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己(作文参考)
那个分数,击中了我喑哑的死穴。
我看到内心苦心孤诣地搭建起来的坚固堡垒和整片天空在瞬间坍塌,日光暗淡,光华不再,只剩下遍地狼藉在默默哭诉。
我默默地走在路上,手里握着那张布满红叉的试卷,鲜艳的红色把路边的花草吸引得疼痛,头顶的银杏树落光了叶子,如我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在这张试卷上丢失了,再也寻不回来了。
整个冬天,我把自己画地为牢地困在房间,盯着四面白墙,听窗外的雨点滴落在冰凉的心上。
只不过,那一天她敲开我的房门,露出一张如花的笑靥:晚上有空吗?陪我去看花火,别老是闷在房里,会憋坏的。刹那,我拒绝的话语在嘴边却被堵住了,化做一声干涩的嗯。她在听到我的答复后满意地笑了,眉间流转着万千的阳光。
是夜,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裹着纯白的围巾,口里呼出的水汽在夜色中消逝开来。城市的夜是流动的,如同这一条永不停歇的护城河,光华流淌。
人群开始喧闹起来,慢慢地向岸边涌去。她拉了拉我的手:马上就开始放花火了,岸边人太多,我带你去楼顶。于是我跟着她来到天台。这里果然更开阔,我能看到对岸隐隐的火光,以及一种垒高的感觉。
今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一句话:想要别人接纳你,首先,你需要接纳你自己。
接纳自己,其实很简单:将自己从心灵到外貌仔仔细细了解清楚,并且无论好坏,都去接受它。
我认为,我有一位接纳我的好朋友郭格,今天,她告诉我:希望你能去接纳那个自己,接纳的不是那个把自己的不足遮遮掩掩的自己,而是接纳那个并不完美却无比努力的自己。听完她说,我顿时领悟到了真正的好朋友,其实是会帮你敞开心扉,去了解你的内心深处,帮助你,与你一起成长。
看到郭格同学的努力,并且真真切切的去接纳了自己,我想,是时候要去做彻头彻尾的改变了,不能在止步不前了。
想想原来的自己,因为各种原因,有一点点的容貌焦虑,现在想想,好像还挺可笑的,但是,从今天开始,我要开始接纳自己了,接纳那个并不完美的自己,不去听闻那些对自己无用、甚至有害的话,让自己努力强大起来,很快,就会有人去慢慢的接纳你了。
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可以抵御一切困难,快速的去接纳自己,努力向更好的自己奔赴!
为自己赋能
时间飞快地流逝着,曾经那个怕黑的小女孩也长大了,也能肩负起责任了。因为妈妈的一句话,赋予我了能量,不再怕黑,变得有担当。
去年夏天,爸妈有事不在家,弟弟被接到姥爷家照顾,留我一人在家。起初我是不害怕的,看了很长时间的电视。我觉得,一个人在家也挺好,没有人约束着我,一个人自由自在,就是须要自己做饭。自己做的饭很简单,一包方便面加一颗鸡蛋,吃得津津有味。
晚饭解决了,打算出去散步。给朋友发了信息,让她和我一起散步,她答应了,我们约好时间,我便出去了。我在路灯下面的椅子上坐了好久,真正体会到了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感受。夏天的风清清凉凉,却吹散不了白日的燥热,蝉的鸣叫声接连语断,不免让人有些烦躁。我受不了这样的天气,便回去了。我以为这次是我爽约了,回家打开手机一看,她说她有事儿来不了了。
困了,想要洗洗就睡。但妈妈打来了电话,问我吃饭了吗?现在正在干什么?做业做了多少?都离我这么远了还瞎操心!
我躺在床上,又有些睡不着了,想着是因为开着灯太亮了睡不着,便把灯关了。刹那,房间里一片漆黑,我感觉身边有人,我一个箭步窜到了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包住。被子里又热又闷,打开被子凉快凉快,换了口气,又把自己包住,想出去但又不敢出去。就这样一直熬到半夜十二点,我越来越害怕,便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我一个人在家,我害怕!我声音里带着一点哭腔,最后我忍不住哭了起来。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着急,你先别哭,我和你爸明天下午就回去了。我还是不停地哭。小雨,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花园里,长满了向日葵,在晚上的时候,向日葵们便低下了头,但它们面对了困难,勇敢地度过了黑暗。在第二天的早晨,它们又面向太阳,带着梦想,向阳而生!这段话,赋予我满满的能量。
在第二天的早晨,我像向日葵那样,微笑的面对太阳、面对生活,带着梦想,向阳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