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小院子示例作文
我的童年,在一个开满花的小院子里度过。因为爷爷在检察院工作,所以全家人都住在检察院的宿舍里。
检察院的宿舍,最前面是一座宾馆,幼年时的我给宾馆贴上的唯一一个印象词是‘凉快’。因为一年四季进到它的第一层大厅时,都有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如果夏天去,那就别提多舒服啦。不是因为它开了空调,也许是因为地上铺满了大块大块的大理石的原因吧。宾馆上二楼的楼梯旁边有一个鱼池,鱼池上是一棵仿真的椰子树。椰子树的上面——天花板上挂着一盏好大好华丽的水晶吊灯。我和外婆外公平时经常带着一些面包渣,山楂片哪些的去送给住在鱼池里的鱼。
绕过宾馆往前走是一个上下层的停车场,停车场的最深处是一个洗衣房。小时候,我觉得那就像是魔鬼的城堡。平时不如何洞开大门的时候,觉得它很冰冷,经常把它遗忘。但是如果某次回家时无意中瞟到它的门开了,而且还不幸看到了遮挡在塑胶帘子里面那隐隐约约看得见的轰隆隆的绿色大机器和穿着白色工作服,看不见脸的工作人员时,我会加快脚步,拼命地飞快跑回家,因为很害怕绿色大机器,隐隐觉得它在工作的间歇会猛不丁抓住一个人吞进肚子里呢。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停车场旁边是全民健身。有秋千和跑步机哪些的,几样健身器中其中我最喜欢秋千啦,有时放学回家时我会拼命跑到爷爷前面,抓紧时间跳上秋千荡一会儿,一旦爷爷来了,就说明游戏时间结束,我会乖乖的刹住秋千,然后和爷爷一起回家。
最里面是几栋旧旧的居民楼。我和家人们就住在第一栋的八楼。对我来说,住在八楼是一件好玩又不方便的事情。好玩是因为平时我可以趴在餐厅的窗户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院子里偶尔出现的行人,想象自己是被困在高高的古塔里的公主。不方便是因为家住在八楼,平时走楼梯很辛苦。家的对面是一座公园,公园自我记事起就落座在那里了。它的名字叫‘白龙港公园’。一共有三层。第一、二层是游人们娱乐的地方,第三层是气象台,竖着一个好高好高的高塔,高塔上有一颗球,是用来预报天气的。红色是代表晴天,绿色代表雨天,黄色代表阴天……那时的我最喜欢玩的地方有三个,第一个是儿童公园,第二个是楼下的全民健身,第三个就是白龙港公园了。小时侯经常去那里玩,有时是和好朋友一起去,有时是和保姆姐姐一起去,有时是和爷爷一起去……那里没有全民健身,可是在第一层有一个蹦蹦床,它有时会支起来,有时则不。周六周日我经常会往窗外瞟一眼,如果看到了那花花绿绿像座城堡一样的蹦蹦床,我会大叫大嚷,让爷爷或者是保姆姐姐带我去那里玩。
我家的小院子里开满了花,有些是属于公共财产,有些则是住在院子里,同样是退休干部的老爷爷老奶奶种的。有月季花、桂花、迎春花、茶花、玉兰花和最普通的小雏菊。它们盛开在院子里的每个角落,点缀着小院使它更加美丽。这么多美丽的花,我最喜欢的是玉兰花,院子里最喜欢的邻居,就是种玉兰花的赵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