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诗人,作家歌颂过大自然,歌颂大自然的山,水,雪,雨,在他们眼中,大自然显得是那样的生动,而我却对那平凡的雾情有独钟。
清晨起来,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不如往日的明亮。我赶忙来到阳台看个究竟。啊!原来是起雾了。我赶忙来到楼下,感受大自然的诱惑。
多美的雾啊!我看见过茫茫大雪,欣赏过如丝的细雨,却很少见到过这样迷人的雾。今天的雾的确很大,把大地遮挡的严严实实,不留一丝空隙。它虽然没有大雪壮观,小雨缠绵,但却流露出了一种独特的温柔,它像一位慈爱的母亲爱抚自己的儿女一样,抚摸着你的面颊,给你一种轻柔,湿润之感,引你回味,令你陶醉。它就像一位仙女,用薄薄的白纱笼罩着自己。它从不插脂描眉,也不争芳斗艳,却有一种纯真的感觉。
上学路上,房子们也裹着一层素纱,模糊不清,连几十米以外的行人也显的模糊不清。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两个暗黑色的亮点,好像是黑暗中一只猫眼所发出的光,靠近一些,哦,原来是一辆摩托车的灯。
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学校,走进学校,我发现同学同学们的眉毛和头发都白了,好像时间一下子飞了起来,让人们变老了。瞧,这又是雾在作怪。
熟悉的教学楼也仿佛变成了一座时隐时现的海市蜃楼。老天爷爷也忽然心血来潮,给外孙--小松树购买了一件薄薄的纱衣,显得是那样的朴素,庄重。
今天的雾的确很大,像往日,这雾不到8点多便被太阳公公给消灭了,而今日的雾,实力却很大,不知道要和太阳公公大战到什么时候。
雾,你又为大自然增添了几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