果飘香,明月高悬。 秋,那朵朵小花,飘在空中,像一只只蝴蝶,落在小河里,仿佛是金色的小船。秋,那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扇走了蝉鸣的歌声,扇走了绿色的毛毯。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芧。秋高气爽之时,偶尔狂风袭卷大地,白亮亮的雨珠跳入屋内。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中秋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无论是赏月、吃月饼,都寄托着人们无限的思念。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那轮明月,会将我们的思念传递给我们所牵挂的人。正如苏轼所言:明月几时有?把洒问青天。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我爱你秋,我爱你的瓜果飘香,我爱你的秋风落叶,我爱你的绚丽多彩,我爱你
关于心之所至,家之港湾:范文
每当我看见一个特别温馨的事情,总会联想到在他方的家人们,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庭,每年过节的时候,我都是迫不及待的迎接惊喜的到来,而不是去考虑惊喜到底从何来,那是家人们创造的惊喜,家人们无时无刻都陪伴着我,陪我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创造一个又一个惊喜!每当我失落的时候,也是家人鼓励着我。
家人就像一个能够避雨的港湾,无时无刻停留在那里,使我能够回到那。我所憧憬的地方。
思念着你的人所在之处便是你的归宿,在背后默默支撑着你的人永远都是至亲之人,他们不会因为某事而去。底是你家人是不会不尊重你的。
你不仅是你自己,也是你家人的家人。去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归宿,完成那件重要的事。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的月圆就好像一张圆形桌子,家人们就围绕着他欢声笑语,中秋的月亮永远都是那么明亮。因为那是对家人的思念,点亮了这一轮圆月,回想起以往的中秋之夜,总是繁星笼罩,可今时的月亮,却好像是一个孤独的萤火虫,独自照耀着这天边的黑暗。
家人可以是一个家庭成员构成的一个集体,也可以是某些人的向往,也可以是一个能够解决大大小小的船,总是不会落下,任意一个人去向着前方前进,找到新的路径。去做新的事情。
我的家人,他们不会因为某些年龄碎碎的事而感到厌倦,也不会因为别人的看法,而去改变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他们很固执,也会有一些封建迷信,每年都会去庙中参拜,希望明年可以是有锁存,虽然仍然存在旧时代的社会思想。但他们淳朴的心不会改变。
少年风采(优秀作文)
星光刚刚退隐了光影,来来往往的少年们,个个怀着阳光快乐的身影,穿梭在这校园之间,学校的小园里便多了一抹生机与靓丽,凸显得十分活泼精神,就这样新的一天开始了。
平平仄仄有花香一同漫步校园,清早的晨读琅琅读书声映入耳帘,‘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有李白的豪迈穿越时空化作一缕馨香。‘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有杜甫的博大胸襟和崇高理想牌空而来,荣成远大的理想。平平仄仄生理我们陶冶了情操铸成了理想。祖国的伟大希望就在这里被被一群年轻有蓬勃的少年而点燃。
上课期间,积极而热烈的回答着,讨论着,使整个班级有了活跃的氛围,让人一看这就是青春该有的精神。课间,‘传球,射门,好球’操场上一群少年正飞奔驰骋足球场上,停球、盘带、过人、挑射、精彩的踩单车,华丽的动作一点都不亚于足球巨星。别以为绿茵操场上只有男孩子在d盘,同样操场上野战反正姐叫玫瑰,娴熟的技术也会让男孩子们汗颜。说不定这里面就会有一个孙玟。少年的青春就是这样的朝气蓬勃,就是这样的精神,怀着一颗有梦想的心,趁着年轻而努力。
夕阳渐渐拢来,月亮渐渐升空,随着时间的拉长,星星也一同来陪伴,几颗流星划过安静的夜空,带来美丽的期盼。夜深人静,少年们渐渐进入梦乡,梦想之花开得更加灿烂,梦中的美丽也从然而绽开,就这样一群朝气的青春年华已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请记住青春花样年华,少年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