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是跟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去外地,我们去了宛如仙境的深山,山上一切都令我着迷、难忘。
刚进山的时候我便感受到了只有大自然才会有的新鲜,潮湿的空气里面还夹杂着一丝丝淡淡的花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很舒服。走着走着,地上小草的露珠弄湿了自己的裤脚,当时的我浑然不知,只管看着周围这新奇的景象。小鸟在树上唱着轻快悦耳的歌儿,使人忍不住哼上一首欢快的小调;地上的花儿,在全新的一天展开了自己新的笑脸,花儿脸上粘着几颗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的露珠,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自在。
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向那一棵棵粗壮而古朴的大树身旁,高兴地围着大树转圈,闻着只有树木才会发出的香味,摸一摸那粗糙的树皮,如果大树会说话,好想听它讲讲这山上的故事……实在有趣。
紧接着的是那潺潺的小溪,我在溪边捧起清凉的溪水,喝一口,清凉甘甜的味道充满口腔。一座小小的独木桥横跨在小溪两边,好像是人们为了方便游玩而搭建的。我小心翼翼地走上独木桥,生怕自己掉下来,不过好喜欢这种有些小紧张的挑战感。
穿过独木桥,来到山的深处,这里与外面截然不同,不知名的花儿绽放着,不时还有几只小鸟飞到地上啄食。伴着温暖的春风,花和树叶摇摆着,还有花蝴蝶落在花蕊上,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自然。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不得不返回去了。
“再见了,美丽而处处充满生机的大自然!”我说道,而后挥了挥手。“快点儿,我们该回去了。”我老哥说道。我转身跟上了他们的步伐,离开了这让我留恋、难忘的地方。
身后的世界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打破它们和谐、静寂的气氛,反赠送给我们一份美丽的心情。大自然真美,我爱大自然。