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没有白云的多姿多彩,没有夜空的扑朔迷离,也没有彩虹的鲜艳夺目。可我却默默地把它珍藏在心里,是因为它的舞态轻盈,是因为它的神秘,还是因为它的浩瀚?摇摇头,我无法作答。
浓重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好象从天上降下了一个极厚而又极宽大的窗帘。我的视线全被雾挡住了,好象在空间里就只有眼前这么大。
过了一会儿,雾渐渐小了,大地脱下了厚厚的棉衣,换上了薄纱。大树也不好意思地露出了笑脸。太阳公公渐渐洒下了柔和的光芒,照耀着大地。让大地暖烘烘的。花儿也一朵一朵地露出了微笑。美丽的景色好像一位神奇的画家,挥舞着手中的刘笔,在给人间涂抹着一幅美丽而又神奇的画面,远处的高楼呀,大树呀,都隐约可见了,近处的树木也能分辨出枝杈了,枝杈上湿漉漉的,枯黄的叶子被这甘露浇灌后,好象也有了生命力。茫茫的雾气和隐约可见的树木、大楼,构成了一副神气莫测的大自然水彩画。
我坐在车上一眼望去,啊!好美的的晨景啊!我惊讶的叫起来。望着那优美动人的面纱,轻轻的轻轻的舞动着那千姿百态的舞蹈,
好浓的雾呀!万里江山被浓雾白灰色的雾笼罩着。一个圆圆的太阳从东方缓缓地升了起来,隔着乌纱般的,太阳似乎没有往日那般红艳;大雾持续了3个多小时,上午9点多,浓雾开始渐渐散去。10点钟,浓雾已经基本散完,只留下一条薄薄的纱巾。万里江山渐渐从黑暗中裸露出来。道路又恢复了往常一般的通畅,花儿也变得鲜艳明亮。一切都摆脱了黑暗,一切都恢复了光明,一切都变得那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