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不因为它有多强大;我爱我的祖国,也不因它澎湃的气势。我爱它,只因为它让我见到了人与人之间患难与共的那份真情。这情感让我们在灾难面前有了克服的勇气;它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们安慰与鼓励;它更用温暖灌溉了我们的心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充分地体现了出来。人们都怀着一颗最真挚的心,纷纷捐钱捐物,想方设法的帮助灾区的同胞。这虽然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难道这件大事现在就不值得一提了吗?那阵子,感人的报道实在太多太多了,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至今为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受人敬仰的教师,他为了自己的学生放弃了逃生的希望,这又何尝不是真情的体现呢?后来,得知了汶川地震,人们伤亡惨重的消息后,那位老奶奶淳朴的真情更是让我感动。据说,她是一位独居老人,平日一人生活十分节俭,当她知道汶川人们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就决定将自己几万元的积蓄捐出来。老奶奶带着帕子包好的捐款来到了街道的募捐处,用那双骨瘦如柴的手缓缓地将帕子打开,将钱投到募捐箱中。我依稀地记得她说过钱存着还不如用它去帮助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朴实的言语,善良的心地,高尚的精神更是让人们赞叹不已。我身为一名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哪怕只是帮助一个同胞我也觉得十分快乐。于是,我将存了四五年的零用钱捐了出来,尽管并不是很多,但也代表了我的一片心意。
如今,社会中的好心人士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温暖的家园。虽然通常情况下,许多人都是素不相识的,但每当只要有一方需要帮助时,大家的心便会紧密相连,面对一切。我们的祖国有着56个民族,那么多人团结在一起,试问有哪些困难会阻碍得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祖国的明天会更灿烂!
我爱我的祖国,这个重情意,充满人情味的宝地。正因如此,我更会为别人设身处地地着想,尽力帮助他人。我也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是永远耀眼的那颗恒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