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的日子里初中作文
童年,是一本缤纷灿烂的书。我的童年有袅袅的炊烟,散发着泥土的自然气息。在童年的日子里,纯真与美好充溢着我。
—题 记
我的童年是在乡间度过的。慈祥的外婆总搂着我去看黄灿灿的油菜花, 喂 肥 壮壮的羊,数小河中游来游去的小鱼。我用一颗纯真的心灵去感受着这片生我养我的故土。外婆的笑总是在我的睡梦中浮现。她,温柔、淳朴,善做香甜的枣儿糕。
每逢过节,外婆总会搬来蒸笼,用糯米团、大红枣、核桃、桂花、橘子皮擀成长方块状,放入蒸笼。这时,我和小伙伴们总会焦急地守在炉前,忙着添柴火,红彤彤的火苗映着张张兴奋的脸,一边问道:“婆婆,枣儿糕何时好呀?”“快了,快了……”氤氲的热气中洋溢着枣儿的沁人的香味,掀开蒸盖,一团团湿热的白气迎面而来……我们叽叽喳喳,顾不上洗手,“好烫!”忙抓了一个塞在口中,软软的,糯糯的,香甜的红枣幽幽的桂花和黏黏的糯米在舌尖交融,另有一番独特风味。外婆总笑盈盈地拍着我的背脊,“孩子,慢慢吃,不急,不急。”枣儿糕的香甜中,我更品味到了外婆的关爱。
乡下的天空总是蔚蓝色的,干净得没有一点杂质。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鲜花的沁人。外公是一位杰出的园艺家,他的小花园是我最爱光顾的地方。小花园用栗色的木栅栏围成,有洁白的栀子花,紫色的满天星,金黄的大丽菊,火红的凤仙花,粉红的月季……清晨,外公提着洒水壶,小心翼翼地为这些可爱的花儿浇着水,剪枝。在外公的精心呵护下,那片小花园生机盎然。我总爱在闲暇之余去观赏那些花儿,嗅着美妙的花香,一天的烦恼全无,倍觉神清气爽。徜徉在花的海洋,我常幻想成为翩翩的花仙子,与它们畅谈、交流,聆听它们的心声。
我热爱乡下浓郁的泥土气息,这让我的心灵收获一片宁静。在如今的纷纭社会,保持一份恬淡与静逸,一份清醒与独立。
在童年的日子里,纯真与美好充溢着我。我怀念那美丽的童年,这永远是我记忆宝库中最珍贵的。我将永远保持着一颗纯粹的心在人生道路上寻求生命的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