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早,柳丝无力,低拂春门道。暖日笼啼鸟。初拆桃花小,谣望碧天净如扫。曳一缕,青烟缥缈。多想做和多情的诗人,在哪个风停雨歇恩德雨后,踏一路的弱草,赏一片春色。一游春水,流不见的是点点惆怅。我用柔软的笔毫,蘸着这春愁,将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写在天蓝蓝的扉页上。多想做个傲气的书生,效仿班固投笔从戎。战火分飞,硝烟弥漫,骑一战马,手持利刃,斩胡酋于马下,败敌军于苍原我用手中的宝剑,在地上划下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可饮匈奴血!
楼上看山,城头看雪,灯前看龙,舟中看霞,月下看美人。
松下听萧,月下听琴,河变听瀑布,山中听梵叹。我想,我该做个隐士,既要有李白寄情山水的的乐趣,又要有陶潜隐逸山野的情调;既要有杜工部忧国忧民的胸怀,又要有范文正兼济天下的雄心。
如此,每日游山览水,登秦山而小天下。踏华山自古一条路。泛舟秦淮河,听奢华的琴瑟声声。独揽藤王阁藤王阁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时而拜谒师友,提笔挥毫,论治国齐家平天下,抑或做一棵凋零树,生长在拉萨河的青稞地弯。用最温暖的目光,望着面颊红润的的孩子和艳丽质朴的的藏族姑娘,听着经筒的笨重的转动声,看看这明净的世界!
转若冬日渡,逝者如斯夫。莫如若雪寄风拂,求是点点寒枝临飘树。
归讨人生路,明日怎归属,慨言不住留金乌,自相消磨晓梦已如故
------致我终将拭去的青春
送我将至的未来!
给自己一个微笑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面对它们,你是伤心,还是悲观?无论如何,你总是要面对它们。与其伤心一分钟,不如快乐60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变坚强,去坦然面对它们。
记得在上小学时,我的成绩总是在前十几名中。可是,在升入初中后的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对自己彻底失望了。语文不错的我,只考了80多分,这对我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我退步了吗?是我没有复习好吗?还是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孩子,不是你退步了,也不是你没有复习好,可能是因为你升入初中,还不太适应,心里有压力,考试时有些紧张,所以才没考好。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考试的失误,你吸取了经验,下次一定能考好。我点点头。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学习中的紧迫感是有,但如果多次考不好,每次都伤心而不去努力发奋,那伤心又有什么用呢?为何不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考好,让自己变得快乐呢?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要让自己微笑面对失败,无论在什么时候。
微笑,是一种自然的美,是一种给人无穷力量与信心的源泉。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保持欢乐、愉快的心情;让自己回过头来,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用自己的智慧与信心去打败那所谓的困难。
朋友们,请记住,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更加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更加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加美好;给自己一个微笑,笑着面对不幸。相信快乐的日子会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