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恶作剧示例作文
话说童年有着千万种乐趣,而今天,我要说一下在童年时,曾经给我深刻教训的恶作剧。
五年级时,我的前桌开始穿系带的鞋子,由于新手上路,熟练程度是非常有限的,所以经常甩着长长的鞋带到处走,十分滑稽。也因此吸引了我的目光,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一天中午,前桌正在写作业,老师又不在,我便趁他不关注,把他的鞋带系在了一起。过了一会儿,有同学拿着足球来到他旁边说:“XX,咱们出去踢会儿球吧!”一提起足球,他就来了兴致,爽快地答应一声:“好嘞!”立刻站起身,刚要迈步,只听“呀!”的一声,他的手碰在邻桌的桌子上,紧接着“哗啦”……,邻桌书桌上的东西全都掉在了地上。他还以为有人故意绊他,生气的喊道:“谁绊我!?”再一看,也没人呀!又走了一步,才发现原来是鞋带被系在了一起!气得脸发红,可又不知道是谁干的,干着急!在第一次的恶作剧成功之后,我又想出了更加阴险的招数----用胶水粘鞋。对于用哪些样的胶水,能够在短时间内,把鞋粘的很牢固,我做了详细的调查,和反复的实验。最后选中了502胶水,并为此付出了我的一些零花钱。在一个星期二的第三节下课,同学们都在安安静静的做眼操。我拿出准备好的胶水,悄悄的将胶水沿着他的鞋画了一圈,有蹑手蹑脚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尽量让自己显得若无其事,等待着即将发生的状况。烟草结束的时候,老师推门走了进来,体委站起来,大声喊道:“大家出去站队,准备上体育课!”只见前桌站起来,然后“咕咚”一声摔在了地上,脑袋撞在了地上,疼的龇牙咧嘴的,哇哇乱叫!老师看见了,以为他在故意耍宝,便叫他到前边去。他说:“老师,我走不动了!”老师生气地走过来,仔细看过,才明白发生了哪些。生气的问道:“谁干的?”同学们的手齐刷刷地指向了我。于是,我毫无悬念的被带到办公室,接受老师的批评和谆谆教导……
恶作剧让我感到非常的刺激,也极其有趣,但是,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妈妈让我刷了一个月的马桶。我终于长记性了,从此“改邪归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