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循火红足迹,踏坎坷征程。立风云潮头,望千载岁月悠悠,我亦奋起搏击,追逐未来复兴之梦。
——题记
一百多年前,中国是一张黑白照片,到处是落后和腐朽。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进入到了一段备受屈辱、任人宰割的历史中。翻看历史书,心如刀割。我憎恶外国侵略者火烧圆明园,逼迫中国人民签下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我痛恨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的行径,不忍回忆南京大屠杀血淋淋的场面……国家在滴血,多少中国同胞战死沙场,他们用热血和牺牲守卫着这片河山。我哭,哭中国百年前被人踩在脚下遍体鳞伤的残忍画面;我笑,笑仍有仁人志士秉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回首那一百多年间的风风雨雨,中华民族历经了磨难,受尽了屈辱,但也有着星星点点的希望。
一百多年后,中国是一张彩色照片,折射出中国的美好前景。沙漠人的愿望是把荒芜的沙漠变成富饶的绿洲;医生的愿望是能现在一线救死扶伤,履行伟大又神圣的职责;航天人员的愿望是要让中国的国旗在宇宙中绽放光芒,完成一次次的飞天梦……这些愿望,在今天全都实现了!不同的职业,都有着同样的目标,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涓涓细流汇成河海,无数中国人心存鸿鹄之志,用行动抒爱国之情,报爱国之志。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是国家力量的后备军,我们在如此强大的祖国中茁壮成长,就是为了长大后可以高扬风帆,逐浪前行。我们不必等待炬火,因为我们就是那一股熊熊燃烧的炬火,站在高山之巅,高呼中国的名字。我要以一杯温酒敬河山,以一腔热血颂家园,敬它的铮铮傲骨和浩然正气,颂它壮志凌云和波澜不惊。
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情感,我要将它注入我的血液和灵魂,让它点燃我的激情,激发我的行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只有少年的强大,才有中国的强盛。让我们高扬爱国之帆,砥砺报国之行,出一份力,发一份光,谱写时代最强音,书写中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